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故事集

【逸云书院】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宝子们,记得关注喲~

我是丞相之女,你必须娶我!强扭的瓜不甜,但保熟!

人间清醒大女主X傲娇冷面侯爷 吊打一众奸臣毒妃


我成亲的那日,闹的满城风雨。

我的夫君靖北侯沈容熙先是逃婚被我抓住,而后为了不屈从我的淫威,举剑准备自杀。

等我赶过去的时候,沈容熙已经被我的男宠沐白和司宁缚住了手脚,他盯着我无比愤恨的说:“士可杀不可辱。你就算得到了本侯的人,也得不到本侯的心!”

我笑眯眯的望着他那张气得扭曲的俊脸,故作惋惜道:“呵,是么?小侯爷既然这么说,今儿我要是不把你办了,还真对不起你这张脸蛋呢。”

说完,众目睽睽下,我在他错愕的眼神中狠狠地亲了他一口。

“叶兰生!”沈容熙羞愤欲死,目光几欲杀人。

沐白在旁边劝慰道:“小侯爷,我劝你还是从了吧,也好少吃些苦头。”

司宁附和道:“是呀。小侯爷你不知道,我们这些做通房奴才的有多羡慕你呢!”

我满意的瞅了他俩一眼,轻飘飘道:“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强扭的瓜,保熟!”

“...”沈容熙呕出一口鲜血,倒地不省人事。

 

1.

作为他的妻子,咳,兄弟。

他有这样的反应不足为奇,这人的性子我太熟了。

我们自幼一起长大,钻过一个被窝,还穿过一条裤子。

我在心里拿他当好哥们儿看来着,谁料这厮越来越不识抬举,三番五次在御前告状,说我堂堂一个丞相千金,却跟个土匪头子似的嚣张跋扈,欺男霸男,辣手摧草。

是,我因为家里有点权势,从小就对琴棋书画没什么兴趣,沈容熙倒是培养的跟个男德表率似的,每次见了我就是一通噼里啪啦的说教,害我见了他就像孙猴子见了唐僧似的,生怕他一段紧箍咒给我念往生了。

我俩的关系一直都不咋地。特别是上次我为了气沈容熙,故意问皇帝表哥要了五个男宠后,我那风流倜傥,不,荒淫浪荡的形象便成了沈容熙反复咀嚼的话柄。

终有一日,我忍无可忍,和他爆发了激烈的争吵。我指着他的鼻子让他滚,并告诉他:“从此以后,你走的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我们井水不犯河水。”

沈容熙冷冷的看了我半天,铁青着脸一言不发的走了。

从那以后,没了他的之乎者也,我逐渐放飞自我,想怎么胡闹就怎么胡闹。

 

2.

不过报应来的挺快。逍遥的日子没过几年,我爹便对我这个不争气的女儿提出了惨绝人寰的要求:“你也老大不小了。趁着年轻,赶紧给我找个乘龙快婿,让我早日抱上孙子。”

我夹起肥硕的鲍鱼塞进嘴里,嬉皮笑脸的冲我爹撒娇:“爹,女儿不想嫁人,女儿还想在你身边多侍奉几年,以尽孝道。”

我爹冷笑一声,嘴角一撇,胡子都挤歪了:“就你还尽孝?整天吃了睡睡了吃,醒来就到处去鬼混。不气死我就算是我祖坟上冒青烟儿了。”

我嘴巴一撅,登时就委屈的眼泪汪汪:“爹怎么这样讲...”

我爹翻了个白眼,对我的表情视而不见:“告诉你啊,今年你要是再不把自己嫁出去,我就把你撵出丞相府。”

呜!这叫我如何是好。我每天花着大把大把的银子,怀拥各色美男,吃着山珍海味,它不香吗?可惜我爹这个老古董,偏偏要让我早早嫁人,成为只属于一个男人的黄脸婆。

我不甘心啊!可是抗议无效。接下来的几日,我爹便引荐各路达官贵人家的公子与我见面,我不得不抛下五个如花似玉的男宠,去见那些令人恶心的土肥圆。

 

3.

