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故事集

【逸云书院】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宝子们,记得关注喲~

不该拿的东西不要拿,尤其是死人的东西

不该拿的东西不要拿,尤其是死人的东西。我们三个少年因为无知和贪念,误拿了几件阴物,结果惹祸上身,差点丢了性命。

1

在我们这个城市,有一个类似公园的地方,说是公园因为里面有山有水,可以供人游玩,但也可以说是寺庙,因为在这所谓的公园里面有一座寺庙,寺庙修在半山腰,可在寺庙的前面有两座塔,这塔说是大金时候修建的,好像还是个大金什么太后下旨修的,目的是为了镇压气运,但到底是不是那么回事儿,我就不知道了,也有人说这塔下面埋着宝藏,有黄金还有珠宝,要是能挖到一块儿就能受用终身,可话是这么说,但这些年来也没有人挖到过什么金银珠宝,可这个传说却一直存在,由于那时候年轻不懂事,与几个朋友去探险,结果差点儿把命给搭进去,至于咋回事儿,还请听我慢慢道来。

这件事儿发生在五年前,那时候我才十六,由于学习不咋地,所以高中都没念完直接去了技校学厨师去了。

那一年的暑假,也就刚刚进入七月份的时候,那时候虽然还没进暑,但也十分炎热,放假在家基本是无所事事,那时候本想找个班去上,可根本就没吃过社会的苦与两个同学干了三天就给累回来了,还算老板仗义给了我们每人一百块钱,算是顶这三天的工钱。

拿着这三百块钱我们三个人找了个大排档大吃了一顿,我们三人也是不知天高地厚一人要了一瓶啤酒。

半瓶啤酒下肚后,我身边的小胖对我和大明说道:“你们两个有没有听说过关于那古塔的事儿。”

听到这话后我和大明好悬没笑出来,要知道我们都是土生土长的,从小就生活在这里,当然听说过。

我俩就好像看傻子似的看着胖子。

胖子不以为然的说道:“你们两个先别笑,古塔藏宝的事情你们也听说了吧。”

我看着胖子说道:“你要说啥赶紧说,别慢慢吞吞的"。

本来胖子想制造点儿神秘感,但却被我给打破了,只见胖子一脸不情愿的说道:“你看看你们一点儿情调都没有,实话跟你们说吧,我打算去那古塔来一场探险,如果真的有宝藏算是赚了,要是没找到宝藏,找到别的也行”

说真的那天要不是喝了点儿酒,恐怕我都不会答应,但那时候也不知道怎么想到,脑子一热拍了拍胖子说道:“行啊你要去算一个啊。”

胖子有些激动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道:“还得是你够哥们意思,你放心要是真挖到宝贝,军功章有我一半也有你一半。”

这话说完后我俩齐刷刷的看着大明,就等这家伙表态呢。

大明喝了一口杯中酒说道:“有没有搞错,这种事儿怎么能不带我,要知道我可是研究玄学的,你们挖宝藏必须得带上我啊。”

就这样挖宝小组算是成立了,要不怎么说酒壮怂人胆呢,于是我们三人便开始分派任务,我和胖子负责背包还有工具,大明则是去准备他那些东西,说是驱魔辟邪用的。

那阵子《鬼吹灯》挺火,我和胖子还劝大明实在不行准备两个黑驴蹄子得了。

可大明却说那东西都是骗人的,原定计划是三天后的晚上出发,毕竟夜黑风高好下手。

结果这三天赶上连雨天,这可把我们给憋坏了,一晃过去五天,可算是放晴了,我们三个齐聚胖子家,该准备的东西都准备妥当,我准备了两个大的编织袋,胖子则是把家里的小铁锹拿来了,至于大明则是准备了一方便袋的香灰,用大明的话说别小看这香灰,这是从他表姑家偷来的,这东西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威力无穷啊。

总之这东西让他夸上了天。

由于胖子的父母这两天不在家,所以我们当晚在胖子家吃了口饭,总算熬到了天黑,晚上九点多,我们几个出发了。

 

2

用胖子的话说,越晚动手越好,现在是夏天外面乘凉的人挺多,咱们要是这么大摇大摆的走进去恐怕会有麻烦,但正门是进不去了,虽然属于公园的兴致,但实际上则是被寺庙管着,大门晚上都关了,要想上山必须得走后山才行。

路程也不是很近,走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总算走到了地方,来到了后山脚下。

抬头望去一片漆黑,幸好我们早有准备,我准备一包蜡烛,胖子则是带了手电,为了节省着用,先用胖子的手电照路。

就这样我们三人深一脚浅一脚的上了山。

可能是由于刚刚下过雨的原因,山上的路并不好走,都快十一点了,也没走到半山腰。

这时大明有些抱怨的说道:“还能不能行了,咋走了这么久还没到呢。”

胖子回头看了一眼大明说道:“行啦!你小子别墨迹了,快点儿走吧,也快到了估摸再走半个小时就差不多了。”

但刚走没几步,我们三人便听到前面有声音,那声音不大,但很有节奏感,好像是在念经。

当时我们三个很诧异,也很好奇,于是便走了过去。

果然在一块大石上坐着个身穿灰色僧衣的剃着大光头的和尚,那和尚不算太胖,背对着我们坐着,敲着木鱼念着经,可能是听到了脚步声那和尚也停止诵经了。

只见那和尚缓缓的转过身,好家伙那一张脸差点儿没给我们吓死,只见这和尚的左脸有一块非常大的胎记,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慎人。

那和尚见到我们三个后,先是冲我们笑了笑,然后念了句阿弥陀佛。

一般遇到这种公关的事情都是大明的强项,只见大明不懂装懂的上前就是一抱拳说道:“大师您好,我们三人误入此地,打扰大师清修了。”

这几句话也不知道是从哪学的,那和尚点了点头说道:“几位小施主大半夜不在家休息怎么跑这来了,这山里蛇虫鼠蚁多,别咬了几位。”

大明笑呵呵的说道:“大师放心我们心里有数,既然大师在这清修,我们就不打扰大师了。”

说完这话大明给我们两个使了个眼色便打算走吗,可还没等走呢,就听那和尚说道:“三位小施主,如果贫僧没差错的话,你们是想去上山寻宝去吧。”

