熬夜故事集

【逸云书院】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宝子们,记得关注喲~

我天生倒霉,诅咒灵验,出轨男友车胎被我咒爆后,我才知道车是校霸的

男友出轨后,嘲讽我人霉家穷配不上他。

“跟我分手,你这辈子都坐不起这么贵的车!”

望着渣男嚣张的背影,我怒了,于是发动了娘胎里自带的衰神诅咒技能。

“得意什么,小心半路车爆胎。”

“嘭——”

话音刚落,车胎真的爆了。

但,刚才被我诅咒爆胎的车,好像是校霸开的兰博基尼……

1

从记事起,我就是一个霉运缠身的人。

俗称,衰神。

什么平地摔跤、吃泡面没调料、走路淋鸟屎,在我身屡见不鲜。

不仅如此,倒霉到一定程度,还会言出法随,影响身边人。

对此,我的男友毫不介意。

甚至在我坐上他刚买的车,就让车引擎直接冒烟熄火后,他还温柔细语赞赏道:「我们家千凌的磁场真是强大!」

我感动不已,发誓要好好珍惜赵谨言这位比我大一级的富二代男友。

情人节前夕,赵谨言朋友圈晒出一瓶名牌香水。

配文「送给我家小宝贝。」

我老脸一红,兴奋地在床上扭成了一条蛆。

果然,爱笑的女孩子运气都不会太差!

为了让这段感情长期稳定发展下去,我决定外出兼职,回赠一份像样的礼物给赵谨言。

餐厅内,我端着菜盘一如既往的差点滑倒时,却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杜千凌上辈子是衰神吧,你们都不知道她一整天能遇到多少倒霉的事情。」

「在她身边,连我都倒霉了!」

我急忙稳住身形,扭过头去,看到赵谨言掐了一把他旁边那女孩子的腰,神色间尽显轻浮。

引得女孩咯咯笑。

我揉了揉眼睛,安慰自己一定是昨晚玩手机玩太晚,眼睛瞎掉了所以产生幻觉。

可我的耳朵没聋,我听到他们问赵谨言:「那你干嘛要跟杜千凌在一起?」

赵谨言嗤笑:「还不是因为她长得漂亮,身材又好,最要紧的是人傻乎乎的。」

「本来想着玩玩就丢了,谁知每次想带她去开房的时候,车就莫名其妙熄火!」

「还是我们家诗瑶宝贝好,说,今晚想怎么玩,我都满足你~」

就在这时,赵谨言怀里的女生忽然扭过头来跟我照了个面。

刘诗瑶,是我上铺舍友。

对视那瞬间,刘诗瑶嘴边露出一丝笑,忽然大声喊起来:「千凌,你怎么在偷听我们说话!」

2

刘诗瑶像瘫了似的靠在赵谨言的怀里。

赵谨言这才面色难看地将目光转移到我身上。

「你,居然,在这里当服务员?」

那语气,那神态,仿佛我做了什么伤天害理见不得人的事情一样。

而他则搂着刘诗瑶的腰,面色坦然。

我胸脯一挺:「靠劳动赚钱,我骄傲。」

赵谨言不悦地看着我:「杜千凌,你不觉得丢人,我觉得没脸!」

紧接着他居然往地上啐了一口:「我说什么来着,吃个饭都能碰上她,真够倒霉的。」

就在十分钟前,赵谨言还在微信发消息说想我,没想到这一秒竟然当着我的面骂我晦气。

赵谨言见我不吭声,面色稍有松动:「你现在道歉,我还能原谅你。」

道歉?我好心提醒他:「哥们,现在是你在出轨。」

「所以呢?」

「当然是甩了你呗。」

丢下这句话后,我转身准备潇洒离去,可是他们这桌人笑得更大声了。

「言哥居然被杜千凌甩了,传出去真丢人。」

赵谨言面上挂不住,一甩筷子站起来:「你有什么资格跟我提分手?」

「你家那么穷,你还那么晦气,除了我谁会看上你?」

「你们家不就是想找个有钱人吗,还特意带你妈做的腊肉香肠给我。」

「你的那堆玩意,我早就丢了。乡下的东西,多脏啊!」

赵谨言如此羞辱,我也怒不可遏指着他道:「赵谨言,你以为你在高档餐厅吃的东西就不脏了?祝你吃完拉肚子!」

赵谨言当即脸色一变,下一秒,他便起身急忙往厕所方向跑去。

不时传来的漏气声,让每个人都下意识捂住鼻子……

还有几个,干脆直接戴上了口罩。

3

如此任性的后果就是,拉得快要虚脱的赵谨言从厕所出来后,跑到老板那里投诉我。

他们一行人吃完饭回去时,我被迫失业了。

白打一天工的我,怨气比鬼还重。

偏偏赵谨言这傻逼还敢冷笑:「跟我作对,可没什么好下场。」

他坐在车上发动引擎,特意从我面前开过,溅了我一身脏水!

