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故事集

【逸云书院】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宝子们,记得关注喲~

社死当场,意外和男神互换了身体……

爆笑甜文~

一个偶然的原因导致身体互换。

第二天,男生遭遇大姨妈。

看着女生递到手里的姨妈巾,他可以接受花花绿绿的袜子,可以接受自己胸前的隆起,但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这个东西。

苍天怎么不一道雷劈死他,也好过……被逼亲手……姨妈巾!


01

刘璐睁开眼,头顶是白花花的天花板,怎么……那么矮?

她坐直身体,发现自己睡在一个陌生的床铺上,像是一间学生宿舍,再一转头,一个只穿条裤衩的男生正弯腰从床底下抽脸盆。

“啊!”刘璐一声尖叫,头缩进被子里。

这一叫全宿舍人都被吵醒了,裤衩男刚拿起脸盆愣是吓得哐当一声又掉到了地上。

“靠,叫鬼呐。”

刘璐小心翼翼伸出半个脑袋,说话都不利索了:“你……你为什么没穿衣服?”

裤衩男一脸诧异的看她,猛然双手抱胸,一副“色狼,你不要欺负我”的表情:“高灿,你什么意思?大清早的色欲熏心,连室友都不放过。”

几个男生顿时笑做一团。

“大旺,你这一年四季早起洗冷水澡的效果终于显现了呀,成功吸引了我们灿哥的灼灼目光,小心名节不保。”

“灿哥原来好的是这口啊,大旺你就牺牲一下满足他好了。”

男生们的嬉闹震得刘璐脑袋嗡嗡作响。

她怎么会在一个男生宿舍的床上?高灿是谁?她在哪里?

宽大的手掌、结实的胳膊、平坦的胸部......刘璐终于反应过来,她在另一个人的身体里!

她什么时候变成了男人?

她真的变了,不是做梦,也不是幻觉,人有三急,她急急忙忙下床跑去厕所,蹲下来没留意,把蹲坑边都弄脏了。

刘璐痛心疾首,看着那个又大又丑不应该出现在自己身上的东西,又是一声仰天长啸。

走出厕所,刘璐抓耳挠腮,回忆醒来之前发生的事情,她记得她稿子交不上,卡的要死,所以跑到了郊区,看到风景不错,就随便找了个地方下车散心,然后突然天色昏暗、狂风大作……

她遇到了龙卷风,醒来就发现自己住进了另一个身体。

那么,自己的身体在哪儿?这个叫高灿的人去哪儿了?

桌上的手机响了。

刘璐看到了一串无比熟悉的号码,她连忙抓起电话。

“你是谁?”

“你在哪儿?”

02

两边同时问道。

见到自己时,刘璐仍然无法相信只有电视和小说里才会出现的剧情竟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刘璐还没来得及问,就被高灿急急忙忙拉着跑。

“你拉我干嘛?到底怎么回事?”刘璐问。

“有考试。”

“什么?考试!”刘璐刹住脚,“我不去。”

“你想我缺考?”高灿回过头。

“可我不行啊,肯定不会。我连你什么专业,考什么科目都不知道,而且我大学毕业都3年了。”

怪不得刚刚电话里坚持来学校找她,这家伙比自己冷静,还能想到期末考试的事。

刘璐心虚的一批。

“那也不能缺考。”高灿拉着她往教室走,谁能想到这个节骨眼上出这种事情。

刘璐不情不愿地跟着他去了教室。

教室里已经坐满了人,同学们看到“高灿”被一个女生牵着手往教室里拖,不禁多看了两眼。同寝室的裤衩男也在这个考场,更是不嫌事大的朝他们响亮的吹了声口哨。

都到座位了,这会儿换成人高马大的刘璐拉着高灿不放手了,两只大手紧紧抓着他的胳膊,居高临下,可怜巴巴的看着高灿。

高灿无奈的拍了拍她的手,示意她低头,有话要和她说。

刘璐屈膝蹲下来,把耳朵凑过去。

“经济学院19级1班,灿是灿烂的灿,名字别写错了,能考多少考多少,不要给自己压力,我在门口等你。”

刘璐一脸无奈的望着高灿,这是压力的事吗?她根本没给自己压力好吧。

监考老师来了,刘璐仍然死死抓着高灿的手不放。

“马上考试了嘿,那边站着的两位,要腻歪等考完,不差这几十分钟时间啊。”