我们三个如遭雷击,没想到被这老家伙给发现了。

我们三个急忙转身,大明此时说道:“敢问大师法号怎么称呼。”

那和尚笑着说道:“贫僧法号弘云”

大明接着说道:“大师刚才说的宝藏是啥。”

我和胖子知道这是大明在用心里战术呢,说白了就是套那和尚的话。

果然那和尚接着说道:“不止是你们,在你们之前还来过很多人,但都是空手而归,其实他们不知道宝藏埋的位置。”

听到这话我们三人眼前一亮,很显然这和尚知道一些端倪啊。

大明急忙的说道:“那还请大师赐教。”

和尚笑了笑说道:“看在你们与佛有缘的份儿上,我可倒是可以指点一二,你们到了古塔,从左边数第二个古塔,你们站在古塔的南面,与古塔面对面的站着,然后向后退三步,往下挖,自然而然就会有收获。”

听到这话后,我们三个好悬没给这大和尚跪下磕一个。

大明刚要说点儿什么,可就在这眨眼的功夫,那和尚就好像凭空消失了一般,无影无踪。

我们三个心里咯噔一下,难不成是遇见鬼了。

 

3

这时胖子说道:“咱们这是遇到神仙了,一定是神仙给咱们指点迷津,还等啥呢,赶紧往上走吧。”

就这样我们三人继续向上走,要说有了目标干啥都有动力,这话一点儿不假,应该也就凌晨十二点多左右,我们三个总算来到了古塔附近。

那时候这里还没有被圈起来,也没安装摄像头,所以我们三个也没什么忌讳的,于是我们按照那和尚所说来到了左数第二座古塔,然后走到古塔的南边,几乎都贴在古塔上面了,然后向后走三步。

胖子此时看了看脚下说道:“应该就是这个地方了。”

胖子一声令下,我和大明拿着铁锹便挖了起来,可还没挖几锹就碰到硬东西了。

胖子见此急忙的拿着手电照了一下,只见一个铁盒埋在那里,这铁盒不大,四四方方的,上面也是锈迹斑斑了,但这铁盒埋的并不是太深,没费多大事,我们便把铁盒给挖了出来。

但这时我们还发现了,铁盒的下面居然还有东西,是一个黑色的球儿,大小与荔枝差不多,胖子把那黑球拿上来后,看了半天,也不是木头,也不是陶瓷,什么材质的也说不上来,但看上去应该是个值钱的物件儿。

胖子此时嘿嘿一笑把那黑球揣进兜里说道:“这东西谁看到归谁。”

我和大明虽然气的压根直痒痒,但没办法谁让那东西是胖子看到的,也没啥办法。

现在我们迫不及待的把铁箱子给打开,果然里面真的有货,只不过并不是什么稀罕的东西,是一个玉镯,那玉镯也说不上有多好看,除了玉镯外,还有一块蛇皮,那蛇皮看上去很大,只不过时间长了,蛇皮已经风干了。

就这么一个手镯,说实话当真是有些失望,可胖子不懂装懂,端详了半天说道:“这镯子一看就是老物件儿应该能值钱,咱们把这处理一下,明天把这镯子给卖了,这次让你俩拿大头儿还不行吗。”

听到这里我和大明多少能接受一些,于是我们把那铁箱子又给埋了回去,至于那蛇皮直接被大明挫骨扬灰了。

下了山也没看到那和尚,虽然有些好奇,但毕竟这次也不算是空手而归,也就没多想。

等到了家胖子才反应过来,一拍大腿说道:“让那和尚给忽悠了,咱们光挖这一个地方了,别的地方也没挖啊,万一有宝贝在别的位置咋整。

这话一出我和大明也觉得后悔,我对胖子说道:“行啦别多想了,要是那镯子真值钱,明天咱们在去一趟就是了。”

胖子点了点头。

等睡醒后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

醒来后大明有些迫不及待的催促胖子让他去找卖家。

但今天胖子给我的感觉有些奇怪,胖子从来没有赖床的习惯,可今天胖子却懒洋洋的,等坐起来时,脸色有些发青,尤其是眼圈好像被谁打了一样。

我对胖子说道:“你没事儿吧,怎么看你好像不舒服的样子呢。”

胖子摇了摇头说道:“可能是昨晚没睡好的缘故,在加上这几天熬夜,应该没大事儿,咱们先去吃饭,吃完饭我带你们去找个收旧货的,咱们把镯子出手。”

我和大明听完这话恨不得饭都不吃了。

简单的洗漱后,我们三人出了们,可就在我和大明商量吃点啥的时候,可一回头胖子却不见了。

我纳闷胖子干啥去了,就在这时只听一旁的大明喊道:“快看胖子要上吊。”

顺着大明所指的方向看去,只见胖子不知何时爬上了一棵歪脖树,用裤带打了个结,脑袋正要往里伸呢。

 

4

幸好大明身体灵活三两下便窜到了树上,索性那树不太高,大明上去就是一脚把胖子给踹了下来。

扑通一声胖子摔了个狗吃屎,在地上哼哼唧唧的。

大明从树上下来后,我俩急忙的跑了过去。

我对胖子说道:“你这是咋啦,咋还要上吊。”

胖子躺在地上看着我说道:“我上吊个锤子,我正走好好的,不知道是谁踹了我一脚,到底是你俩谁干的。”

我和大明相互看了看,面面相觑,这分明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说的是两回事啊,这到底咋啦,难不成胖子中邪了。

胖子奇怪的看着我俩,还不知道刚才所发生的事情,于是我把刚才胖子要上吊的事情讲述了一遍。

胖子在的脑袋晃的像个拨浪鼓似的,打死都不信,可看到树上的裤带,胖子也没话说了。

但问题是就连胖子自己都不知道他自己会上吊,这也太邪门了。

此时大明说道:“依我看这件事儿多少跟我们昨晚上山有关,我看咱们还是先别吃饭了,先去找那个收旧货的看看这个镯子到底是哪个朝代,会不会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附在上面。”