车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停下来,车窗摇下,露出赵谨言的脸露出得意神色。

「杜千凌,知道这是什么车吗?」

「跟我分手,你这辈子都坐不起这么贵的车!」

赵谨言的声音在我耳边凌乱,可我杜千凌天生脾气爆,也不是好惹的!

我深吸一口气,中气十足地朝着赵谨言离去的方向大吼。

「得意什么,祝你开到半路车爆胎!」

「嘭——」地一声,车胎真的爆了!

我开心地搓搓小手,笑容都快咧到后耳根。

然而下一秒,我笑不出声了。

因为我发现爆胎的不是赵谨言那辆路虎。

而是另一辆恰好经过我身边的兰博基尼……

我倒吸一口冷气。

只见那辆崭新的兰博基尼,因为爆胎打滑,直挺挺撞在马路边的一棵歪脖子树上。

车祸吸引了无数路人前来围观,其中不乏X大同学。

其中几个窃窃私语道。

“出车祸了,赶紧打120!”

“天呐,那……好像是沈宴的车。”

“你说的是X大那个暴力狂沈宴?连辅导员都敢打!”

“咱们赶紧走吧,别多管闲事了。”

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只见兰博基尼有些变形的车门突然弹开。

紧接着,一个一米八多,身材魁梧的男生摇摇晃晃走出来,冲着我,恶狠狠道。

“同学!”

“刚才,是你喊的,让我车半路爆胎?”

4

他先喊我同学,好有礼貌诶。

可他为什么看起来那么凶……

“喂,问你话呢,别装傻!”

沈宴捂着脑袋上前一步,仿佛下一秒就要动手打我了。

我脑子一抽,下意识脱口而出道。

「你……居然没死。」

我忙捂住嘴,但下一秒就被沈宴扯着衣服拽过去。

「我没死,你很失望?」

我连忙把头摇成拨浪鼓,陪笑道:「不不不,我跟你无冤无仇,当然不希望你死。」

沈宴面色不悦,扭头盯着我的脸:「可我刚才听见你诅咒我车爆胎。」

衣裳卡得我脖子都喘不过气了,我忙握住他的手:「误会,这都是误会……」

「我想诅咒渣男来着,谁知道误伤了你。」

「诅咒?」

沈宴缓缓转过头,一副你他妈在耍我的表情:「你是衰神吗?还能让谁爆胎就爆胎?」

我鼻头一酸,老实说道:「是啊,我就是衰神。」

「喝水能被呛到,走在路边能摔进水里,就在刚才我男朋友还出轨了舍友!」

「我被戴了绿帽子不说,还要被他当众羞辱,我就是世界上最倒霉的人……」

「我也不想当衰神啊,我有什么办法!」

越说越委屈,我眼泪控制不住地涌了出来,哭得惊天动地,吸引了街边不少人的目光。

沈宴梗着脖子,面上虽然冷淡,可飘忽不定的眼神出卖了他的情绪。

「喂,我就说说而已,你怎么还哭上了。」

我气急了,恶狠狠瞪他一眼:「你管我。」

他不情愿地从包里掏半包纸巾:「赶紧把眼泪擦干净,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欺负你了!」