当我在船上见完第五个男人后,终于忍不住上岸找地方吐去了。

也不知道这些人是受了上天怎样的眷顾,何德何能长成山海经里才有的那种描述。

我望着花园里盛开的红艳艳的芍药丛,情不自禁的走了过去。

那群臭男人还不如这些芍药花开得赏心悦目。

沈容熙说的没错,我确实是个好色之徒。我从来都喜欢长得好看的人。

附近冷不丁传来司宁焦急的声音:“小姐,小姐你去哪儿了?”

我屏住呼吸大气也不敢出一口,咬咬牙,心一横,索性钻进了茂密的芍药丛里。

我想,大不了在这儿躲一阵,等找到我时我直接装晕就好。

这样我爹还以为我中暑了,也不会强迫我和那些人畜不分的家伙见面了。

于是,任凭外面人怎么唤我,我充耳不闻,反而往芍药丛深处走了进去。

今日日头毒辣,蝇虫颇多,我藏了没多久便感到口干舌燥。

趁着四下无人,我随手脱了外裳挂在芍药枝上,准备到离这不远的潭边捧些水喝。

就在我匆忙跨过一片芍药花时,脚底一滑,被一团软乎乎的东西绊倒在地。

 

4.

我双手陷在泥里,身体却栽倒在一个人的怀里。

只见沈容熙被我压在身下,寒潭似的眼睛正冷冷的盯着我。

我听到他的心脏扑哧扑哧跳得飞快,连带着鼻息也变得粗重起来。

我愣住,沈容熙则皱了皱眉,气冲冲道:“看什么看?还不起来?”

我“哦”了一声,赶紧站起身,哭笑不得道:“你...你怎么在这儿?”

沈容熙目光阴沉的瞥了瞥我,视线落到我的肩膀时便立刻扭头:“与你无关。”

呵,我心中冷笑,不以为然道:“我知道了,你是来这儿拉屎的吧?”

“...”沈容熙愣住,表情如同吃了一只苍蝇。

我很是理解的替他表达道:“人有三急,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又不丢人。”

“叶兰生!”沈容熙转过头来,用一种鄙夷的眼神瞪着我,怒斥道:“你好歹是丞相千金,说话怎会如此粗鄙,真是令人耻笑!”

我冷哼一声,对他这种张嘴就批评人的态度表示极为不屑:“那你还是皇亲贵胄咧,鬼鬼祟祟的躲在这花丛里,也不知在干些什么丑事儿?!”

“你好意思说我?”沈容熙气得七窍生烟,嘴巴却是半点都不饶人:“你一个姑娘家,光着肩膀在花丛里乱跑,成何体统?”

“我乐意,要你管?!”我怒吼道。

真是冤家路窄,这种地方都能让我俩撞上。

 

5.

我正准备与沈容熙对骂三百回合,岂料这厮突然伸手捂住了我的嘴巴,拽住我的胳膊硬生生的将我拖进了茂密的芍药丛里。

我打了个寒颤,心道这家伙想干嘛?不会真的做了什么坏事要将我灭口吧?

我不管不顾的挣扎着,沈容熙却在我耳边沉声道:“闭嘴。”

附近有仆人正在急切的呼唤沈容熙。

我抬头瞥了一眼这厮,这才明白他藏在这儿也是为了躲人。

待得那些仆人走远了,沈容熙便放开了手。

我看着他的表情逐渐轻松,登时冒出一个邪恶的想法。

为了报复沈容熙,趁他一不留神儿,我脚下生风,边跑边喊:“快来人啊!沈容熙他在这儿呢!”

沈容熙气得咬牙切齿,跟在我后面一路狂追:“叶兰生,你这个白痴,给我闭嘴!”

