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故事集

【逸云书院】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宝子们,记得关注喲~

清明夜被迫加班,不想却撞见诡异惊悚一幕……


01

清明当夜,因为工作繁多,我们公司加班到了凌晨。

下了班后,我独自一人来到路边,打算自己走回家。

一路阴风阵阵,灯时明时暗,我忍不住打了一个哆嗦。

突然,眼前的一座大桥上,似乎站着个身穿戏服的人,虽看不清面容,但见那一头乌黑的长发,依稀可以知晓是个女人的身影。

她嘴里不知在唱些什么曲儿,婉转悲凉的声音回荡这寂静空旷的街道上,显得格外的诡异。

这一刻,我仿佛中了什么诅咒。浑身都像是被抽去了力气,手脚压根没办法动弹。只能傻傻的站在原地,盯着那个诡异女人所在的方向看。

这时,一个打扫的清洁工路过了我的身边。我连忙像抓紧了救命稻草一样抓住了他的手:“大爷,你看见了在桥上唱歌的女人吗?”

“桥上?”清洁工抬头望过去,诧异的回答我,“哪儿有什么唱歌的女人?小伙子,大半夜的,你眼花了吧?”

“不是啊,就是穿着一身戏服,一直站在那个桥上的。”我想要指给眼前的清洁工看,证明自己没说错。

可没想到这一次我和他双双望去,整个桥面上空荡荡的,连个人影儿都没有看到,更别提什么唱歌的女人了。


02

清洁工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仔细瞅了我一眼,凑近了几步压低声音道:“你没听说过吗?”

“听说过什么?”我不解的摇了摇头。

“清明前夕不要乱跑出来,尤其是这条路,会遇到不干净的东西。”清洁工嘱咐了我几句。

在这静谧诡异的深夜里,我听到清洁工这样说后,不仅没有想象中的害怕,反而心底的好奇竟然被眼前的人给激起来了:“这儿……是不是发生过什么事儿?”

清洁工听我这么问,当下就摇了摇头。但见我一本正经的模样,他一边叹气一边放下了手中的扫把:“我本来也不是在这个时候打扫的,就是上面安排下来。说清明时节,清清路面,让那些人好过路。这提成可高了,别人不爱干,我这一把年纪了,也不怕什么了。”

“那些人是什么人?”我听罢,只觉得后背一阵发凉。

“这条路啊在几年前,可是闹过大事儿的。当时有个女人,就在前面的馆子里工作,负责每晚唱两曲儿调调。没想到有一晚,竟被一群喝醉酒的醉汉拖到了桥上……后来啊,女人直接从桥上跳了下去,那群醉汉也不知所踪了,有人说他们遭到报应躲起来了。”清洁工把故事稀里糊涂的和我说了一通。

虽然来龙去脉我也没听明白,但我打心底里是厌恶那些禽兽,也对那个跳桥的女人表示同情。

只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03

“所以大爷,我刚刚看见的,是那个跳桥的女人吗?”我想要和清洁工确认一番。

“不懂你看到的是什么,总之不管是不是不干净的东西,你都别走这劳什子的夜路了。瞧瞧,下次要是没遇到我,看你怎么敢走回去。”清洁工也了我一眼。

我没有在意那么多,满脑子都是刚才的故事。

不过,反正身正不怕影子斜,这个事儿不是我做的,我有什么好怕的?

道别清洁工后,我马不停蹄的赶回了自己的家里。

没曾想,一进门,就有一阵阵冷风吹来,将外头的窗帘吹得都飘了起来。

我揉了揉眼,定睛一看,刚才在桥上唱歌的悲戚女人此刻竟然就在客厅里站着!