我好不容易调整好情绪,一抬眼却发现他还是梗着脖子。

「你脖子怎么歪了?」

沈宴强行将纸巾一把塞进我手里,翻了个白眼。

「哦,我知道了,你撞伤了脖子,动不了。」

他再次梗着头缓缓转身,恶狠狠凶我:「闭嘴!」

碍于他这副模样过于搞笑,我擦干了眼泪后,又忍不住笑出了声。

5

沈宴变了形的兰博基尼被拖走后。

我看着他一瘸一拐的身影,忽然有些愧疚。

「沈宴,我送你去医院吧。」我小心翼翼开口。

他没理我。

「我会对你负责的!」

沈宴继续往前走去。

我发誓,我真的是出于救人心切,于是吼着嗓子又说了句:「你这样连路都走不了,一定得去医院看看啊。」

话音刚落,原本只是一瘸一拐的沈宴忽然朝地上趴去,结结实实摔了一跤。

我连忙屁颠屁颠跑过去想将他扶起来,却被他狠狠甩开。

沈宴气得表情扭曲:「你再诅咒我一下试试?」

碍于沈宴站不起来了,我只好拖着他那比我高一个头的身躯,在街上走得踉踉跄跄。

我时不时掐一下他的腰,他的脸时不时撞一下我的唇……

直到沈宴实在受不了:「打车!我不想这么丢人地跑到医院去。」

医院里,沈宴拍了片子发现没有什么大碍后,我才缓缓松了口气。

随即又想起沈宴那辆已经不成型的兰博基尼,我面色变得更加凝重。

那种豪车……卖了我也赔不起啊。

正当我一筹莫展之际,沈宴拎着药从里头走出来。

纠结许久后,我才一副英勇就义般的表情看过去。

「喂!」

沈宴一脸疑惑:「干嘛。」

「我们交换个联系方式吧,你的医药费还有修车的钱什么的……我会赔给你的。」

他嘲讽地上下打量了我一眼:「同学,看你浑身打扮不超过两百块,拿什么赔偿给我?」

「你刚还说你倒霉到做兼职还没赚到一分钱呢。」

妈的,好扎心啊。

于是我哭得更大声了。[糯米1] 

6

沈宴有些手足无措:「不是,你怎么这么爱哭!」

明明是他说话伤人。

最终,他狂躁地用两只手抓头发:「不用你赔钱了,赶紧把嘴给我闭上!」

「吵得我耳朵都快聋了。」

「好的。」我乖乖闭嘴。

但是他眼神落在我的身上,欲言又止,最后抽走了我的手机。

手机被他还回来时,我们已经成为了好友。

看见沈宴缓缓远去的背影,我才松了口气,随后双手虔诚合十,祈求苍天让我不要在学校遇到他。

宿舍外,传来刘诗瑶高亢而兴奋的声音。

「你们看见这瓶香奈儿香水了吗?这可是赵谨言特意送我的。」

我心中了然,原来赵谨言朋友圈说的宝贝原来是她。

我又听到舍长周倩问:「赵谨言送你香水干嘛,他不是千凌的男朋友吗。」

刘诗瑶更嚣张的声音穿透在走廊上。

「杜千凌那晦气鬼已经被赵谨言甩了。」

我轻轻推开宿舍门,正好看到她在喷香水。

「知道我晦气就小心点,否则我心情不好的时候,霉运可是会影响到你的哦。」

刘诗瑶气得满脸通红,扭头开始拉帮结派,让舍友们孤立我。

我轻蔑一笑,她难道不知道,在这个宿舍,她可是比衰神还讨厌的存在吗?