我边绕圈子边冲他做鬼脸:“不闭不闭就不闭!你有本事追我呀!”

没过一会儿,芍药丛外出现了仆人的声音。

我顺着声音的方向一路狂跑,在快要跑出去的同时被身后的沈容熙扑倒在地。

仆人们很快围了过来。

 

6.

我爹和沈容熙他娘看着衣衫不整的我们,脸色难堪至极。

我爹嘴角不停抽搐:“光天化日的,你们在做什么?”

我心里暗暗叫苦。原本只是想让人发现沈容熙,却不想招来了我爹,他估计是觉得我和沈容熙......嗯......

这下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我有气无力道:“爹,我们什么都没做,就是在打闹而已。”

我爹冷哼一声,显然不信:“你一个未出嫁的姑娘,这样...和男人打闹?”

说下半句的时候我爹的表情仿佛噎着了一样。

我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似的,赶忙解释道:“爹,事情真不是你想的那样...”

“那是怎样?”我爹双目一眯,仔细瞅了瞅了我们二人,随即像想明白什么似的,语不惊人死不休道:“兰生,你说清楚,是不是这家伙强迫于你?”

我吓了一跳,赶紧阻止他越描越黑:“没有没有,沈容熙他哪有这个狗胆!”

这边还没说完,沈容熙的母亲便连忙斟酌着词语说道:“叶相,我瞧这俩孩子应是感情不错,只是比咱们想象的...要急躁点。这样吧,如果您不嫌弃,不如就让容熙娶了兰生。咱们择个吉日,把孩子们的婚事敲定下来。”

我爹还没说话呢,沈容熙直接摇头拒绝:“娘,我不会娶她的。”

我爹一把揪起沈容熙的领子,火冒三丈道:“臭小子,你睡了我女儿,想不负责?”

沈容熙冷笑一声,目光讽刺道:“您这话说的。我根本不喜欢她,为何要睡她?”

 

7.

我在我爹拳头砸向沈容熙脸上之际,赶忙出声:“爹!都是女儿不好!”

我硬着头皮,支支吾吾的把事情的经过讲述了一遍。

我爹虎目一瞪,打量了我和沈容熙半天,终是松开了手。

他气呼呼的说道:“既是这样,那你便认了吧。”

我不明就里:“什么?”

我爹并不理我,转身对着沈容熙他娘说道:“这件事若是传出去,对你我两家的名声都不太好。我看你刚才的提议不错,咱们择个吉日,把婚事定下来吧。”

我听了当场炸毛:“不行,我不同意。”

沈容熙难得跟我统一战线:“我也不同意。”

我爹一拂袖子,脸色又沉了下来:“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你们不同意也得同意!”

 

8.

婚事定在了五日后,我看着我那五个如花似玉的男宠,一肚子憋屈。

这沈容熙长得不赖,可就他那脾性,我实在招架不住。

我俩见面就能吵个你死我活,更不要提将来生活在一起。

我愁的要死,朝廷那边却传来了消息。

据说,沈容熙不愿和我成亲,便进宫去求了皇帝,但被皇帝拒绝了。

接下来的几日,整个京城都在传我为了嫁给靖北侯,故意躲在花丛里勾引他。

这下我无论如何都坐不住了,准备去靖北侯府问个明白。

正要出门,家丁跑来告诉我,说沈容熙留下一封痛诉我“恶行”的文书,跑了。

岂有此理。我气得大发雷霆,这人竟然如此不厚道,留我一人背黑锅。

得知沈容熙尚未出城,我赶紧命人给城防将领带话,让他发现沈容熙的踪迹便立刻回禀。

 

9.

到了成亲的日子,消息正好传来,有人在集市上瞧见了沈容熙。

我匆忙赶了过去,抱着沈容熙便“哭到不能自已”:“夫君,你为什么要离开我?”