只见她神情凄苦的挥动着自己手上的袍子,嘴里念念有词:“郎君莫负我……”

客厅还未开灯,我所能看到的光,只有外面照射进来的路灯,昏昏暗暗地打在女人的身上。

她穿着一袭白衣,不断的在客厅里转来转去,仿佛没看见我似的,一直唱着古怪的戏曲儿。

我心中的恐惧感越来越深,可女人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直到她呵呵一笑,朝我看了过来。

尖锐的笑声在客厅里格外的响亮。

她转过头来,我顿时看清楚了她的脸。

苍白的面容,一双眼珠子还滴着血,嘴角咧开的弧度都要连到耳后去了。

任凭谁的心脏,都无法承受这一幕恐惧的画面。我大惊失色,翻了个白眼,当场就被吓晕了过去。

04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已经在卧室里好好的躺着了,身旁还坐着哭哭啼啼的女友小丽。

见我醒来,小丽马上抱住了我:“阿强,你知不知道你差点吓死我了。”

“怎么了?”我的脑袋昏昏沉沉的,见小丽这样,一时之间也不知该从何处说起。

小丽凑近了我几分:“我回家的时候,你就已经神志不清的躺在客厅里了。我以为你出了什么事,马上把你挪到了卧室里,又给你看了看,后来你就醒了。”

女友是学医的,如果我真有什么情况,她肯定也能看出来。现在她既然没有说,那就意味着,我今晚是真的见到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对了,那个唱歌的女人!

我再次看向了小丽:“那你回来的时候,有没有见到客厅里还有其他的人?”

“什么其他的人?好啊,你是不是背着我养女人了?”小丽怒气冲冲的揪着我的耳朵质问了起来。

“我哪儿敢背着你养女人。”我马上反驳道,又把今晚遇到的所有事情,包括那个清洁工和我说的话一五一十的重复给了眼前的小丽听。

谁知她听完之后,比我还害怕的钻进了被子里,瑟瑟发抖道:“你最近还是不要乱出门了吧,万一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跟着你回来不肯走怎么办?”

“可是最近我们公司要加班到深夜,我也没办法啊。”我叹了口气,为这个事情犯愁起来。

本来在醒过来的那一刻,我就在想,能够拥有家里钥匙的人除了小丽之外,也没有别人了。

说不定就是小丽的一场恶作剧,想要吓吓我罢了。

再者,我是肯定不相信世上有鬼的。况且我和那个坠桥的女人无冤无仇的,好端端她为何要找上我来?

所以,能做出这个事情的人,除了小丽之外,我实在是想不出还有谁会那么无聊了。

可偏偏,小丽看起来是一副完全不知情的模样。

那么这到底,是不是她做的呢?

“小丽,你……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吗?”我还是试探的想要问问她。

小丽却不以为然的耸了耸肩:“我真不知道什么情况。不过你放心,改天我去找个道士来咱们这儿看看,这就交给我好了。”

见小丽如此信誓旦旦,我对她的怀疑也降低了不少。

她那么贴心,可我却还像个神经病似的疑神疑鬼,简直太不应当了。


05

隔天早晨去上班,我特地买了杯咖啡提神。

刚走到办公室门口,发现有一则通知挂在了木板上。

我连忙凑上前去看,原来是今天公司全体员工都放假停工一天的消息,当下便懊恼不已。

掏出手机打开群聊,人事部的成员昨天晚上就已经在群里通知过了,只是我自己因为被吓晕了所以没有及时看到。

不过既然来了,我也不敢一个人回家待在那个空荡荡的地方,万一客厅里又冒出了那个女人,我肯定是害怕的。

我便干脆在办公室里看起了电视剧。

看到一半,门外突然响起了有人说话的声音。

我心想,或许是哪个部门的员工也和我一样没有看消息,就冒冒失失的来上班了吧。

可是听了半天,也没有其他的什么声音再出现。

我顿觉奇怪,就蹑手蹑脚的推开办公室的门,往外看去。

外面的所有走道都是空荡荡的,并没有一个人,更别提刚才的说话声了。

我不敢相信的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再次定睛一看,依旧什么都没有。

难不成,我真的是压力太大了,所以才会产生了幻听?

这个想法刚一冒出来,原本寂静空荡的走道里竟然离奇的出现了有女人在唱歌的声音。

和昨夜那个女人嘴里所唱的调调简直是如出一辙!