胖子听完后频频点头,觉得大明说的话有道理,如今这个情况也没有心情在吃饭了。

就这样我们找了个出租车,在胖子的指引下,总算找到那个收旧货的了。

下车付了钱后,胖子急急忙忙的来到那收旧货的身边,把那镯子拿了出来,让人家看看。

这个收旧货的大概五十多岁,胖子管他叫陈叔。

此时那陈叔接过那镯子带上花镜仔细的端详半天,最后笑了笑说道:“你们找到这个镯子压根儿就不值钱,最多也就值五十块钱,还是给你们的亲情价。”

听到这话我们三个人的心凉到了冰点,谁也没想到忙了一晚上最后却是个地摊货,要说不生气那是假的。

最后这地摊货也没有卖,用胖子的话说就是留个纪念吧。

可就当我们准备走的时候,那陈叔却对我们说:“你们几个小子别瞎鼓捣,这镯子来历不正,带镯子的人应该已经死了,属于是陪葬品,你们还是从哪拿的送回哪去,虽然这东西不值几个钱,但对那死者来说却有着特殊的意义,可别给自己找麻烦。”

听到这话后我们三个就是一激灵,回想起胖子刚才那一幕,要说不害怕那是假的。

等回到胖子的住处后,我们三人简单的吃了口泡面,便开始分析起事情的起因和经过。

最终得出的结论是,那个叫弘云的和尚有问题,是他给我们出的道儿,让我们去挖的东西,结果出了这么一档子事儿。

胖子听完后撸起袖子就要去找那和尚算账,我和大明当然也得去,我们也想问个明白,到底是咋回事儿。

就这样我们三人坐上车直奔那公园而去。

等到了地方后,此时公园的门大开,我们也买了门票进去了,先是进的公园,而我们也没有游山玩水的兴致,直奔那佛光寺而去。

到了佛光寺我们三人进去后,正好看到一个和尚正在给人解签。

胖子走过去冲那和尚说道:“阿弥陀佛,师傅我想找一位你们这里的和尚。”

和尚听到这话先是一愣随即说道:“阿弥陀佛,不知道您要找我们这里的哪一位?”

胖子想了想说道:“你们这里有没有一位叫弘云的师傅,我要找他。”

 

5

这话一说完那和尚先是一愣随即脸色沉了下来说道:“几位小施主,如果你们是来上香的,我们欢迎,但要是闹事的话,那我们可就要报警了。”

胖子本来就对昨晚的那件事儿耿耿于怀,如今被这和尚数落一顿还要报警,心里更不是个滋味,当即就要发飙。

幸好我和大明给及时的拦住了,不过我们这么一闹,从那庙里走出来一个年长的老和尚。

老和尚走出来后先是问那小和尚发生了啥事,小和尚简单的说了几句后,那老和尚走到我们近前说道:“几位小施主,你们说你们遇到了弘云,你们能不能形容一下弘云的样貌。”

这个还不是张嘴就来啊,大明赶忙把昨晚遇到那个自称弘云和尚的样貌说了一遍,尤其是那明显的胎记。

说完后这老和尚和那小和尚都愣住了,很明显我们说的是对的。

老和尚也知道事关重大把我们叫到客房,给我们拿了三瓶矿泉水,然后坐下后说道:“几位小施主,你们能不能说清楚你们是怎么遇到弘云的。”

而我们三人也看出来了,这弘云一定是有啥事儿,要不然这老和尚不会把我们三人都叫到这来的。

能说会道的大名此时说道:“老师傅,咱们也别说那些没用的,你把弘云叫出来,我们有几句话想问个明白,问完就走。”

老和尚听完后轻叹一声说道:“人你们是见不到了,弘云是我的师弟,可他已经圆寂多年,但你们所形容的那个人就是我师弟。”

这个道理很简单,我们这是遇到鬼了。

老和尚见我们三人脸色阴晴不定的便问道:“你们遇到的那个弘云和你们说了些什么。”

我们三人也不傻,当然不能把昨晚的事情说出去,我们三人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老和尚见我们三人不愿意多说,也就没多问,只是在那幽幽的说道:“这山上山精野怪还是有的,而且还有那些孤魂野鬼,他们能够幻化成人形来抓替身,你们多加注意,我看你们三位脸色不好,我这里有三串佛珠你们拿着,或许能够帮你逢凶化吉。”

我们三人没敢接,要知道这东西可不是随便接的,接完可就要给钱,而且这寺庙出了名的黑,我们三人急忙的起身准备告辞。

那老和尚似乎猜到我们的心思了,赶忙的说道:“拿着吧,这是结缘不收费的。”

我们三人见此尴尬的把佛珠拿在手中,这时候说来也巧,我和大明把佛珠拿在手中啥事儿没有,可胖子拿着佛珠就要带上,可谁都没想到那佛珠突然自己断开。

哗啦啦佛珠撒了一地。

胖子的脸就好像吃了苍蝇似的,别提多难看了。

老和尚见状赶忙的出言安慰,可能是这佛珠的线太细了,于是又拿出一串佛珠递给胖子。

但胖子没接苦着脸说道:“可能我跟这东西没缘,多谢老师傅了。”

就这样我们三人离开了佛光寺,出了公园后,我和大明到没什么,只是胖子一直苦着脸,我俩也知道现在胖子很危险,而且胖子的父母还都没在家,最快也得三天后才能回来,所以我和大明自告奋勇的跟胖子说了,要去他家跟他一起住。

胖子听完这话后激动的握着我们两个的手,差点儿就要哭出来。

回到胖子家后,胖子说自己有些困了,想要睡会,我和大明也没说啥,可能胖子真的累了。

胖子进屋关上门,也就一刻钟的时间,只听屋子里轰隆一声,我和大明见此急忙的跑进屋。

只见胖子的身子居然挂在窗帘上,也不知道他是怎么上去的。

 

6

我和大明虽然被吓坏了,但救人要紧,废了好大的力气才把胖子弄下来,也幸好我们救的及时,胖子到是没啥大事,只是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本来想带胖子去医院看看,但大明却说胖子是中邪,上医院也白搭,明天看看实在不行去她表姑家看看,大明的姑妈是个出马弟子,对这事儿相当的懂。