周倩和林雨欣两人,开始声讨起刘诗瑶在宿舍的种种恶行。

「我们受够你半夜打游戏,吵得要死,说又不听,还到处说我们欺负你!」

「你的袜子和内裤能不能别放洗衣机里,恶心死了。」

「还有还有,你的闹钟每天准时七点就响,可你从来不关,知不知道很扰民啊!」

周倩和林雨欣两人七嘴八舌,将平日里的不满都宣泄出来,惹得刘诗瑶眼眶都红了。

「你们就是嫉妒我找了个有钱的男朋友!」

7

宿舍的小摩擦并没有影响刘诗瑶的好心情。

毕竟这些问题我们跟她提过许多遍,她可从来没改。

反而是在熄灯后,大张旗鼓地跟男友打电话。

「谨言,人家好害怕,宿舍里的人都欺负我。对,就是杜千凌带头欺负我的!」

刘诗瑶讲得委屈巴巴,我被惊扰了睡眠气得想动手揍她。

她声音外放,我听见电话那头的赵谨言的声音温柔细腻。

「诗瑶别怕,她就是嫉妒你而已。过几天我再送你几个包,把她们气死。」

这对狗男女丝毫不顾已是晚上一点半,还在卿卿我我说着黏腻的情话,时不时还要拉踩我一番。

宿舍小群内,周倩和林雨欣吐槽到飞起,商量着下床将刘诗瑶的嘴巴堵起来。

我拿起手机,眼珠子一转,想到了一个有趣的办法。

正当赵谨言还在手机那段喋喋不休时,我们其余人默默拿出手机,播放了一首歌。

下一秒,周董的声音响彻整个宿舍。

「你算什么男人,算什么男人……」

刘诗瑶挂断电话,不爽地开口。

「你们有病啊!放歌那么大声,我怎么打电话。」

「你喊大声一点,最好是让舍管阿姨知道你半夜不睡觉!」

8

骂了刘诗瑶一顿后,我睡得格外香甜。

次日却在宿舍楼下,意外撞上了赵谨言。

我直呼晦气,然后连忙躲开,却被他一把捉住。

赵谨言面色阴沉,眼神阴郁地望着我:「听说,你昨晚欺负诗瑶了。」

……

他要不要听听看自己故作低沉的声音到底有多做作。

那声带像油炸过似的。

我懒得搭理他,拿着书正欲抬腿,却听到他警告似的开口:「道歉。」

「什么?」我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

赵谨言气势汹汹:「杜千凌,我真没想到你这么恶毒!」

林雨欣说,对于恶心你的人,要用魔法打败魔法。

于是我无辜地看着赵谨言,缓缓地点了点头:「没错,我就是这么恶毒,怎么了?」

赵谨言没料到我说出这话,恼羞成怒道:「从前是我瞎了眼,居然看上你这种恶毒的女人。」

我心心念念去食堂买饭,一点都不想搭理他。

「骂完了?那我走了。」

「喂,你给我站住!」赵谨言拦住我的去路:「这件事情你必须给我一个交代。」

「我给你个锤子交代,不想被我诅咒就麻溜地滚开。」

赵谨言气急败坏,连音调都提高了不少。

「少跟我装神弄鬼!死穷鬼,你们全家都是这副寒碜样,还想用这个吓唬我?」

「看你有几分姿色,还敢跟老子装纯,不让老子碰,谁知道你背地里多浪!」

我气愤不已,双手插腰恶狠狠地对他说:「这么会骂人,那我祝你今天摔掉两颗大门牙。」

「真他妈搞笑——」

「嘶——」

下一秒,赵谨言在平地莫名其妙摔了一跤,鲜血从嘴巴迅速渗开。

他捂着烂嘴,含糊不清地放话。

「杜千凌,我跟你没完!」

「赵谨言,像你这种不守男德的人,我才不稀罕呢,以后可别出现在我面前了!」

正当我为自己的骁勇而自豪时,一扭头又看到了校霸沈宴……

9

我十分害怕跟这位暴力狂打交道,忙撒丫子就跑。

不料后脖子处的衣裳被人揪住。

「哈哈哈——宴哥,好巧啊,你在这里散步吗?」

沈宴脸上贴着创可贴,似笑非笑地看着我:「不是,我是来逮你的。」

???

我立马就急眼了:「不是说好的不用我赔钱吗,你怎么能耍赖!」

「你脑子里只有钱吗?」他有些无语。

「是啊,金钱使我快乐。」我十分老实地点了点头。

沈宴十分霸道,不由分说拉着我就往球场的方向走。

「喂喂喂,你带我去哪!」

他忽然扭过头来,阴沉地吓唬我:「找你算账。」

我被他这副模样吓到,嘴巴一瘪作势又要哭。

不会是真要揍我一顿吧……

沈宴忙收起凶恶的嘴脸,败下阵来:「刚才骂渣男的时候不是很嚣张吗,怎么在我这动不动就哭啊。」

我不满:「谁叫你凶我。」

他将肩上的包往我怀里一塞:「下午我们有场球赛,你过来篮球场给我送水捏腿,我就放过你。怎么样?」

打球?只听说过他擅长打架,没听说过他擅长打球呀。

但我还是忙赔笑答应:「就这事啊,没问题。我还以为你要打我呢。」

10

沈宴疑虑地瞥了我一眼,几秒钟后,他才开口:「脑子有病。」

我不敢跟沈宴一起进场,于是借口说要熟悉场地,先溜到了观众席。

打开宿舍小群,我忙询问舍友。

「友友们!我被校霸沈宴缠上了,怎么办?」

周倩:「?他要揍你?」

林雨欣:「赶快报警!!!」

我有些汗颜:「倒是没有揍我,他让我帮他在篮球场递水捶腿什么的。」

其实我觉得,这个沈宴似乎没有传言中那么恐怖。

林雨欣:「知人知面不知心,我劝你小心。」

我浅浅地问了一句:「那你俩能来篮球场陪我吗?」

周倩:「我忽然想起要复习六级考试。」

林雨欣:「那啥,男神约我吃饭呢,不说了。」

刚从手机屏幕上抬起头来时,我就看到沈宴一副所向披靡的姿势走了进来。

原本看热闹的同学立即让开了一条道。

我看得心驰神往,啧,真威风啊。

更令我瞪大了双眼的是,校花满脸羞涩地朝沈宴的方向跑去。似乎想伸手摸他的脸,却被沈宴躲了开来。

校花喜欢沈宴,这很明显。

沈宴不喜欢校花,这也很明显。

于是乎,我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原来沈宴是想让我假装他的女友,好让校花死心!

我轻轻咬着嘴唇,他可真狠,这不就把我当成了活靶子吗?