难不成是她找上公司来了?

悲戚婉转的哀鸣声久久不曾散去,哪怕是大白天的,我也觉得十分渗人,更别提现在整个公司只有我一个人在了。

唱歌的声音忽大忽小,让人觉得她好像就在这个附近唱一样,可放眼望去,却又不见她的身影。


06

事到如今,接二连三诡异的事情展开,我已经没办法相信这是人为的现象了。

“阿强。”

就在这时,有人叫了我一声。

我当场被吓了一跳,转头一看,公司的老板突然站在了我的身后,目光直直的盯着我看,看得我心里直发毛。

我鸡皮疙瘩起了一身,但还是礼貌的和他问了个好:“老板,你怎么在这儿?不是说放假了吗?”

“我回来拿点东西,看到你在这儿就喊了一声。怎么了,整个人都魂不守舍的?”老板马上切换了一个关切的眼神,体恤的问了我一句,和刚才看向我的冷漠目光完全不一样。

“我刚刚听见了公司好像有人在唱歌,是不是老板你请了什么乐队,或者是公司最近流行放什么碟片之类的?”出于好奇,我多嘴问了一句。

老板却诧异的看了我一眼:“没有啊,我从来不喜欢这种东西,怎么这么问?”

“没事,可能是我自己最近压力太大了,才会导致这样吧。”我解释道。

“你啊,今天整个公司都在休息,你还过来上班,你压力不大谁压力大啊。行了,快回去吧。”老板催促着我快点离开。

可他越是这样,我就越是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老板今天给我的感觉,好像是做了什么亏心事一样。而且公司放假,他为什么也来了呢?

不过,我现在更好奇的,是那个女人的事情。为什么她会追到公司里来?

如果和我没有关系的话,那么就是……老板!

平时老板给人的感觉就是很有钱而且喜欢流连那种有很多女人的地方,说不定就得罪了那个女人,才会让人家阴魂不散的纠缠过来。

这样的话,一切都解释得通了。


07

我把办公室的东西拿好,在楼梯间等待起了电梯。

不知为何,今天电梯下来的时间格外漫长。等了差不多三分钟,电梯才到这个楼层。

很奇怪,门并没有马上打开。

我甚至可以清晰地听到里面一直传来那种“砰砰砰”的敲门声。

我被吓了一跳,不敢伸出手去点下开门按键。

“砰砰砰”的声音还在一声接着一声的响起,像死神敲着死亡的钟摆,一下又一下震慑到了我的心底。

终于,我没忍住,伸出手摁下了开门的按键。

下一秒,电梯门被缓缓地打开。

我抬起头一看,整个人被吓得当场跪坐在了原地。

刚刚在和我聊天的老板,此时此刻正睁大着眼,被悬挂在电梯上方,身上的血一滴一滴的往下掉。

鲜红的颜色已经弥漫了整个电梯间,老板嘴角挂着一抹诡异的笑,看上去可怕如斯。

我被吓得说不出话来,后知后觉明白过来刚才听到的声音,其实是老板的双腿随着电梯的晃动,敲在门背后发出来的碰撞。

面对这样的情况,我大胆猜测,要么就是真有冤死的女人,她回来找老板索命了。

要么就是,在这个公司里,还有第三个人的存在。

我越想越觉得渗人,现在老板就这么血淋淋的惨死在我面前。那么下一个目标,不会就是我了吧?