听大明说完这话,我顿时想起来了,大明不是带来一袋子香灰吗,我感觉抓了一把抹在胖子的脸上,万一这东西管用呢。

胖子这一觉睡到了晚上七点才醒来。

醒了后胖子吵吵饿要出去吃东西,我们三人刚走到楼下,外面的人却投来异样的眼光看着胖子,把胖子看的有些发毛。

胖子见此便问我俩:“我的脸咋啦,是不是啥东西。”

听到这话我和大明才反应过来,看向胖子,此时的胖子脸色都是香灰,在加上夏天热,胖子的脸就好像大花猫一样,我和大明笑的差点儿背过气去。

胖子骂了我俩一句赶忙的回去洗脸,我和大明怕胖子在有点儿啥事,也跟了回去。

胖子洗好后,我俩便把胖子刚才睡觉所发生的事情讲述了一遍。

胖子听完后,一拍大腿说道:“刚才光吵吵饿了,我也坐了个梦,好悬没给我吓死。”

我赶忙的问道:“到底啥梦,赶紧说说。”

胖子想了想说道:“在梦里好像有人敲我家的门,我打开门,外面站着两个人,这两人脸色惨白,用僵硬的语气说;他家的主人想要见我,让我去一趟,可还没等我同意呢,那两个人便架着我,出了门,门外有一辆车,两人不由分说的把我塞进车里。

“那条路应该是奔着古塔方向的,开了半天,外面越来越黑,等到了地方我下车一看,居然是古塔的后山,下了车后,那两人拉着我便开始往山上走,我想甩开两个人,可这两人的力气实在是太大了,我根本就甩不开,只听耳边有风声,就好像飞起来一样吗,时间不大来到了一座宅院。”

“宅院看上去不大,门口还有两个石狮子,上面有灯笼,但不是红灯笼而是白色的灯笼,上面还写着个大大的奠字,宅院的门刷的是黑漆,门上也有字,也是个奠字,只不过这个奠字是红色的,油漆好像还没干透。”

“那两人敲了敲门,正打算带我进去时,突然这两人的身上着火了,我见此吓的拔腿就跑,可后面却有人喊我的名字,我总感觉声音越来越近,我吓的不敢回头,可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子,我就醒过来了。”

听胖子说完后,我和大明也被吓的不轻,看来这次这的是闯祸了,惹了不该惹的东西了,而且那东西已经找上门了。

我赶忙让大明给他那个表姑打电话,这事儿不能再拖了。

大明也没耽误用胖子家的电话给他表姑打了个电话,可事儿也凑巧,大明的表姑出门了,给人瞧邪病去了,后天才能到家,在问清了情况后,大明的表姑告诉我们三人,这两天我们哪都不能去,就在家呆着,等她回来。

听完这话,我们三个也傻了眼,没想到大明的表姑也出门了,这下可热闹了,最主要的是我们三个都不能出门,翻了翻胖子的家里,能吃的对付对付也就两天吧,想到这里我们三个长吁短叹,其实最要命的还得是胖子,这家伙这两天总是梦游,而且还有上吊的可能,我和大明则是负责保护胖子。

 

7

晚上关了灯,我们三个躺在地上,犹豫床太小索性我们三个打了地铺,大明为了以防万一,用那香火把我们睡觉的地方围了一个圈,虽然不知道管不管用,但总算是点儿心里安慰吧。

胖子神经大,属于沾枕头就能睡着的,本来还跟我们聊了两句,可没多一会儿就睡了过去。

而我和大明则是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闲聊了一会儿后,大明翻了个身打算睡觉。

可就在这时我却发现墙壁的一角好像站着一个人,我下意识的看了过去,可那人影速度特别的快,刷的一下就不见了,我转过头来,只见在天棚上站着一个人,那人身穿黑衣,披头散发的,此时正低下头看着我们三个。

这时我才看清这是一个女人,女人的眼睛往外鼓鼓着,舌头也伸了出来,脸色惨白,似乎见我看到了她,狠狠的瞪了我一眼。

说真的,长这么大,虽然看恐怖片从来没害怕过,不管多恐怖的电影都没有太大的感觉,可如今见到真的了,要说不害怕那是假的,我急忙用手去拍旁边的大明。

大明似乎刚睡着,被我这么拍有些生气的转过身说道:“你干啥,大半夜不睡觉,见鬼啦。”

我此时已经说不出话来了,我用手指了指上面,大明顺势看去。

妈呀!大明叫了一声,想必大明也看到了。

大明一下子坐了起来说道:“这是啥啊啥时候来的。”

我吓的支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大明急忙打开灯,灯打开的瞬间那女鬼消失不见了。

这一举动也惊醒了熟睡的胖子。

胖子揉着眼睛冲我俩说道:“大晚上的你俩鬼叫个啥。”

我喝了口水长出口气说道:“胖子你家闹鬼,我看到了,大明也看到了。”

胖子一听这话火冒三丈的骂道:“你家才闹鬼呢。”

可说完这话胖子的脸色也变了。

最后还是小声的说道:“你说的是真的?”

我点了点头,然后看向一旁的大明,最后对胖子说道:“不信你问问大明。”

大明这时有些奇怪想了想说道:“也不能说是闹鬼,你家附近也没深山那,咋会有大蟒蛇跑你家来呢。”

啥!我和胖子几乎是异口同声的说了这句话。

大明的话让我有些云里雾里的,那分明是个女鬼,怎么又变成了大蟒蛇。

想到这里我急忙的对大明说道:“你看到的啥,难不成咱俩看到的不一样。”

大明似乎也听出了我这话的问题,赶忙的说道:“不是让我看的么,那墙上有一条大蟒蛇,浑身漆黑的那种,身子有水桶般粗细,那大蟒蛇还冲我吐着芯子,难不成你看到的不是大蟒蛇?”