沈容熙脸色铁青,慌忙推开我:“叶兰生,你有病啊。”

嗯?!被抓了还敢这么狂?我心中冷笑:等会儿有你好看的。

众目睽睽下,我再次扑到沈容熙的跟前,“声泪俱下”道:“夫君,我已经怀了你的宝宝,你怎能如此狠心,做出这种抛妻弃子的事情?”

此言一出,围观的人群立刻发出不小的骚动。

沈容熙咬牙切齿道:“叶兰生,你胡说八道什么?”

我幸灾乐祸的望着他,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我知道你在外面有别的女人,这些我都不在意,我只求夫君不要抛下我。”

众人听到这儿已是满腔愤慨,纷纷指责沈容熙是个见异思迁的男人。

我松了口气,我那惨淡的形象总算是挽救了一些。

由于我演技过于逼真,沈容熙百口莫辩,气得差点当场背过气儿去。

 

10.

沈容熙被我逮回来没多久,为了不屈从我的淫威,举剑准备自杀。

等我赶过去的时候,沈容熙已被缚住了手脚,他无比愤恨的说:“士可杀不可辱。你就算得到了本侯的人,也得不到本侯的心!”

我笑眯眯的望着他那张气得扭曲的俊脸,故作惋惜道:“呵,是么?小侯爷既然这么说,今儿我要是不把你办了,还真对不起你这张脸蛋呢。”

说完,众目睽睽下,我在他错愕的眼神中狠狠地亲了他一口。

“叶兰生!”沈容熙羞愤欲死,目光几欲杀人。

沐白在旁边劝慰道:“小侯爷,我劝你还是从了吧,也好少吃些苦头。”

司宁附和道:“是呀。小侯爷你不知道,我们这些做通房奴才的有多羡慕你呢!”

我满意的瞅了他俩一眼,轻飘飘道:“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强扭的瓜,保熟!”

“...”沈容熙呕出一口鲜血,倒地不省人事。

 

11.

我实在不愿刚出嫁就当上寡妇,于是便亲自为沈容熙侍奉汤药。

沈容熙起初十分抗拒,我便微笑着卸了他的下巴,将药汁一滴不漏的灌进他的嘴里。

终于,在我的悉心照料下,沈容熙的气色一日比一日好转。

为了让他知道我对他并无非分之想,我主动提出跟他约法三章,画清楚汉分界,绝不做任何逾矩的事情。只是在我爹跟前,我们得表现的像寻常夫妻一样。

沈容熙冷着脸,思考良久,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自从我们俩针对这件事达成一致后,关系也变得有所缓和。

就连沐白都说,小姐和侯爷如今和谐得仿佛住在同一屋檐下的陌生人。

我嘿嘿一笑,为自己的机智感到由衷的高兴。

 

12.

转眼到了除夕,宫中照例要举行除夕夜宴。

作为皇帝的亲眷,我和沈容熙自然也在受邀之列。

只是进了宫,令我没想到的是,我竟然见到了七王爷赵楚翊。

算起来,从他被派去齐国做质子时,我们已有三年未曾谋面。

记忆中他还是那个纤尘不染的白鹤少年,如今倒是长得越发丰神俊朗了。

整个宴席我都没怎么注意观察周围的事物,只呆呆的望着坐在对桌的赵楚翊。

年少时我对他一见钟情,并许下非他不嫁的豪言,为此还总遭到沈容熙的嘲笑。

就在我想象着我们或许可以再续前缘时,身旁有人突然咳嗽了两声。

转过头,我看到沈容熙满脸的鄙视:“瞧你那样儿,真没出息。”

我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继续眼巴巴的望着对面的美人。

没过一会儿,赵楚翊便起身向皇帝请辞,要去梅香苑赏雪。

我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也找了个借口溜了出去。

 

13.

我一路直奔梅香苑,没走多远却听见了争吵声。

只见怒气冲冲的静妃抬手给了赵楚翊一记耳光:“你这忘恩负义的混蛋!”

赵楚翊肿着半张脸,表情却是丝毫未变:“本王愚笨。不知何处得罪了娘娘?”