要知道,学校里喜欢沈宴的人可不少。

要不是害怕他校霸属性,估计早扑上去了。

「杜千凌你要不要脸,干嘛非要跟着我们来篮球场。」

「你再眼巴巴看着谨言,他也不会理你的,死心吧!」

我一抬眼,这个刘诗瑶怎么也在这里?

11

「哦。」

刘诗瑶:「你哦什么哦,我跟你说话呢。」

我淡定地扭过头去瞥了她一眼:「今天大好的日子,别逼我诅咒你。」

刘诗瑶憋得脸颊通红,许久才不甘心地坐在了观众席上。

我朝着场上再仔细地瞅了瞅,这才发现这场篮球赛是书画协会与体育协会的对决。

赵谨言,是体育协会的会长,而他们协会那帮人各个都长着强壮的腱子肉。

相比之下,沈宴……他居然是书画协会的?

再看跟在他身后那帮斯文男生,我忽然觉得这场比赛的胜负已定。

我有些难受,忙在舍友小群说:「完蛋,沈宴这场比赛可能要输啊,他输了不会恼羞成怒怪罪我吧?」

毕竟整个学校都知道我霉运缠身。

周倩:「趁他不注意,快跑。」

林雨欣:「劝你从现在开始,祝他赢得比赛。」

我向来是个很听劝的人。

于是我双手合十,默默地祈祷上苍,一定要让沈宴这一队赢得比赛。

要不然的话,我可就要玩完了啊!

比赛开始了,观众席坐满了人,女生们分成了好几派,都在扯着嗓子叫喊。

校花更是毫不避讳地大声喊着沈宴的名字。

我痴痴看着校花那张姣好的脸叹息,这沈宴真是瞎了眼,这么好看的女孩子也不爱。

他不喜欢我喜欢啊,我最喜欢跟美女贴贴了!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那几个书画协会那几个男生在球场上特别猛。

他们跟随着沈宴的脚步在赛场上肆意张扬,两队比分接近,赛事一度胶着。

刘诗瑶极其兴奋,一直尖叫着惹得我耳膜生疼。

「我们谨言就是厉害!」

我不屑地哼了一声,明明沈宴的球技更胜一筹。

很快,裁判吹哨,他们中场休息。

想到沈宴的吩咐,我赶忙从他的包里掏出毛巾和水。

刘诗瑶瞥见我的动作,以为我要给赵谨言送水,嘲讽道:「你准备得还挺齐全啊。」

12

我懒得搭理她,而是快速朝球场的方向跑去。

偏在经过刘诗瑶座位时,她忽然伸出一只脚,绊得我狠狠地摔了一跤!

膝盖处擦伤,破了好大一块皮。

我疼得眼泪在眶里打着转。

「想冲上去给谨言送毛巾博表现?想都别想!」

「你要知道,我才是赵谨言的女朋友。」

刘诗瑶的声音很大,已经吸引了不少人看过来。

她倒是得意洋洋,恨不得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她男友是赵谨言。

像是预判到我想说什么似的,刘诗瑶用更大的音量说:「X大谁不知道你是个倒霉鬼啊,平时喜欢诅咒别人就算了,你身上的霉运还会连累其他人。」

她肆意带节奏,有几个同学真的帮腔道。

「卧槽,她就是杜千凌啊。我上学期跟她一个考场来着,怪不得我挂科了!」

「搞什么,自己倒霉运就躲在宿舍不要出来啊,我们离她远一点,别沾染霉气!」

咒骂声铺天盖地地落下来,我挣扎着爬起身,委屈地转过身去准备离开。

可有人拉住了我的胳膊。

沈宴一脸不爽:「我叫你走了吗?水呢?等你老半天!」

我木然地从包里将水递给他:「我还是走吧,我这么倒霉,万一连累你输球可就不好了。」

沈宴皱着眉看了下我的膝盖,随即从包里翻出几个创可贴:「自己贴上,伤口红彤彤的很好看吗。」

沈宴过来后,周围没人说话。

他凛冽地环视众人:「是我邀请杜千凌来观看球赛的,谁敢对她指手画脚,就是跟我沈宴过不去。」

有人倒吸了一口冷气,校花眼泪汪汪地看着沈宴。

刘诗瑶更是一脸不可置信:「怎么可能,杜千凌明明就是来看我男朋友的。」

「同学。」沈宴咬字很重:「没人在乎你那个河童男朋友。」

这话一出,逗得场上的人压着声音笑。

更别提赵谨言那发绿的脸色。

沈宴再次拉住我:「你别走,就坐在这给我们队打气。」

「等我赢了球,看谁还敢说你晦气!」

13

他表情嚣张,神态不屑,却在抱着球转身离去的时候,吸引了我所有的目光。

我呆呆地望着他的背影良久,不知为何,心跳的速度很快。

刚才校霸这是……在替我出头?!