我有些发懵,急忙把我看到的女鬼跟两人说了一遍。

还没等大明说话,只听胖子叹了口气说道:“这下可好,一个女鬼没解决明白,又闹出个大蟒蛇,这可热闹了。”

此时我们已经没有了睡意,灯也不敢闭,只能点着灯,我们三人又从新梳理一下问题,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毛病。

从我们上山遇到的那个弘云和尚开始就已经着了恶鬼的道儿,那个和尚压根就不是什么弘云和尚,而是个恶鬼,也就是我今晚所看到的,是她利用我们的贪婪一步步把我们引到了古塔,并且按照她事先设计好的剧本让我们去挖东西,并且告诉好我们方位,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后面的事情。

 

8

可那大蟒蛇是哪来的,这个问题我就有些想不通了。

正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突然胖子一拍大腿说道:“我想起来了,你们还记得那个铁皮箱子里装的东西不?”

被胖子这么说我和大明也想了起来,里面不但有一个镯子还有一块蛇皮。

大明此时的脸色也变了,要知道那块蛇皮虽然风干了,但最后则是被大明给挫骨扬灰了,这也就是为啥他能看到大蟒蛇而我却看不到的缘故。

事情总算梳理明白了,至于为啥那蟒蛇和女鬼不敢动手,用大明的分析那就是地上的香灰起了作用,虽然我们现在能看到,但他们却不能把我们怎么样,只要我们呆在家里暂时还是安全的。

听到这话后,我和胖子总算长出口气,这里面也就大明懂一些这东西,虽然不知道对不对,但总算有个精神上的依靠。

这一晚我们三个大眼瞪小眼儿的坐了一晚上,好不容易熬到了天亮,我实在是挺不住了,最先睡了过去。

至于大明和胖子两人啥时候睡着的,我就不知道了。

可等我起来后,却发现胖子和大明两个家伙不在了,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想必两人是出去吃饭了,希望这两人能够给我带回来点儿,至少我不至于饿肚子。

这时我走到窗边,外面是阴天,看上去是要下雨了,此时外面已经开始刮风了,暴风雨来临之前总是会刮大风的。

也就在我瞎合计的这会儿,只听门好像被打开了,大明和胖子两人有说有笑的,后面好像还有女人的声音。

我赶忙从屋子里出来,果然胖子和大明的后面跟着一个女人,那女人身穿黑色的连衣裙,头发过肩。

胖子拎着个口袋脱了鞋后走到我面前说道:“看看还是兄弟挂念你吧,特意给你带的吃的。”

我接过后对胖子说道:“这女的是谁啊。”

胖子这才恍然大悟的说道:”哎呀!都忘给你介绍了,这是我表姐,我妈今早给我打的电话,说我表姐要来,让我去车站接她,我看你睡的挺香的就没喊你,我跟大明去的。”

此时胖子的表姐走到我的近前冲我伸出手笑着说道:“您好,我叫陈莹,以前总听我小弟说起你和大明,今天算是见到了。”

我握着陈莹的手,却发现陈莹的手虽然很细腻很滑,但却很凉,就好像在摸一块冰一样,还有就是这个陈莹我好像在哪见过,而且还是最近这几天见到的,但就是想不起来,哪怕脑子里有那么一点儿感觉,可就是想不起来。

胖子和大明见我愣在原地抓着陈莹的手,大明急忙的走过来甩开我的手笑骂道:“咋啦没见过美女啊,看你那没出息的样子。”

我尴尬的笑了笑,急忙的缩回手。

进了屋后,我把胖子叫了出来说道:“胖子你这表姐我好像在哪见过,可就是想不起来了。”

胖子白了我一眼说道:“可别扯淡了,我这表姐虽然以前有来往,但这几年却一次也没来过,我都差点儿没认出来,更别说你了,你一定是记差了。”

我尴尬的笑了笑,希望是我记错了。

外面的雨下了起来,我们四个人坐在屋子里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大明看上去也有些拘束,气氛显得有些尴尬。

这雨来的快去的也快,虽然雨停了,但天还阴着,就好像黑天了一样,看上去怪吓人的,时不时的还能听到雷声。

 

9

胖子见雨暂时停了,便招呼大明说是要下去买菜,给陈莹接风,晚上吃火锅。

本来我也想跟着去,但胖子让我留下来陪陪陈莹,都走了反而不好。

就这样大明屁颠颠的跟着胖子出去了。

这时陈莹背对着我,看着窗外,好像有心事一样,而我则是看着她,总是感觉在哪见过,但就是想不起来。

我俩都各有心事,谁都没有说话,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大概能有五分钟吧,陈莹轻咳一声。

我这才反应过来,看了陈莹一眼,但陈莹已经一动不动,但手腕上的镯子则是吸引我了,这个镯子好像也在哪见过。

正当我无疑的时候,陈莹转过头看了我一眼,说的也巧正好打了个闪电,那闪电特别的亮,映在陈莹的脸色,也就是这一眼我瞬间想起来了。

我吓到急忙站起来向后退了一步,这陈莹与我昨晚看到的那女鬼一模一样,很显然这陈莹就是昨晚的女鬼,而是手上的那个镯子正是我们挖出来的那只。

陈莹见我如此也吓了一跳,但随即笑呵呵的说道:“你怎么了,好像很害怕的样子,难道怕我吃了你啊。”

我看着陈莹说道:“你到底是谁。”

陈莹已经笑盈盈的看着我说道:“你猜猜我是谁啊。”

“你是那个女鬼!”我说道。

咔嚓一声!天空中打雷了,陈莹缓缓的站起身走到的近前说道:“既然你知道我是谁,那就跟我走吧,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能让我亲自来接的人,你还是头一个呢。”

说完这话陈莹就要抓我的手。

这时候我哪还能想那么多,赶忙的往外跑,可刚打开房门,外面却站着大明和胖子,只不过这两人面无表情的站在原地,挡住我的去路。

我见此赶忙的冲两人说道:“快跑这陈莹是女鬼。”

可这两人压根就没有要跑的意识,两人个伸出一只手抓住我的胳膊,不管我怎么挣脱都无济于事。

身后却传来陈莹的笑声,那笑声要多可怕有多可怕。

也就在这紧要关头,我的脑子一疼,好像有什么东西扎我了我一下眼前一黑,紧接着一阵耀眼的光把我给晃醒了。

我睁开眼睛,只见大明和胖子两人焦急的看着我。

我吓的坐了起来看着两人说道:“你们到底是谁。”

大明和胖子两人诧异的看着我说道:“咋啦你睡懵啦。”