教室一阵哄堂大笑。

刘璐只好恋恋不舍的放开高灿,眼睁睁看着他走出考场。

03

这一幕动作本来就有些过于“亲密”的嫌疑,被监考老师这么一说,好些个男生起哄拍桌子,刘璐坐下来那一瞬,看到有个坐在后排的女生眼刀直往高灿身上飞。

女朋友?看着不大像。

那就是暗恋者,真是冤枉啊,回头别找她抓头发撕逼才是。

拿到卷子刘璐呆了,这什么玩意?

她是学美术的,谁会这些,抓耳挠腮,东看西看。笔头戳戳前面同学,也不知道和高灿认不认识,不管了。

那人回过头,眉毛皱着,一副苦瓜脸,刘璐低声问:“兄弟,借我抄抄。”

同学两手摊开露出卷子——白卷!

监考老师咳嗽两声:“不要有小动作啊。”

好嘛,没办法了,胡乱把选择题做完就开始发呆,看见有人提早交卷,如获大赦般蹭地站起来。

交卷子的时候,监考老师看到空白的过分的卷子,恨铁不成钢的摇了摇头。刘璐脸涨的通红,当年她也是个好学生呀,怎么现在变成这样了。

刘璐想不明白,他们这地方好像从来没发生过龙卷风,况且现在还是冬天,并不是龙卷风多发的季节。

“你说你就是看风大变天,关了下窗户?”刘璐不可置信地问。

04

“对啊,风太猛,闭了下眼睛,后面就都不记得了。”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既然你说是遇到了龙卷风,也许我们还需要一次龙卷风。”

“这又不是常有的事,天气预报也不报龙卷风,我们上哪儿找去?”

高灿沉吟片刻,答:“我在想,等个半年,到夏天台风天的时候,也许可以去试试。”

“还要等半年?”刘璐嚎叫,“可是台风和龙卷风也不一样啊。”

“那也没别的办法。”高灿挠挠头,“对了,我下周还有一门考试。”

“什么?”刘璐瞬间炸毛。

“剩最后一门了,比今天的简单。”

刘璐欲哭无泪,这不是简单不简单的问题。

两人坐在小路边,一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树上黄叶飘落,冬日正午的阳光洒在校园里,景色怡人。

“学校环境倒是挺好的,当学生也不用操心赚钱,但是为什么要有考试啊?”刘璐嘟囔道。

来往学生三三两两,有几个女生拿奇怪的眼神看他们。

刘璐转头看了看高灿,忍不住皱起眉头,马尾辫扎的和稻草一样。

刘璐扯下高灿脑袋后面的皮筋。

“……你干什么?”高灿缩了一下。

“学校里这么多俊男靓女,你就这么跑来不是丟我人么。”

高灿皱了下眉:“都这时候了,你还管自己好不好看?”

“别动。”刘璐走到高灿身后,把他脑袋摆正,“既然都这样了,干着急也没用。”

女生形象问题可比天大,况且在大学校园里,她只能算个老阿姨,更得注意形象。

刘璐抓了抓头发,重新给高灿扎了个干净利落的马尾。突然想起自己的漫画明天截稿,一个机灵:“呀,我知道了。”

“知道什么?”高灿以为她想到怎么把身体换回来了,结果刘璐却说:“我知道男主要怎么做了,我要赶快回去赶稿。”说着就往校门口跑。

高灿急忙拉住她:”你不能走。”

“为什么?”

“你现在的身份是这个学校的学生。”

又回到了宿舍,打死刘璐都不肯和一堆男人住在一起了,早上那个裤衩男太辣眼睛,当时刘璐正懵呢,没功夫怼他,她刘璐虽然缺男人,但也是有要求的。

高灿也不勉强她,两人决定先回刘璐住处再从长计议。

高灿脱掉羽绒服,打开衣柜开始收拾行李。

刘璐眼神落在他胸前, 高灿里面只穿了件短袖T恤,真空上阵一眼就看得出来,刘璐蹭的从椅子上窜起来:“你……没穿内衣?”