我扭头盯着赛场,情绪十分复杂。

「喂,你真认识沈宴?装的吧。」

「为了接近谨言,连沈宴那种校霸都敢招惹,小心最后被人吃得骨头都不剩!」

我专心致志看着球场,沈宴又扣篮成功,激动得我连忙鼓掌。

「喂,杜千凌,你是耳朵聋了吗!」

我不爽地扭过头去,发现刘诗瑶双手环抱在胸前,一脸鄙夷地望着我。

「刘诗瑶。」我正色看着她:「你絮絮叨叨的样子真的很烦,专心看球吧。」

「诶,你家谨言的球又被沈宴拦了下来耶。」

她扯着长长的嗓音冷哼:「那又怎样,他们书画协会肯定会被你连累到输球!」

或许是沈宴的眼神过于坚定,我胜券在握:「可是沈宴,是绝对不会输的。」

哨声再次响起,令人惊讶的是,沈宴他们书画协会居然真的打赢了体育协会!

场上开始欢呼,尖叫声不断。

我懒得去看刘诗瑶难看的脸色,而是一路小跑到了沈宴的面前。

「呐呐呐,给你水和毛巾。」

「哇塞,你那几个扣篮真的很帅耶。」

我毫不掩饰地对他夸赞。

沈宴用球衣随意擦了下头上的汗,接过我手中的水,十分臭屁地说:「我自己知道。」

「啧。」我忍不住偏过头笑出了声。

赵谨言他们颇为不爽地朝我这边瞪了一眼后,像斗败的公鸡,灰头土脸离开了。

可是还有一个曼妙的身影朝我们这边走来。

孟子茵轻轻开口:「沈宴,你篮球真的打得好好。」

沈宴收起了浑身的不耐烦,客气地对她点了点头:「谢谢。」

校花低着头十分害羞开口:「请问,我可以邀请你吃个晚饭吗?」

我看看美女校花,又看看帅逼校霸,内心欢呼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谁料沈宴这狗贼忽然搂住我肩膀:「抱歉,我晚上有事。」