啥?我看着胖子和大明,又看了看外面,此时的外面是大晴天,难不成我做梦了。

我看着面前的两人缓了好一会儿,才把刚才做的梦说了一遍。

两人听完后那表情也比我好不了多少,但好在有个好消息,大明的表姑回来了,今早到的家,之后给大明打了电话。

听到这话后我也不敢再耽搁了,此时已经接近中午,我们三个吃了点东西后,便立即出发了。

大明的表姑离我们这不算太远,下车后我们三人又买了点儿水果才进的屋子。

此时大明的姑妈正坐在炕上,见我们三个进来后,就是眉头一皱,先是劈头盖脸的把我们三个给骂了一顿,最后问我们要了东西。

胖子急忙的把手镯还有那块不知道是啥材质的黑球一股脑的拿了出来。

看到这些东西后,大明的表姑又是把我们一顿臭骂,尤其是那黑球,要多晦气有多晦气,据说是上吊自杀的人,会在死去的地方形成一种东西,这东西非石非木,是死者怨念所结,胖子拿的那个东西就属于这个。

 

10

至于那个镯子大明的姑妈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但既然是从地下挖出来的,想必也不是啥好东西,让我拿出去给扔了。

而大明看见的那条大蟒蛇,表姑却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用大明表姑的话说,先解决一样是一样吧,先是把那黑球烧了,而且烧这东西还有讲究的,下面要垫上桃木枝烧。

幸好大明表姑家里就有桃木枝,当即我们在院子里就把那黑球给烧了,烧这黑球的时候还有一股很难闻的味道。

烧了这东西后,大明的表姑吩咐我们回家都烧一些纸钱,以后不许在去那种地方了,要知道那古塔都存在多少年了,但凡见塔的地方,下面都是镇压着十分厉害的东西,那些东西我们招惹不起的。

我们三人频频点点头,以后在再不敢了。

就这样我们三人离开了大明的姑妈家,事情到这一步算是解决了,可在回去的路上,我总感觉有人在跟着我,但又看不见,那种感觉怪怪的。

为了保险起见,我们三人当晚依旧是睡在一起,到了晚上,我们三人各自烧了纸,希望能够求得太平。

一晚无事,也没有做恶梦,看来是好了。

第二天我们也就各回各家了,本来以为不会在有事了,结果是我想错了,刚刚平静三天又再起风浪了。

而这次的主角是大明。

说这话都已经是一个星期后了,自从我们从胖子家走了以后,也就是第二天,胖子的父母也回来了,本来是件好事,但没想到胖子却突然开始发高烧,高烧持续了整整三天,这三天我和大明也去探望过,但胖子都已经烧糊涂了,根本就认不出我和大明。

高烧过后,胖子瘦了一圈,我和大明差点儿没认出来。

大明还打趣的对胖子说道:“以后不能叫你胖子了,应该叫你瘦子。”

这天我和胖子闲来无事,打算去找大明玩儿,这小子已经失踪两天了,也没跟我们联系,要是换成以往,早就过来找我们了。

我和胖子来到大明家,正好看到大明的母亲和他的表姑两人不知道在聊什么。

大明的表姑正好看到我和胖子急忙把我俩给叫了过来。

我俩走了过去,大明的表姑率先说道:“孩儿啊,我问你们一件事儿,你们当真看到了大蟒蛇?”

一听这话,我和胖子也愣了,好好的怎么提起这个来了。

我对大明的表姑说道:“姑啊,到底咋啦,你怎么突然问这个事儿了,大明人呢。”

大明的母亲走到我俩近前说道:“你们进去看看吧,大明都昏迷两天了,还总是说梦话,喊什么大蟒蛇,大蟒蛇的。”

听完这话我和胖子毫不犹豫的上了楼,进来屋子,只见大明躺在床上,脸色发黄,双眼紧闭,嘴里好像还说着什么,但我和胖子却听不清。

大明的母亲以及表姑也都跟了上来。

我和胖子见到躺在床上的大明,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点儿什么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大明的表姑此时说道:“你们几个到底遇到了什么,那条大蟒蛇你们有没有看到。”

我和胖子摇了摇头,只听胖子率先说道:“我梦到的是一个女的,是一个女鬼,那女的穿着古代的衣服,还把我拉到一座庄园,自从我把那黑球烧了以后就再也没做个梦了,也没有想过上吊,只是发了三天的高烧。”

听完胖子这话,这回该我不淡定了,感情我和胖子遇到的根本就不是一个人啊,如果镇按照胖子所说,他遇到的那个女的是古代的,而我遇到这个则是现代的,而且还有名有姓。

大明的表姑听完胖子的话后点了点头,然后又见我脸色难看,急忙的问道:“莫非你看到的是那条大蟒蛇。”

我摇了摇头说道:“我也没看到,我看到的也是一个女鬼,而且这个女鬼是现代的,并且有名有姓,叫陈莹,那个手镯就是她的,至于大蟒蛇好像也就大明自己能看到。”

听完这话大明的表姑也没有时间来理会我,而是又烧香又叨咕的,总之该用的办法都用了,大明就是不好。

 

11

一晃又过去三天,这三天我也没敢出屋,就怕我再遇到什么,自从那天从大明家回来后,我和胖子又聊了好半天,最后确定一件事儿,那就是我和胖子遇到了女鬼不是同一个,胖子劝我这两天别出门了,消消停停的在家呆着吧。

这天早上我刚刚睡醒,便接到了胖子的电话,在电话里胖子兴奋的对我说道:“大明醒了,咱俩要不要去看看。”

这个当然得去看,撂下电话后我便出门了,可刚出门的时候,我却发现我妈的手上好像带着个什么,看上去眼熟,但还真就没想起来,此时我也没有多想,毕竟去见大明才是正经事。

我和胖子风风火火的来到大明家,果然大明真的腥了,也跟胖子一样瘦了一圈,此时正躺在床上喝粥。

这时我还闻道屋子里有一股子檀香味儿,几天没来屋子里居然多了一个神龛,神龛里面供奉着一张黄纸。

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儿,但这一切一定与大明有关。

我和胖子急忙的走到近前,我关切的问道:“兄弟你咋样了,好点了吗。”