05

高灿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胸前,结巴道:“我不会扣背后那个扣子,早上急急忙忙跑出来……”

“你还看?你前面是不是都看了?”刘璐迅速脑补自己胸部的大小和观感。

思维走偏了几秒,她晃了晃脑袋,现在居然还有心思想这些。

“没法不看。”高灿哭丧着脸。

“你就不能把眼睛闭上吗?”

“闭上眼睛怎么找位置?”

“可你还是没穿内衣呀。”

“是……”高灿心虚的回答,陡然硬气道:“难道你就敢说你没看我?”

刘璐后槽牙咬的咯吱直响。

话说回来,她也帮他穿了衣服,也看了那么一下下,哑巴亏,这事好像说不清楚。

刘璐也不再计较了,事情太诡异太复杂,现在争论这些也没意思。她仔细打量他的柜子和书架,高灿的桌面很整洁,除了书本和必要的生活用品几乎没什么别的东西。

“19级,你大三?”刘璐问。

“对。”

嘶~,整整比自己小5岁。

刘璐心里感叹一声,想当年大学生活多么轻松惬意,转眼自己就变成了受生活所迫的社畜一枚。是不是老天怜惜她,给她重新做人的机会?可是她也没说自己想当个男人啊。

门口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有人扯着嗓子吼:“大白天的反锁什么门呀?”

刘璐拿起椅背上一件运动外套往高灿身上一裹:“快把衣服穿上。”

门被敲的震天响,刘璐去开门。

室友骂了一句脏话走进来,看见屋里有个女生正急急忙忙拉外套的拉链,外套又肥又大,先是一愣,然后转过头意味深长的看着刘璐:“那个,不知道你们正在办事,我拿个东西,马上消失。”

男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随手抓了个东西砰的一声关门不见。

“你室友好像误会什么了。”刘璐看着门幽幽地说。

“以后还有更多误会。”高灿头也没抬,拿了衣柜里的袜子内裤塞箱子里。

刘璐一室一厅的单身公寓,离学校并没有太远,因为她是自由职业者,所以她也没有必要和别人挤在市中心繁华地带。房子算宽敞,就是一男一女不好住。

刘璐把自己衣柜腾了块地方给高灿,等收拾停当肚子也饿了,决定出去吃饭。

出门前刘璐叫住高灿,她实在看不下去了,高灿一直穿着一件T恤,里面真空的在她眼前晃来晃去,自己看自己没关系,让别人看见得多尴尬,她还没有开放到那个程度。

刘璐找出一件内衣:“把衣服脱了,这个穿起来。还有,大冬天的你干嘛给我穿短袖?”

高灿扫了一眼她手里的内衣,眼神飘忽的别过脸去,两手一交叉,麻利的一把脱下T恤。动作之迅速利落,明明就是球场上挥汗如雨的男生在脱球服。

“T恤方便。”高灿光着膀子杵在原地。

刘璐真是看不下去,他现在是个女人啊,怎么这么没羞没臊的,“你想冻死我呀,胳膊抬起来。”

“哦。”

刘璐帮他套上内衣,伸到后面扣上搭扣。两人距离很近,几乎贴到一起,这种感觉很奇妙,刘璐以一个男人的身体环住了自己,又用一双男人的手给自己的身体穿上内衣。她面对的是自己的身体,可是竟有点局促不安,能有比这还古怪的事情吗?

她早上匆匆从镜子里看过自己一眼,高灿个头高,长相好,论外形,是相当的好。她当时忍不住惊叹了一下,自己居然“上”了这么大一枚帅哥,究竟是幸还是不幸。

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让事情变得更加诡异。

06

吃过饭刘璐开始忙活自己的事情,她得赶稿,编辑已经催了。

高灿很安静,在一边看书上网,也没打扰她,中间他出了一趟门,刘璐也没管。等到了傍晚,刘璐交了稿子,从电脑前抬起头才发现屋里饭香扑鼻。

原来高灿下午出去是去买菜了。

“想不到你还是厨艺小能手啊。”刘璐夸赞道。

“工作完成了?”高灿给她殷勤的布碗筷。

“嗯。”

“那是不是有几天时间休息?”

刘璐点点头。

“刚好可以把要考试的那门功课复习下,只有6天时间,要抓紧。”

“你当我神童啊?”