静妃冷笑一声,面色狰狞道:“赵楚翊,你我心知肚明,何必装模作样?”

赵楚翊微微一笑,云淡风轻道:“本王不知道娘娘在说什么。”

静妃一愣,随即恶狠狠道:“好啊。既然你不仁不义,那就别怪本宫翻脸无情了。”

林间闪出两个侍卫,将赵楚翊推进了湖里。我心道不好,旋即也跟着跳了下去。

冬夜的湖水寒冷刺骨,我摸索了半天也没找到赵楚翊。

就在我感到身体逐渐僵硬时,沈容熙不知何时游了过来,一把扯住了我的腰带。

他将我捞出水后便怒斥道:“白痴,不会救人也别去送死啊!”

 

14.

当我再次睁开眼时,人已在宫殿里。

太后握着我的手,欣慰道:“兰生,你醒了?”

我坐起身,问道:“太后,七王爷呢?”

太后笑了笑,道:“他没事儿,呛了几口水,总算缓过劲儿了。”

太好了,赵楚翊没死。我悬着的一颗心松了口气。

太后瞧着我的脸色,突然话锋一转,严肃道:“对了。有句话哀家必须得嘱咐你,昨天夜里发生的事,绝不可对旁人说起。”

我一怔,随即反应道:“太后您都知道了?”

太后冷笑一声,淡然道:“哀家知不知道不要紧,重要的是,皇帝那里自有定夺。”

我呆呆的望着太后,恳求道:“太后,我能见见七王爷吗?”

太后摇摇头:“他刚服了药,此刻已经歇下了。”

太后走后,沈容熙便过来了。

我看着他,提出了心中的疑问:“昨夜怎么那么巧,你也出现在梅香苑里?”

沈容熙瞥了我一眼,若无其事道:“是丞相不放心你,让我跟过来看看。”

我顿了顿,不动声色道:“静妃怎么样了?”

沈容熙叹了口气,缓缓说道:“静妃受了惊吓,差点小产。皇帝正守着她呢。”

 

15.

回到丞相府后,我的生活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只是时不时的,我会派人去打听赵楚翊的情况。

经过上一次的事件,我着实担心他的安危。

七王爷,他是我此生唯一放在心上的人。

从他被派去齐国做质子的那一刻,我的人生也变得乌七八糟。

作为丞相的千金,人们都以为我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殊不知,我却连与自己心爱之人都不能长相厮守。

我还记得圣旨最初颁布下来的时候,我亲自进宫去求了我那皇帝表哥。

他明明知道我喜欢赵楚翊,看我哭得稀里哗啦,却还是冷漠无情的告诉我:“这是先帝的遗命,朕无能为力。”

然后我又去求了太后。我想,太后是看着七王爷长大的,她总不能坐视不管吧?

可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天真了,太后比我想象的淡定多了。

她叹了口气,摇摇头:“哀家也无法。”

我不理解,至今都不能理解。

 

16.

不知道是不是整日惦记着赵楚翊,老天爷也被我的这份深情给感动了。

没过多久,我心心念念的七王爷赵楚翊突然造访了。

我不胜欢喜,连忙叫来沐白和司宁伺候我梳妆打扮。

兴许是太过激动,我试了很多件衣裳,竟是没有一件令我满意的。

就在我气鼓鼓的将手里的衣裳丢出去时,沈容熙正巧走了进来。

他望着一片狼藉的屋子,脸色铁青:“叶兰生,你能不能有点出息?!不就是去见你那旧情人吗?整得倒像是去当花魁似的!”

我转过头,没好气的怼道:“我乐意,你管不着。”

说完,我又拽着一件赤色鸳鸯肚兜,“不小心”甩在了沈容熙的头上。

沈容熙将它扯了下来,脸色瞬间黑成了锅底:“叶兰生!”