大明喝了一口粥让我和胖子坐下,然后叹了口气说道:“真是一言难尽啊,正好你们今天来了,我给你们好好讲讲。”

这个故事要从胖子发烧好了后开始讲起,那天大明跟往常一样跟我和胖子出去玩儿,但回家后大明身子就有些不自在,就好像谁拿了根绳子捆住自己一样。

大明当时也没多想,可能是自己这些天太累了,于是简单的洗个澡冲个凉,连晚饭也没吃就直接躺在床上睡了过去。

这不睡觉到好,这一觉再醒来也就是昨天了。

大明在梦里,看到一条大蟒蛇,通体漆黑,黑的都发亮,那条大蟒蛇缠着自己,但并没有恶意,只是瞪着眼睛,冲自己吐着信子。

虽然是在梦里,大明要说不害怕那是假的,大明挣脱了半天也没挣脱开,那大蟒蛇似乎看出了大明的意图,渐渐的松开自己的身子。

大明这才得以挣脱,可大明想跑可身子却动不了。

再看那大蟒蛇松开大明后,周身上下开始起雾,慢慢的雾气把那条蟒蛇的身子给覆盖了,时间不大从里面走出来一个身穿铠甲的男子。

那男子身穿金色铠甲,脸跟锅底一样黑,留着络腮胡子,后面红色的大披风无风自动,看上去特别的威风。

大明也不知道面前这人是谁以为是来救自己的神仙,急忙跪倒在地磕了九个头然后嘴里说道:“感谢天神相救,感谢天神相救。”

那穿金甲的大汉看着大明,冷冷的说道:“那后生,你看我像神仙吗。”

大明当时只想保命,想都没想的便说道:“您何止是像,你就是天神啊。”

这话说完,再看那大汉浑身上下冒着金光,冲着大明哈哈大笑,随即那大汉又幻化成大蟒蛇,又从大蟒蛇幻化成身穿金甲的大汉,反反复复切换了好几次。

这时大明才知道眼前的大汉就算那大蟒蛇。

 

12

此时大蟒蛇再次变换成大汉,笑呵呵的走到大明的身前说道:“后生,你不用害怕,我并没有恶意,我在古塔修道,道成之后一直缺了一个契机,所以我也在等,但没想到等到了你,你动了那块蛇皮,也证明了咱两个有缘分,我打算去你家清修,顺带做你家的保家仙,你看咋样。”

这个问题还真就给大明问住了,大明支吾了半天也没说出来。

那大汉有些不耐烦的骂道:“你这后山好生无礼,你能结缘与我,那是你的缘分,别敬酒不吃吃罚酒,我对你算是小施惩戒,你回去告诉你家,我叫蟒天黑,回家给我立个牌位,好生供奉,我自然会保你家蒸蒸日上,若是不答应有你好果子吃。”

听到这话后,大明彻底害怕了,急忙点头答应。

那大汉见大明答应了,满意的点了点头,便让大明回去,一把拎着大明狠狠的一甩,大明就好像腾云驾雾一般,虽然被甩了出去,那大汉的话却好像还在耳边一样:“记住我叫蟒天黑。”

大明再次睁开眼睛已经是在床上了,此时大明的父母还有那表姑,都在身边。

见大明醒了后都围了过来。

大明的表姑急忙的问道:“大明你怎么样了,有没有做梦。”

大明听到这话后,瞬间想起来很多事情,一股脑的把梦里的事情讲述了一遍。

讲述完,大明的父母对这方面是有所抵触的,但大明的表姑却不这么认为,并且把其中的厉害关系讲了一遍,再说只是保家仙,并不是出马仙,对家里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大明的父母见此也只好同意了。

于是在大明表姑的张罗下,神龛算是立上了,第一炷香大明上的,但说来也奇怪,这香上完后,大明的身体立即好了很多,最起码人有精神了。

大明问过自己的表姑,为啥那大蟒蛇会找自己。

大明的表姑笑着说:“还能为啥,当然是和你有缘了,而且动物修行需要口封,他虽然得道了,但还是需要一个契机,需要人亲口承认才行,而你就是那个人,在梦里你说他像神,那他就是神。”

大明略带疑惑的问道:“如果我要说不像呢。”

大明的表姑白了大明一眼却什么也没有说。

讲到这里,大明的事情算是结束了,我和胖子也都替大明高兴。

这时胖子也把我和他看到的女鬼不是同一个的事情讲给了大明。

大明眉头一皱对我说道:“兄弟你可得注意点儿啊,我看这事儿你跑不了。”

被大明这么一吓唬,要说不害怕那是假的,但直到现在我还什么事儿都没有,我尴尬的笑了笑说道:“别瞎说,我能有啥事儿,或许事情在你俩身上发生了,我就免了也不一定呢。”

大明和胖子知道我是心虚了,也没有再多说什么。

自从大明好了以后我们几个又厮混在一起,两个月的长假已经过去一个月了,而我还是啥事没有,我也渐渐的把这事儿给忘记了。

但万事有因必有果,不是没发生,而是没到时候而已。

本以为事情过去了,但没想到我也没有独善其身,该来的还是来了。

 

13

立秋那天,我妈正在包饺子,我出去玩了一天,晚上才回来,此时我妈正端着饺子从厨房过来。

见我回来后,我妈不由得生气的骂道:“你这一天天的就知道在外面跑也不回家。”

我洗洗手准备吃饭时,却看到我妈手腕上戴着个手镯,这手镯我记得大明醒来那天我就看到我妈戴了,只不过是那天我没仔细看而已。

今天我再一看这手镯,好悬把魂给吓掉了,这手镯正是那天我在大明表姑家扔的那只,也就是那个叫徐莹带过的。

一时间我有些发懵,我抓过母亲的手又仔细的看了半天,最后也确定了这手镯正是我那天扔的那个。

我急忙的问道:“妈!你这手镯是从哪来的。”

我妈就好像看傻瓜似的看着我说道:“这个是从你兜里翻出来的啊,那天你说大明生病醒了,你着急出去换了身衣服,我见你出去了,打算把衣服给你洗了,结果在你兜里发现这手镯的,你这小子还算有良心,还知道孝敬你老娘。”