怪不得做饭给她吃。

“没办法,只能死马当活马医。”高灿给她夹了块红烧肉,“看你中午挺喜欢吃肉的。”

“你专业的东西我根本不懂。”刘璐看着红烧肉,咽了下口水。

“虽然一门课看着内容很多,但重点就那么一点,而且老师划过范围,理解不了你就死记硬背。”

“那也不可能这么几天时间就掌握呀。”

“有些同学逃课一个学期都能过,你可以的。”高灿斩钉截铁地说,“而且,你认真调动下记忆,或许我之前学习的知识还在脑子里,你可以调出来。”

“可能吗?又不是电脑。”刘璐把红烧肉塞进嘴里。

“我们两个都互换身体了,你说还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

就这样,刘璐跳进了另一火坑——期末考试复习。

高灿都没给她喘气的机会,饭后稍微休息了几分钟就把书本塞到她怀里。

“辛苦你了,这几天你的三餐我负责。”高灿挑着眉毛说。

“还有房子的卫生。”刘璐趁火打劫。

“好。”

“还要洗衣服,还……”

“我全包了。”高灿一口全答应下来。

“你为什么这么执着这门考试?反正早上考的那门肯定是要挂的,再多挂一门也不多。”刘璐想不明白。

“谁能保证下学期期末考试的时候是你还是我?也许一辈子我们都会顶着另一个身份生活。”高灿回答。

话题一下子变得沉重,刘璐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

“这个社会,学历仍然非常看重,你现在画漫画还是以刘璐的名义,那么将来呢,将来高灿要怎么办?如果你不想画画了呢?”

07

刘璐觉得高灿说的有道理,先做好眼前的事吧,谁也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

刘璐坐到桌子前翻开书,可是看了两下,还是头疼。

“我看老师监考也没有特别严,有没有什么办法,悄悄把手机带进去,我把题目拍给你。”刘璐咬着笔头,眼珠子滴溜溜转。

高灿敲她头:“能不能别走歪门邪道,能答多少答多少。”

刘璐缩了下脖子,感觉高灿就像高中时候的班主任,一本正经,盯学生盯的死紧。她也不动歪脑经了,背就背吧。

刘璐是个要么不做事,要做事就认真努力的人。

投入到学习中还真是像模像样,遇到不懂的地方一脸求知若渴的听高灿给她讲解。

这样并排坐着学习,有种回到学校和同桌一起学习的错觉。

大部分时候她自己看书,高灿就在一边看她以前画的漫画作品,偶然间她发现他总是忍不住皱一下眉。

 “你有问题就问吧。”刘璐看他憋的难受。

“为什么里面的女生胸都特别特别大?”

 “问你自己啊,你们男生不都喜欢大胸妹嘛。”刘璐奇怪的看他,“不画点夺眼球的,谁看啊?”

高灿眉毛又是一皱:“你们女生好像都喜欢男的把你们压在墙上咯?”

刘璐凑过去看了一眼漫画:“你还知道女生喜欢啊?这叫壁咚,你个土冒。”

“那你这个漫画的受众到底是谁?”

“……”

“哇,这个.......动作......”

“你还是不要看了。”刘璐强行合上笔记本电脑,“打扰我学习。”

他的焦点都是容易让人血脉喷张的地方。

08

“不是你让我问的么?咳,你这故事情节还真没啥吸引力,有人看吗?”高灿站起身,“我去洗澡,你也别学太晚,早点睡。”

刘璐翻了个白眼,好像有哪里不对,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洗澡!你干嘛要洗澡?”

“忙了一天,不用洗澡的吗?那......如果你不嫌脏的话,我就不洗了。可是这样我心里那一关可能过不了。”高灿杵在卫生间门口一副为难的样子。

“不是,为什么要你帮我洗?那是我的身体。”

刘璐和高灿一起挤到了浴室里,她打开花洒,帮高灿冲身体。

高灿最开始迫于刘璐的淫威还是仰着头的,冲头发的时候下意识低下头观察起自己的身体来,水流顺着身体曲线滑下,只看了几眼就感觉有点口干舌燥。

而这边刘璐把沐浴露挤到手心搓了搓,宽大的手掌,虽然指头修长白皙,是一双好看的男人的手,但是她却有些迟疑,怎么下得去手。

刘璐忧郁的抬起眼,正看见高灿盯着自己的身体,还……咽了一下口水。登时整个人都僵住了,头发倒竖,头皮发麻。

“你……你把眼睛闭起来。”