我挑了挑眉:“在呢。”

沈容熙咬牙切齿道:“我跟你没完!”

 

17.

等我爹和赵楚翊见到我时,两人同时愣在了原地。

在他们诧异的目光下,妆发散乱的我冲着七王爷亲切的唤道:“楚翊哥哥!”

赵楚翊的眉间闪过一丝吃惊,很快便转为微微一笑:“兰生妹妹。”

春日下,那绝世的面容配上一句温柔的兰生妹妹,顿时令我骨头都酥了。

就在我沉迷其中时,我爹忍不住惊呼道:“兰生,你,你这是怎么了?”

娘的,都怪沈容熙。我挠了挠头,不知如何解释:“呃...”

我爹怒道:“是不是沈容熙欺负你?”

我望着我爹欲言又止。

我爹拍案而起:“他好大的狗胆!我这就找他算账去!”

我拉住我爹,劝道:“爹,还是算了吧。”

我爹甩开我,怒吼道:“算什么算?他把你欺负成这样,简直活腻了!”

我飞身上前挡住他的去路,苦口婆心道:“爹,要不你等他醒来,再去找他算账?”

我爹两眼一眯,疑惑道:“什么意思?”

我尴尬一笑,不好意思道:“他被我用花瓶砸晕了...”

 

18.

我爹目瞪口呆,反应过来后数落了我几句,便去探望沈容熙了。

赵楚翊也想去,被我拦了下来。

我摇了摇头,安抚道:“他没事儿,不必管他。”

赵楚翊泯然一笑:“兰生,这些年,你和容熙过得好吗?”

我叹了口气,灰头土脸道:“唉,别提了。”

我把我和他之间的事大致给赵楚翊讲了讲。

赵楚翊望着我,苦笑道:“难为你了。”

我俩并肩走了一段路。期间,我按捺不住心底的困惑,提起除夕夜发生的事。

我问他:“静妃那晚为何会对你动手?”

赵楚翊笑了笑,语气淡然道:“她有把柄掌握在我手中。”

我正欲问个清楚,却见沈容熙闪了过来,快步走到我跟前,亲切道:“兰儿。”

“...”我看着额头上一片青紫的沈容熙,鸡皮疙瘩顿时掉了一地。

他从不会用如此温柔的语气与我说话,更不会叫我兰儿。

我结结巴巴道:“你,你醒了?”

沈容熙幽幽的望着我,浅笑道:“嗯。以前的事,我全都想起来了。”

我愣住:“啊?”什么以前的事儿?

 

19.

错愕中,沈容熙突然将我抱住,道:“你放心,有我在,不会再让你孤单了。”

我看着赵楚翊,尴尬的推开了他:“大白天的,你,你这是成何体统?!”

沈容熙被我一推,表情瞬间变得委屈:“我说的是真的,你不要不信我。”

呃,他这是受了啥刺激吗?我呆在原地,一时竟不知该说什么。

沈容熙望着我,目光真挚道:“从前是我不好,如果可以,我想用这一辈子守护你。”

赵楚翊听不下去了:“兰生妹妹,我改日再来看你。”

“别。”我本能的拦住他:“楚翊哥哥,你别误会!”

沈容熙的脸色沉了下来,利剑出鞘似的挡在他面前:“你来做什么?”

我见他态度不好,便忍不住呼呵:“沈容熙,你说话客气点!”

沈容熙恶狠狠的转过脸,道:“他不是好人,跟他客气什么?叶兰生,你最好离他远点!”

“呵,是么?”我听了这话便冷笑:“那你又是什么人?”

在他惊讶的眼神中,我漠然道:“沈容熙,我的事情轮不到你操心。”

“你...”沈容熙的表情变得极其难堪。

我看着他,一字一句道:“我这几日想了想,我们还是和离吧。”

 

20.

沈容熙难以置信的望着我,赵楚翊也愣在了原地。

我深吸一口气,缓缓说道:“这桩婚事本就有名无实。既然如此,何必相互折磨?”