孟子茵轻轻咬住下唇:「那明天呢?」

「也有约。」

终于大美女带着哭腔问他:「是每一天都有约么?」

「我明白了,祝你们幸福。」

看着孟子茵落泪,我心都跟着疼了,忙起身想追上去:「喂,你怎么把人气跑了,快追!」

14

我腿还没来得及迈出去,就被沈宴单手捞了起来。

「追个屁,你忘记自己膝盖上有伤了?」

我十分不解:「孟子茵喜欢你。」

沈宴看着我的脸忽然一愣,他眼神有些躲避:「我知道。」

「那你还这样对她,太残忍了!」

沈宴将外套往肩上一搭:「要是不喜欢她,还给她希望,那才叫残忍。」

似乎,沈宴说得也挺有道理。

膝盖上有一丝丝痒,我往下看时发现膝盖的伤口用创可贴根本盖不住。

血,顺着膝盖缓缓往下流,看上去十分渗人。

沈宴眉头微皱,看着我的伤口许久,忽然往下一蹲。

「啊?」我愣了一下:「干嘛啊……」

「上来。」

他要背我?这多难为情啊。

「别磨蹭,送你去校医室包扎完我还得赶紧回宿舍洗澡!」

「既然你求我了,我就勉为其难吧……」

沈宴的后背很结实,背着我往前走的时候也十分稳当,令我认不出喟叹出声。

沈宴偏过头来:「硌到你了?」

我鬼使神差地捏了捏他肩膀处的肌肉:「没想到你身材还挺好的嘛。」

他忽然耳根红得快滴血:「再乱摸丢你下去!」

我趴在他耳边说:「老实说,你喊我过来球场,是不是为了让孟子茵对你死心。」

沈宴脚步没停,缓缓开口:「对。」

「你拒绝得好。」

他身子一顿:「哦?展开说说。」

「像孟子茵那种学习好品德好长相好的女孩子,应该找个学霸,而不是你这种校霸!」

沈宴翻白眼道:「抱歉,我的绩点是我们专业第一。」

我嘴上发嗲说着好厉害,心里冷笑,还不是因为你有个好爹。

15

「喂,这里不是去我宿舍的路。」

「我知道。」沈宴不耐烦地警告我:「你别薅我头发!」

「抱歉抱歉,我以为我在骑马呢。」

沈宴忍无可忍:「我把你丢进水池里!」

校医室内,他把我放在了里头的椅子上。

「小伤而已,不用处理。」

「不处理后续给你留道大疤!到时候丑哭你。」

好吧,我承认被吓到了。

见他要走,我再次说道:「喂,我转你的医药费你没收。」

沈宴转身冲我挑眉:「两清了。」

回到宿舍后,周倩和林雨欣八卦心爆棚。

「你到底怎么跟校霸勾搭在一起的!」

「天哪,X大两位最出名的人物居然在一起了,这波联动属实意料不到。」

我低声嘟囔:「不就是看了场球赛嘛。」

「只是球赛?」林雨欣眨着眼睛:「表白墙说,你被人当众羞辱,沈宴霸气护妻,帮你摆脱了倒霉精这个外号耶。」

「说说你们怎么认识的呗。」

盛情难却,我只好挑着一部分说:「我做兼职那天,在路上偶遇他车爆胎,然后就送他去医院了。」

舍友们惊呼:「哇哦,美女救帅哥耶。」

我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虽然这位帅哥的车胎是被我诅咒才爆胎的。

「吓死了,我们还以为你会被他揍一顿呢。」

我冷哼:「你们两个没义气的家伙!居然不跑来解救我。」

话说回来,虽然沈宴经常传出打架斗殴,不尊师重道的恶名,却好像真的没听过他打女孩子的传闻。

莫非这家伙,还有点子绅士风度在身上?

16

情人节前一晚,我的朋友圈就已经洋溢着恋爱的酸臭味道。

各种秀恩爱看得我眼花缭乱,点赞点到手发麻。

刘诗瑶则是一个劲在宿舍炫耀,赵谨言又买了什么礼物给她。

那股子嘚瑟劲,尾巴都快翘上天了。

我听不下去,下楼准备去操场散步,却在拐角处遇到了赵谨言一行人。

「你什么时候跟沈宴在一起的。」

「真是讽刺,我们分开还没几天,你就勾搭上别人了。」

还真是冤家路窄,原本我还想当做没看到,扭头就走呢。

「怎么,你这么快就装好假牙了?」

赵谨言气得用手指我:「别逼我扇你。」

我啐了一口:「哎呦,还威胁起我来了,可真是吓死我了。」

「沈宴可不是什么好人,你跟他在一起,哼,别被他折磨哭了来求我收留你。」

「不如这样,趁我对你还有点兴趣。你回到我的身边,你跟刘诗瑶互不干涉。」

我瞪大了眼睛,看着赵谨言那道貌岸然的样子直犯恶心。

「赵谨言,我看到你就想吐,你有什么资格跟沈宴相提并论?」

「我就是喜欢沈宴怎么样。」

「在我眼里,沈宴就是天上的光,而你连我脚边的泥土都比不上!」

赵谨言恼羞成怒,带着他那帮兄弟就想冲上来打我。

而这时,一个篮球朝赵谨言的脑袋上砸过去。

「说得好!」沈宴拍着巴掌朝我走来:「杜千凌,你眼光不错。」

夜色下沈宴的脸透露出一股倨傲的冷峻感。

我本以为晚上会有一场恶战,哪知赵谨言那帮人认怂,看见沈宴来了又灰溜溜走了。

「那个……你怎么在这啊?」

我看着他手里的篮球,心道莫不是在这练球?

还是……像上次那样特意堵我?

天哪,甜甜的恋爱要轮到我了吗?

沈宴低头看着我:「刚看你一个人鬼鬼祟祟的样子,想躲你身后扮鬼吓你来着。」

我尬笑两声,去他娘的甜甜恋爱。

17

回到宿舍后,刘诗瑶已经出去约会了,而周倩跟我说有个女孩子一直在等我。

女孩子?等我?

我座位上,有一个穿着长裙的女生,温温柔柔地转过头看着我。

「杜千凌,你好。」

我没想到,孟子茵会在大半夜跑来我宿舍。

春雨淅淅沥沥,我感觉她的眼眶也湿漉漉。

「别误会,我就是想来看看,他喜欢的女孩子究竟是什么样的。」

「为什么,他就是不喜欢我。」

她神色哀愁:「就在前几天,我哭着问他喜欢什么样的女孩,我可以变成他喜欢的模样。」

我喉咙发梗,没料到孟子茵那么喜欢沈宴。

「孟子茵,你很好,你无需为别人改变什么。」

她可是公认的校花,绝世大美女诶!有必要在沈宴面前这么卑微吗?