高灿咳嗽一声掩饰尴尬,是他理亏,只好闭起眼睛。

刘璐在他面前挥了挥手,确定他真的闭紧了眼睛,踯躅了一下,一咬牙,一把把掌心的沐浴露抹在他身上,留下一句:“自己洗。”转身迅速逃出洗手间。

刘璐在外面等了好一会儿才见高灿洗完出来。

“你怎么洗那么久?”她堵在门口盘问。

“很久吗?总要洗干净。”高灿故作镇静的说。

他知道不该这样,但是还是难以遏制的在胸部那里多流连了一会儿。可是时间应该也不长吧,他已经很克制了,就那么洗了洗。

“是嘛?你脸为什么那么红?你是不是还是看了?”刘璐步步紧逼。

“这不是看不看的问题,洗澡总要碰到,而且我是个正常的男人,我说我一点都没看,那我就是在撒谎,你也不会相信。”

“你……你没对我做别的吧?”刘璐也涨红了脸。

09

“做什么?啊……没有,这个我可以发誓。”高灿举起两根手指头义正严辞道。

“最好没有。”刘璐放了他,转身推开衣柜找衣服,轮到她洗了。

“其实如果我洗太快,你心里应该也不好受吧?没有哪个女生愿意承认自己对男人没有吸引力。”

刘璐转身瞪过去:“你……”

“我开玩笑啦,这么不经逗。”高灿笑着帮她拿了条平角内裤,“我很大方的,腹肌随便你摸。”

刘璐夺过内裤,翻了个白眼。

晚上他们打了地铺,刘璐很纠结,照理说借宿的人/男人应该睡地上,但是现在的情况是,到底谁是借宿的人,谁是男人。

最后还是高灿睡在了地上,刘璐觉得有点委屈自己的身体。

一早起来,高灿觉得身体有点怪怪的,腰腹的位置有点胀有点酸,里面好像有个什么东西在往下坠。

女生的身体真奇怪,他之前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不能说疼,但就是莫名的让人难受。

打开衣柜扫一眼,高灿挑了一套素色宽松的运动服,刘璐还没来得及开口,他已经单手脱掉了睡衣,三两下穿上运动服。

刘璐眼见着他脱衣穿衣像闪电一样飞快,只能怒其不争地重重叹气:“你能不能有点女生的样子,当着一个大男人的面,就这么毫无顾忌的扒衣服。”

“我出去跑两圈,顺便买早饭,你想吃什么?”高灿拉开抽屉找袜子,看见花花绿绿的一堆,眉头皱了一下。

刘璐思索状:“我要吃热气腾腾的包子,大肉包。”

高灿回头眯起眼睛看了她一眼,“喝什么?”

“豆浆。”

刘璐快饿晕了才等到高灿回来,他去晨跑了,跑完顺便买了早饭,包子豆浆往桌上一放,“我去冲个澡。”

刘璐白他一眼,又洗澡。

包子还是热气腾腾的,刘璐饿坏了,吃的狼吞虎咽。

“刘璐!”高灿在洗手间叫她,声音有点大,似乎很慌张。刘璐差点噎着,也顾不上许多,丢下包子直奔洗手间。

高灿靠着墙角,头发上还挂着水滴,身上衣服凌乱,眼睛哀怨地看着刘璐。

10

刘璐仔细看了看,没发现什么不对的地方,她一头雾水,疑惑地看着高灿,高灿这才不情不愿地转过身,屁股一提。

刘璐先是一怔,继而哈哈大笑起来,“男人,你也有今天。”

高灿在接卫生巾的时候犹豫了,他可以接受花花绿绿的袜子,可以接受自己胸前的隆起,但是,他接受不了这个东西。

刘璐拉过他的手,把卫生巾往他手心一放,“拿着,垫在内裤里面。”

快到中午的时候,高灿已经彻底不行了,他蜷缩在床上,怀里抱着热水袋,身上裹着被子,黑黑的眉毛挤成了一团。

“为什么这么疼?”高灿虚弱无力地问。

“忍忍吧,我经常这样。”

“每个月?”