听完这话后我顿时无语了,一时间不知道该说点儿什么才好,这手镯怎么会在我的兜里,难不成还能长腿自己跑回来不成。

想到这里我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顿饭吃的味如嚼蜡。

吃完饭后,父母都出去溜达了,而我越想越是绝对诡异,总感觉哪里出了错,但又想不起来。

父母回来时天已经彻底的黑下来了,我看了看表已经是八点多了,简单的洗漱一下后我便倒在床上睡了过去。

睡了不知道多久,感觉屋子里的温度好像在下降,直接给我冻醒了。

我翻个身起来一看,原来外面的窗户没有关,刚刚立秋想象到气温会下降这么多,我正打算关窗户时,却发现楼下站着一个女的,那女的身穿黑色连衣裙,头发披肩,要不仔细看还真就看不出来楼下站着个人。

那女的就这么的站着,谁也不知道她在干啥。

我看了大概能有一分多钟,由于太困了,正打算关窗户时,那女的似乎也感觉到有人在看她,那女的缓缓的抬起头,好家伙居然跟我四目相对。

看到那张脸后,我吓的叫了出来。

那人正是徐莹,此时的徐莹脸色惨白,脸上就好像抹了一层白面一样,七孔流血,眼珠子突出来,要多吓人有多吓人。

我吓的向后退了一步,也没注意脚下,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摔倒在地。

父母听到我的叫声,急忙的跑到我屋,见我倒在地上,赶忙的开灯。

父亲走到我近前把我扶起来后说道:你咋啦。

我指着窗外说道:“鬼!有鬼!”

父母被我这么一说先是眉头一皱,然后走到窗外看了看说道:“外面什么也没有啊。”

我不敢相信的走到窗前向窗外看了一眼,果然如父亲所说,外面居然什么都没有,难不成刚才我眼花了,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刚才不能看错的。

父亲见我愣在原地拍了拍我说道:“你小子可能睡毛楞了,行啦赶紧睡觉吧。”

说完父亲帮我关好灯,又帮我把窗帘挡上,关了灯后,便回了房间。

父母走后,我躺在床上此时却一点睡意也没有了,我翻出那和尚送我的佛珠戴在手上,嘴里不知道念了多少遍阿弥陀佛。

可不知为何就是睡不着,我看了看身旁的孬种,现在是凌晨一点,也不知道黑夜啥前能过去,头一次觉得漫漫长夜这么难熬。

不知不觉间总算是有些迷糊以为能睡着了,可就在这时,却听到窗户有声音,好像谁在用指甲在挠玻璃,那声音特别的刺耳。

听到这声音后,我猜到了是徐莹来了,此时的我已经没有勇气去看向窗户,也幸好有一层窗帘挡着。

 

14

那挠窗户的声音持续了几分钟便戛然而止,我赶紧用被子裹紧自己就连头都裹上了,生怕徐莹会突然出现。

正当我庆幸之时,隐约的听到屋子里传来脚步声,那脚步声相当的轻,要不仔细听,根本就听不到。

那脚步声由远至近好像走到我的床边一样。

我吓的浑身直哆嗦,我能感觉到有个人就站在我的身边,那人就这么站着,而我则是闷在被窝了,感觉都要快窒息了。

时间又是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知道那人没走,可我实在挺不住了。

妈的既然躲不了那谁也别好,人要是下定决心了,那就什么都不怕了,而当时的我就是这个样子,我下了狠心,一掀被子果然有个人影站在我的近前,虽然我看不清脸,但我知道这人应该是个女的,就是那个万恶的徐莹,简直是阴魂不散。

就在我掀被子的一瞬间,那黑影也朝我扑来了,可就在这时,我手上戴着的佛珠好像泛起了金色的光,不知道是不是眼睛出毛病,我真的看到有金光。

也就是在金光过后,那黑影消失的无影无踪。

与此同时那佛珠也散了一地。

我见此也知道,这是佛珠帮我抵挡了一次灾难,但下次就不会这么幸运了。

如今我只希望黑夜快点儿过去明天找胖子和大明商量下对策。

这一晚是这么过去的,后来我也不记得了,可能是被吓到了,我居然睡了过去。

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八点多了,我简单的吃了口早饭,急急忙忙的便出了家门,找到胖子和大明,把昨晚的事情讲述了一遍,又把散落的佛珠拿给两人看。

这时大明轻叹一声说道:“我说啥了,我们三个谁也没得到好儿,我现在很怀疑,那天给我们指路的就是这个叫徐莹的女鬼,也是在他的一步步指引下,我们才会接二连三的出事。”

大明分析的很到位。

我又接着问道:“那这个徐莹的最终目的是要干啥。”

胖子这时却说道:“那还用问,她要找个替死鬼呗,难道你没听说吗,但凡不是老死的,想投胎都特别的困难,必须要抓替死鬼才行,我看这个徐莹也是自杀死的,所以她才找替死鬼。”

我见胖子分析的也有道理,便对这两人说道:“行啦两位别装事后诸葛亮了,先说说该咋办,那个徐莹昨晚没抓到我,估摸今晚还得来,得想个万全之策啊。

大明这时说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过动物可以看到人类看不到的东西,而且还能抓那些东西,兄弟我劝你,弄只猫狗回家,这是一层保险,另外我带你去我表姑那,看看她有啥好办法没。”

养动物虽然有些不靠谱,可现在这个时候了,也顾不得这么都了,我点了点头。

就这样我们人去去了一趟宠物市场,花了最便宜的钱买了一只小黑猫,本来卖猫的人极力的向我们推荐好看的猫,但胖子却说是要抓鬼。

那卖猫的人听完后就好像看精神病似的看着我们,最后买了这只黑猫,用大明的话说;黑猫,黑狗都能辟邪,所以有这猫在一定万无一失。

就这样我们三人拎着猫去了大明的表姑家,一进门大明的表姑正好也在家,见我们三人又来了,还拎着个黑猫,眉头又皱了起来,以为我们三人又惹啥祸事了。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

感谢支持,宝子们记得关注我呀!手动笔芯 ღ( ´・ᴗ・` )。)


评论
热度 ( 4 )

© 熬夜故事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