这样一想,我马上从口袋里掏出了电话要报警。

没等我摁下电话号码,突然觉得眼前一黑,后脑勺有一股明显的刺痛感,我翻了个白眼,晕倒在地。


08

“阿强,阿强。”

听见小丽的呼唤声,我浑身疼痛的睁开眼。不曾想,身旁还多了一个神神秘秘的道士捏着胡子朝我笑。

“醒了?小伙子,你好好想想吧,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人家的事情,让这个冤魂一直缠着你。”道士看了我一眼,摇了摇头。

我浑身都在打着寒颤,扯住了道士宽大的外袍:“我们公司的老板,在电梯里……”

“阿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小丽关切的上前一步问道。

“我看见……我看见老板被杀了,就吊在了电梯里面……小丽,你快报警,叫人去我们公司看看吧。”我拼命地求着自己的女友。

小丽抿着唇,和道士对视了一眼,显然不太相信我此刻在不清醒的时候说出来的话。

道士还特地叮嘱了小丽一句:“记得每晚给他按时服下这贴药,在家休息好,保管那个怨鬼不会再来缠着他了。”

“哪儿有什么怨鬼?现在是我们公司的老板遇害了,我们得去报警。”我声嘶力竭的喊着,想要他们相信我。

道士同情了看了我一眼,随后离开了这儿。

小丽坐下来,安慰的拍了拍我的手:“阿强,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无非就是最近工作压力太大了,加上你前天晚上走了夜路,肯定是撞见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没关系的,不管你遇到了什么,我都会陪着你,把你治好的。”

“我都说了我没病,你为什么不信我?小丽,我要是真的有什么情况,为什么好会好端端的躺在家里?我亲眼看见了,我们公司的老板已经被杀害了,血一直滴在电梯里,这个总不会有错吧?”我再次强调了这个事情的严重性,希望小丽可以重视起来,去报警或者叫人去公司看看情况。

可是小丽已经笃定了我是被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吓得不轻,都已经开始神志不清的说着这些胡话了。

比起我的胡言乱语,她明显更相信道士的说辞。

“阿强,你们公司的人都好好的呢。你要想想,若是你们老板真的有什么情况的话,为什么现在新闻还是没有说法?你就是杞人忧天了,睡一觉吃个药醒过来之后就好了。你看,大师还给了我几张符,如果下次你还看见不干净的东西,我就直接拿出来。”小丽从口袋里掏出了几张黄色的符纸,煞有其事的和我说。

可我依旧不敢相信这两天所发生的事,但同时对小丽的推测产生了几分怀疑。

是啊,如果老板真的去世了。这么大的事情,为何公司群里依旧如此平静,如一潭死水似的没有任何反应呢?

难道,今早所经历的一切,是那个女人制造了一个幻境,让我做了一场梦吗?

所以,她真的是一个鬼魂吗?

这一切,当真不是人为的?

“好了阿强,你别多想了,睡一觉吧?”小丽打断了我的思路。

拗不过小丽的坚持,我只好在她的注视下将药一饮而尽,又安安静静的躺在了床上。

不知是否是药物里有催眠作用还是怎样,我很快就进入到了梦乡之中。

睡得迷迷糊糊时,余光突然发现了身旁正坐着一个穿白色衣袍没有五官的女人。

她整张脸都是糊的,在微弱的灯光下显得格外可怖。也不知是她身上什么地方发出来的声音,我竟然再一次听见了熟悉的曲调。

“你到底是什么?人还是鬼?”或许以为自己是在梦里,此刻竟也没有那么的害怕了。

我鼓起勇气,质问起了眼前的女人。

可女人非但没有回答我,反而答非所问的笑了起来。这笑声猖狂得根本不把我放在眼里:“你觉得我是谁……我就是谁……”

“你不应该在这儿。”我冷静的反驳她。

女人低下了头,虽看不清她脸上的任何表情,可我能朦胧的感受到她此刻的处境。

“我知道你当初遭受了非人的不公,我也知道你的委屈。只是,我并没有做什么对不起你的地方。”我坦然的说道。

“你是没有对不起我的地方,可是你却……助纣为虐,与他狼狈为奸。”女人冷冷的开口。

助纣为虐?

我不解,还想多问她几句。可是女人好似已经不想再搭理我,瞬间消失在我眼前。


09

“啊。”

我从梦中满头大汗的醒过来。

女人告诉我的意思,到底是什么?我究竟何时与那些人狼狈为奸,一起伤害过她?