“大部分时候。”刘璐抱了包薯片坐到床边,若有所思,“但也没像你这么大反应,是不是早上跑步跑的。”

“还不让人跑步了?”高灿反问。

刘璐撕开薯片袋子:“我前几天也没吃冰的东西啊。”

“冰的东西?”

“嗯。”刘璐点点头。

“我早上回来洗了冷水澡算不算?”高灿颤声说。

刘璐腾地站起来:“大冬天的你给我洗冷水澡?”

高灿心虚地扯了扯被子:“现在疼的是我又不是你。”委屈巴巴地问:“那…….到底怎么办?疼死我了。”

“多、喝、热、水。”刘璐拿起一片薯片扔进嘴里,晃晃悠悠走了。

高灿虚弱无力地哼唧了一声。互换身体换成他这样的,还真是悲哀。

高灿以为刘璐不管他了,大概半小时后,刘璐进来掀开他身上的被子,换了个滚烫的热水袋放在他的腹部上,“这个烫一点,越烫越好,多捂一会儿就不疼了。”

高灿闭上眼睛,这么疼,哪是一个热水袋就能解决的,他才不信她的鬼话。

迷迷糊糊中,高灿睡了过去。等他再次醒来,小肚子坠闷闷的,却不再疼了。

心道:热水果然有用!

11

不得不说高灿真是一个理想的“家庭主夫”,不仅会做饭会打扫,在刘璐堪比高考还残酷的几天期末复习中,甚至饭都直接喂到了她嘴里。

那天高灿叫她吃饭,她一干活就废寝忘食,只顾埋头做题,连说了两次等一会儿。后来高灿干脆端了饭过来,叫她张嘴,她下意识的“啊”了一声,张开嘴巴,油而不腻的肉被送进嘴里,味蕾一下被打开,感觉真是不错。

刘璐没有停下手中的笔,咀嚼完嘴里的肉,又有一筷子炒蛋送到嘴里。

“好吃吗?”家庭主夫问。

“好吃。”继续埋头学习。

“先过来吃饭,吃完饭再学。”

“等等,我把这两页看完。”

过了一会儿,嘴里又塞进来一口菜。

“还要喂吗?”

“要。”

“你坐到饭桌上我就喂给你。”

刘璐搁下笔,屁颠屁颠的跑到餐桌上,张开嘴巴却没人理,明显是被欺骗了。

再到晚饭,刘璐故技重施,被喂了两口菜,架不住肚子饿才磨磨蹭蹭上桌吃饭。

不过水果倒是真的从头喂到尾,果盘就放在书桌一角。刘璐不动,高灿就拿牙签戳着,他喂一块她吃一块,他不喂她就不吃,他只能继续喂。

“小媳妇真乖。”刘璐开他玩笑,他也不介意,继续喂。有时候跟不上速度,刘璐就哼哼两声,吃食就自动送到嘴边。

刘璐也不知道自己这弄的什么恶趣味,反正还挺享受的。

除了吃饭,为了让她多活动,高灿买菜也拉她出去,晚上还拉她出去散步。

睡前刘璐帮他敷面膜,最开始高灿不愿意,但是因为是她的身体,最后乖乖就范了,刘璐顺便也给男人的脸敷片面膜。

“你对女生都这么好的吗?”刘璐问。

12

“什么?”

“喂吃的啊。”

“你现在是男人好不好?”

“那你为什么喂我吃东西?”

“怕你太累,这么辛苦学习,说白了也是为了我。”

刘璐闭上眼睛,这个回答没错,但她感觉好像不是很满意。

刘璐上了考场,考完出来感觉并不是很好,但是刘璐觉得能做的已经尽力了。

从考场出来,一个男生搂住刘璐的肩膀,刘璐一个趔趄,转过头,完全不认识。

高灿眼疾手快,从另一边挽住了刘璐,脸贴到她胳膊上撒娇状:“终于考完了呢。”

一看情侣腻歪,男生只好松了手,笑嘻嘻的偷偷打量高灿:“什么时候交的女朋友都不和兄弟说,还神不知鬼不觉的搬出去。”

 “是你隔壁寝室的同学吗?那天拿行李的时候好像在走廊见到过。”高灿抢先问。

“是嘛?我怎么没印象?”男生问。

刘璐秒懂,笑着说道:“这是我女朋友,刘璐。她不是我们学校学生,所以你们没怎么见过。”