「沈宴有什么好的,整天打架逃课,惹是生非。」

孟子茵苦笑:「惹是生非?不,他是一个充满侠气的男孩子。」

我没想到这晚上,孟子茵会与我交心,竟然聊起了她那段不忍回忆的经历。

两年前,刚上大学的孟子茵因为长得美、性子柔顺,被渣男骚扰。

她不堪其扰前去找辅导员求助时,却遭到辅导员的羞辱。

「原来辅导员跟那个男同学是亲戚,他们骂我骚骂我贱。」

「说我穿得好看就是为了勾引男人,他们甚至想要在办公室强暴我!」

孟子茵说道动情处,眼泪落在衣襟上,湿了一大片。

「是沈宴一脚踹开了门,解救了我。」

「他把渣男的手折断了,还拿椅子狠狠地砸了那位辅导员……」

我听到之后,半晌没有说话。

原来这才是沈宴被称为校霸的原因?

我就说嘛,虽然沈宴这个人脾气臭点、嘴巴贱点、为人臭屁之外,其实也不像是会随意欺负人的样子。

「哎,缘分……这事也说不准。」

孟子茵擦干净眼里说:「那件事后,沈宴在我心里就是一道光。我喜欢他,想要追逐他。可是,他从来没有接受我。」

「你别担心,我不是跟你抢人的。我只是想告诉你,别被传言误会了,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

为了保全孟子茵的名声,沈宴选择被人误会也从未解释。

何止是好人,我敬他是条汉子。

18

「我要出国了。沈宴,我决定彻底放下。」

「你好好跟他在一起吧,他值得。」

望着孟子茵单薄的背影,我心里也说不清是什么滋味。

次日情人节,我一如往常前去课室听课,却发现周围的同学用异样的眼神望着我。

甚至有的人还在背后指手画脚。

我不明所以,直到林雨欣提醒,我才看到刘诗瑶早上发了一个帖子骂我。

「沈宴别被蒙蔽了,你女朋友是捞女!」

我好奇地点进去,刘诗瑶竟然以赵谨言现女友的身份,列举了我的几大罪状。

帖子里说我为了钱跟沈宴在一起后,甩了我的前男友赵谨言。

还列了个所谓的账单,污蔑我在恋爱期间,花费了赵谨言十几万。

真是搞了个笑。

赵谨言一年的生活费还没有十几万呢!

学校里暗恋沈宴的女生有很多,她们本就对我有敌意,再看到这番爆料,将我骂得极惨。

一时间,帖子下全是让我还钱的评论。

可是我压根就没花过赵谨言的钱,还他哪门子的钱?

恋爱期间,他的确送过我不少礼物,但是我也一一回礼了,若是太过贵重的,我压根就不会收。

甚至赵谨言亲自下场点赞了刘诗瑶发的帖子,并留言「刚分手就找好了下家,谁知道她是不是恋爱期间就出轨。」

周倩劝我:「莫生气莫生气,气出病来无人替。」

可是忍一时乳腺增生,退一步卵巢囊肿。

我决定收集证据起诉刘诗瑶造谣污蔑!别的不说,精神损失费我怎么着也得讹她个十几万。

19

正当大家讨论的火热时,那条帖子又莫名消失了。

嗯?难道是刘诗瑶忽然觉醒听心术,听到我要讹她了?

教室里有人惊呼出声,我不耐烦地抬起头一看,发现沈宴梳着闷骚的发型,风风火火地走进了我们教室。

周倩和林雨欣神色一凛,立马起身弯腰:「大佬,您里边请。」

……

这俩狗腿子!

沈宴提着一大袋奶茶,往桌上一放:「不知道你爱喝什么味道,就都买了点,你喝不完就分给舍友吧。」

周倩和林雨欣听到后,忙赔笑:「宴少真是太客气了,我们怎么好意思呢。」

她们嘴上说着不好意思,手上已经开始拿奶茶了。

我强忍着惊讶,压低声音:「你怎么来了?」

「本专业的课程太简单了,来学学你们金融的知识。」

我翻了个白眼,鬼才信他。

但是有他老人家在,课室里再也没有人敢议论我。

我挺起了腰杆,有人撑腰的感觉可真好啊……

刘诗瑶更是瞪了我好几下,我看她都快要嫉妒死了。

「千凌,你快看学校的论坛,赵谨言居然公开跟你道歉了!」

「他还承认之前那个帖子都是在污蔑你!」

下课后,周倩忽然跑过来,点开一个视频给我看。

视频里,赵谨言向我「诚恳」道歉,并承认自己先前是在污蔑我。

这是怎么回事?赵谨言弄这么一出是想做什么啊?

我还想狠狠讹一笔钱呢。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

感谢支持,宝子们记得关注我呀!手动笔芯 ღ( ´・ᴗ・` )。)


评论

© 熬夜故事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