这一点,我自己都不清楚。

想到这儿,我的心仿佛提到了嗓子眼儿。

在家休息了片刻后,我是马上跑去了公司。既然没人可以解答我,索性不如自己去一探究竟。

没想到路上,我再次遇到了当夜那个清洁工。

他怔怔的看了我许久,拦下了我:“冤有头债有主,你惹了不该惹的人,就要为此付出代价。”

“我惹了谁?”

我彻底的懵住了。

“让你别走夜路,可你偏偏选择了走这条路。这就是你的孽缘,趁着现在还来得及,赶快回去找个大师帮你算上一卦,说不定可以化解了这段罪孽。”清洁工高深莫测的看了我一眼。

“什么罪孽?”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劝你早日回头,相信这个事情的真实性,或许还有救。”

清洁工撂下这句话后,拿着扫把又风风火火的走了。

我接着往公司方向跑去。

来到门口,见一辆熟悉的车正停在不远处,没等我反应过来,就看见了老板迈着步子,潇洒的从车上走了下来。

老板没有死!!!

这是我今天受到的最大的惊吓。

明明,在电梯里,我清清楚楚的看见了老板的尸体,还有那一滩从他身上流下来的血迹。

可是现在,他活生生的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他没有死!

那么我在电梯里看见的,到底是谁?

又是谁,将我在公司里打晕过去的?


10

我觉得自己的头就像是要炸开了一样,浑身都难受不已。

“老板。”正事要紧,我喘了口气,大步流星的上前拦住了老板的去路。

老板缓缓转过身,看向了我:“阿强,怎么了?”

“我想请问一下你昨天有没有来过公司?”我深吸了一口气,决定先发制人。

“昨天?我昨天一直都在外地出差啊?”老板闻言,不可思议的看着我,仿佛我在说了一个什么惊天笑话。

我顿时愣在了原地,再次抓住了老板的手想要和他确认清楚:“昨天你真的没有在公司吗?”

“阿强,我说你最近是不是工作太累了。昨天我不是已经发了全体员工休假一天的公告吗?难道你没有看?”老板扫了我一眼,松开我的手径直走进了公司。

是的。

昨天全体成员休假,而老板在外地出差。所以我在公司里面看到的,根本就不是人!

没有第二个人在公司里面。

这一切的一切,不过都是那个坠桥而死的女人在故弄玄虚,让我深陷其中,分不清现实和幻想的区别。

到了这个时候,我已经彻底相信了这个世界上或许真的有一些看不见摸不着的可怕东西的说法,尤其是那个坠桥的女人。

不对,现在应该称她为“女鬼”了吧?

我不敢继续等下去,立即在路边打了个车,加速回到了家中。

到家后,我打了个电话给小丽,让她把上次那个看起来故弄玄虚不太靠谱的道士叫来,我有话想要亲自问他。

小丽的效率很快,没过半小时,道士就亲自登门找到了我。

“先生,我想请问一下,我身上到底有什么罪孽,让那个鬼魂时时刻刻缠着我?”我现在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眼前的道士身上。

道士捻了一把胡子:“你啊你啊,就不该在清明时节段走夜路的。就算走,也不该一个人走。这阴盛阳虚的,真就走出了个好歹来。本来你什么事儿都没有,偏偏人家就看上了你,作孽啊。”

“现在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变吗?还请先生帮个忙,救救我。”我马上向眼前之人请教。

“当下,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带点纸钱和香火去桥上烧。切记,过程中不管遇到了谁,你认识的也好不认识的也罢,都不能与之交谈。烧完之后尽快回来,不要在外面逗留。”道士警告了我一番。

“就……我一个人去吗?”我指了指自己,显然,那个女鬼对我的冲击太大了,我的胆量明显不够。

道士瞥了我一眼:“这桩事情本就是因你而起,现下也只有你一个人才有法子解决了。难不成,你要让你的女朋友陪你一起去受这个罪孽不成?”