男生拍她肩膀:“我还用等你说?早去你们寝室问过了,大家都被你整懵了,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对了,你们的照片已经在学校论坛传疯了,都说我们系的大帅哥白白便宜了外人,真是哀鸿遍野啊。”

这个呀,还以为什么呢。

要说高灿长得是蛮帅的,帮异性扎个辫子都能惹姑娘们伤心流泪,当时是有点匆忙了,就这么卷铺盖把人“拐跑”了,还真怪不好意思的。

刘璐想着,心里竟然有点美滋滋的味道。

三人聊着拐进一条小路,突然有个女生冲到他们面前,气势汹汹地问:“高灿,她是谁?你居然背着我…….”

13

女生话到一半,小嘴一瘪,眼泪汹涌而出。

刘璐脑袋嗡的一声,僵在原地,心里某个角落好像被人狠狠揪了一下,下意识地悄悄褪下高灿挽着自己的那只手。

路上行人闻声三三两两停住脚步,目光纷纷汇聚到这边来。

女生哽咽着还不忘把前面的话说完:“……背着我和她同居。”凌厉的眼神落在一边的高灿身上。

同居?这才几天时间就闹这么大绯闻,她刘璐还是清白之身好不好,怎么能平白无故受这种污蔑。刘璐回头瞪高灿,有女朋友居然一声不吭,还和她一起住了这么多天,莫不是心怀鬼胎,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

高灿面无表情、淡定自若,这更激怒了那个女生。

女生转而看着刘璐:“高灿,你说啊,她到底是谁?”

面前的女生此刻比刘璐矮一点点,巴掌大的脸已是满脸泪痕,刘璐不禁生出股同情的情绪来,真是可怜,遇人不淑,怎么会遇到这种男人,虽然她和高灿真的没什么,但是谁受得了自己男朋友和别的女人同住一个屋檐下,还喂饭喂水果的。

背着女朋友和别人“同居”是多打击——

“我知道,你肯定是拿她当挡箭牌,网上说的都是假的对不对?你说过你大学不谈恋爱的。你嫌我烦,我保证,以后一定不烦你了。”女生语气娇柔,表情楚楚可怜,结果一扭头,变脸比翻书还快,眼刀直往高灿身上飞。

刘璐心里打颤,怎么感觉画风好像有点不太对,连忙把高灿拉到了身后,先保护好自己的血肉之躯要紧。

看到“高灿”这么护着“刘璐”,生怕她欺负她似的,女生气的脸色涨红,瞪圆了眼睛看着高灿:“你到底是谁?”

14

“我是他女朋友,我们是在同居。”高灿终于开口了,他走到刘璐前面,与她五指相扣,转而对女生说道:“我们灿灿长的帅,学习好,人也好,我知道很多女生都喜欢他,不过他很专一,我们互相喜欢很多年了,现在决定在一起是有很深的感情基础的,并不是你说的什么挡箭牌。他没有必要,也没这么无聊,为了你,或者某一个女生大动干戈。”

高灿说完还不忘“深情”地望着刘璐,扣紧的五根手指头紧了紧。

刘璐眯起眼睛看他,呵,原来是这么回事,有意思。

女生看着刘璐,似乎在等答案,刘璐连忙点头,顺势把高灿拉近了些:“她确实是我女朋友。”手上使劲捏了一下高灿,这家伙解释就解释,还趁机把自己夸了一顿,真不要脸。

女生欲哭无泪,嘴角抽动了两下,仍然不太相信的看着他们两个人。

“我说大学不谈恋爱,是因为心里一直有她,又不知道她什么想法。”刘璐说着,低头”深情款款“的看了一眼高灿,继续说道:“现在知道她也一直喜欢我,才决定和她在一起。你清楚了吧,我一直都没有喜欢过你,何来背叛一说。”

女生听到这里,半晌说不出一句话,就这么静静对峙了几秒,终于绝望的转身逃开了。

“那个女生到底什么情况呀?”看女生走远,刘璐问道。

“少八卦。”