“我不是这个意思。”

“好了,尽快在今晚就完成吧。时间拖得越长,对你的身体状况就越不好。民间俗话说得好,女鬼缠身,日夜不得安宁。”道士叹了口气。

我闻言,不敢再浪费一分一秒的时间,马上抓紧速度,准备好了道士所说的一切用品。


11

等到深更半夜时,我打了一个电筒,小心翼翼的摸索到了大桥上。

一阵阴风袭来,吹散了我手里的纸钱。

我连忙蹲下,以迅雷不及耳的的速度从兜里掏出了火机,点燃了手中的纸钱和香火。

一边烧一边按照道士的要求,嘴里念念有词道:“你快回去吧,去你该去的地方。日后好吃好喝的都会供着你,快回去吧。”

本以为这样一切都做足之后,很快就会结束的。没想到,风越吹越大,几乎把纸钱上的火都吹得差不多了。

一股烟灰消散,空气中弥漫着碎纸的气味。

我心中非常惧怕,却又不敢在这时候表现出来。只好继续“劝说”女鬼:“快回去你的地方吧,忘掉这一切,好好投胎。”

“快回去吧。”

香火又慢慢的燃起来了,我松了口气,刚想继续烧纸钱时,迎面却走来了一个男人。

我定睛一看,居然又是那个清洁工!

他板着一张脸,走到了我面前,张口就是骂我的粗鄙之话:“你个混账,来大桥上烧纸钱,怕不是想要被女鬼缠一辈子吧?”

我刚想开口和他辩驳,转念又想到了那个大师所说的话,顿时噤声不敢多言。

怕万一真的和眼前的人交谈了,自己今晚可就回不去家了。

清洁工见我不理他,顿时更加来气,指着我就喋喋不休的骂了起来:“你个畜生,知不知道这样更加让女鬼心中怨气太增!到底是谁教你的这些法子,这就是在害你啊。畜生,能不能清醒一些?”

听见清洁工骂我骂得更狠,我心中的愤怒顿时燃了起来。刚想站起来和他对骂几句,手里的香火猝不及防的灭了。

火光一瞬间暗淡成灰,飘散在桥面上。

我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一句话来,抬头对上了清洁工的眼睛,却发现此刻的他,竟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表情狰狞的看着我,目光里带着一丝嘲讽的意味。

“好啊好啊,都是造孽喽。在人死的地方烧纸,是替那些犯错的人承担了罪责。灯灭纸碎,说明那鬼魂不肯放过你。”清洁工哈哈大笑,再也没有看过我一眼,转身又从另一个方向步履蹒跚的走了回去。

我浑身都冰冷得彻底,像是跌入了一个万劫不复的深渊之中。好端端的,为什么手里的纸钱和香火都被熄灭了?

难道真如清洁工所说的,事出有因?

我一刻也不敢多待,收拾好东西后屁滚尿流的回去了。

还好道士此刻就跟小丽在家里等着我,见到我如此模样闯进来,道士心里头大概也猜到了几分:“遇到什么情况了?”

“有一个人和我搭话,不停地说什么作孽之类的,还说这样是不对的。后来,纸钱和香火全部都熄灭了,然后我就跑回来了。”我一五一十的道士说清楚。

道士摇了摇头,和小丽对视了一眼,这才和我细细道来:“如此,怕是这个女鬼不可能轻易地离开你啊。这段时间,你得做好准备了。”

“什么准备?”

我大惊失色的看向了道士。

“香火熄灭,预示着她压根就不想受你的这份情。所以接下来的时间,你可能会遇到更多奇奇怪怪的事情。要不请个假,安心留在家中吧,万一我不在你的身边,你出了什么事可咋整。”道士摇头叹息的劝说着我。

“那我到底怎么做才能送她离开呢?”我不敢承受这件事情的结果。

道士轻叹起来:“三天之内,你若是安然无虞,便可以化解这次危机。若是不幸……我只能给你一个香灰防身,希望你可以顺利渡过这次劫难吧。”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

感谢支持,宝子们记得关注我呀!手动笔芯 ღ( ´・ᴗ・` )。


评论 ( 2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熬夜故事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