刘璐撇撇嘴,不问就不问,她还不想听呢。

15

刘璐八卦的进了高灿学校的贴吧,果然看到了他们两个人照片,照片里,“高灿”站在“刘璐”身后,专注的给她绑起马尾。

路边满地金灿灿的落叶,照片拍的还挺唯美。

当然还有教学楼外三人对峙的照片。

评论好坏参半,有人说恋爱自由,两人很般配,高同学对女朋友真温柔,有人扑风捉影,说是不是海王到处留情。还有人说男神被抢,听到了心碎裂的声音。

“看什么呢?”一瓣橘子递到嘴边,刘璐顺势咬住。

“不怕喜欢的女同学吃醋么?”刘璐眼神指着屏幕,酸溜溜的问。给她喂东西吃,那肯定也给别的女生喂过,肯定是个投喂泛滥的男人。

“没有喜欢的女同学。”

这个答案满意,想到什么,刘璐侧过身:“过年帮个忙。”

 “说。”

嘴里又被塞进一瓣橘子。

“反正你们学校的人都误会你了,也不怕多几个人误会,和我装一下情侣呗,刚好帮我躲过七大姑八大姨灵魂的拷问。”

“什么灵魂的拷问?”

“有没有男朋友啊?然后胡乱拉郎配什么的。”

“要去你家?”高灿皱眉。

“是啊,你本来就是要去我家的,你现在是我。”讲到这里,刘璐突然犯愁了,高灿放寒假了,她不是要去他家?这怎么招架的住。

“有你陪着我没问题。”高灿答。

“可是我怎么办呀,我怎么去你家?”

“先待着吧,等过年再说,不行到时候我也把你带回去。”

刘璐忍不住又打开学校的论坛刷帖子,然后就“不小心”看到了新情况。

16

有个人说自己碰巧与经济学院风云人物高某人某科目同一个考场,亲眼见到都要考试了,高同学还拉着女友的手恋恋不舍、撒娇卖萌。

楼主在交卷的时候无意中看到高同学交了白卷,是真真切切、干干净净的白卷。发帖人还大发感慨,说英雄难过美人关,火速同居的结果就是学霸不仅今年的奖学金要凉凉,怕是这回要挂科打脸了。

“这谁呀?有本事发帖就不要匿名。”刘璐气的火冒三丈。

交白卷的是她刘璐,又不是高灿,他们知道个屁!

厨房里呲的一声,高灿正把鱼下到锅里,冷不防一个大脑袋越过他肩膀探过来。

“小心溅着油。”高灿拿食指推刘璐脑门,“肚子饿了?”

“没有,就看你太贤惠了。”刘璐靠墙站着看他做饭,瘪着嘴,“对不起,害你挂科。”

“也就一门,第二门你不考了61么,还多了一分呢,值得表扬。”

“真哒?”刘璐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她以为自己肯定过不了,都不敢问成绩。

高灿盖上锅盖转过身:“以为考砸了心情不好?”

“学校网上说你是学霸,这不是不想给你丢脸么。”

“那倒是,我年年拿第一,得个第二第三名都不正常,何况是挂科,这回你要变妲己了,臭名远扬。”

“滚。”

拿了61分的成绩刘璐心情好的不行,比中了彩票还开心。

他们两个,一个没正常工作时间,一个正放假,名义上是到户外“偶遇”龙卷风,实际每天都在外面玩的不亦乐乎。

这天傍晚,天色突然大变,天边一声闷雷,他们突然意识到会不会有龙卷风,结果是一场雷阵雨,两人淋成了落汤鸡。

回到家洗漱完关灯躺下,床上床下的两个人都没有睡着。

17

刘璐翻了个身,对着黑暗中高灿的方向,轻声问道:“你说我们两个要是真换不回来,那怎么办?”

床下窸窸窣窣两下,高灿也侧过身,对着她:“我也不知道,我能想到的就是先做好眼前的事情。”

“我还没结婚生孩子呢,我不想孤独终老,可是让我和女人结婚,我做不到。”

“你以为让一个男人趴我身上,我就可以?”

“高灿……”刘璐跳下床,挤到高灿被窝里。

高灿吓一跳:“干嘛?”

她抓了他的手伸到自己睡衣里,引着来回在腹肌上摸:“看看有没有感觉。”

“你不会是想……”高灿心慌,手被抓着一下子变得僵硬。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

感谢支持,宝子们记得关注我呀!手动笔芯 ღ( ´・ᴗ・` )。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熬夜故事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