“...”沈容熙眼中雾气氤氲,像是即刻便要落下泪来。

我瞧了瞧赵楚翊,狠心说道:“不管你今日所言为何,有件事,我必须要说清楚。沈容熙,我心悦之人是七王爷赵楚翊。”

沈容熙看着我,面色如纸。

赵楚翊则睁大了双眼,吃惊道:“兰生妹妹...”

我笑了笑,从怀里掏出一只青玉银簪:“还记得吗?这是你送给我的。你说,青丝白发卿长在,细水流年君不离。你要为我梳一辈子的头。”

赵楚翊盯着那把梳子,完全怔住了。

我望着他,问道:“王爷,若我与他和离,你还愿意娶我吗?”

 

21.

赵楚翊瞧着沈容熙的脸色,略微有些尴尬:“兰生妹妹,容熙他...”

我淡淡一笑,毫不在意:“你看到了,我心中除了你,再也装不下其他人了。”

趁着赵楚翊没开腔,我又补充道:“你放心,我与沈容熙并无夫妻之实。”

此话一出,赵楚翊惊得目瞪口呆。沈容熙攥紧了双拳,脸上尽是悲凉之色。

半晌,他苦笑着开口:“叶兰生,你真的喜欢他吗?这是你的真心话吗?”

我点点头,淡然道:“是的,我想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沈容熙看着我,眼中落下泪来:“你要与我和离?”

我抿了抿唇,毫不迟疑道:“没错。”

沈容熙突然笑了,笑得全身都在颤动。

他没有说话,转身离去,留我和赵楚翊立在原地。

赵楚翊不知所措的看着我:“兰生妹妹...”

我笑了笑,很快平复了心情,道:“楚翊哥哥,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若我与沈容熙和离,你还愿意娶我吗?你会不会嫌弃我?”

赵楚翊叹了口气,温柔的笑道:“傻瓜,我凭什么嫌弃你呢?”

 

22.

七王爷走后,沈容熙便病了,并且一病不起。

为了让他好好调养身体,我便收拾好衣物,搬去了别院。

我把我要跟沈容熙和离的事情告诉了我爹。

我爹听完,脸色登时便沉了下来:“胡闹!”

他生气的看着我,训斥道:“你成亲还不到一年,是想让全京城的人看笑话吗?”

我扬起头,不以为然道:“那又怎样?他们又不是我,又怎能体会我如今的感受?爹,我不喜欢沈容熙,我喜欢的是七王爷。”

我爹瞪着我,表情又是惊愕又是疼惜。

我看着他,央求道:“爹,请您给女儿一次自己做选择的机会。”

我爹沉思了片刻,站起身,终究还是冷冰冰道:“不行,这事没得商量。”

 

23.

无论我好说歹说,我爹就是不同意我与沈容熙和离。

非但如此,他还将我关了起来,罚我闭门思过。

我被关了半个月,实在耐不住性子,便琢磨了个法子悄悄解决此事。

我事先拟好了和离书,打算溜到沈容熙的屋子将他迷晕,神不知鬼不觉的让他按下手印。

这样做虽然有些不地道,但眼下也没有其他办法了。

按照计划,我与司宁里应外合,趁看守撒尿之际,偷偷溜出房间。

我来到沈容熙的屋外,眼见四下无人,悄悄的在窗纸的角落戳了一个窟窿。

屋里灯火通明,但沈容熙却不知去了哪里。

我感到有些奇怪,推开屋门,准备一探究竟。

岂料我前脚刚踏进来,身后便响起了脚步声。

我紧张不已,慌忙躲在了屏风后面。

随后我听到一阵翻箱倒柜的声音。

透过缝隙,我看到来人穿着一身黑衣,身负长剑,并非是沈容熙。

 

24.

我吓了一跳,躲在屏风后面,不敢发出任何声音。

那人四处找了半天,但似乎没有找到他想要的东西。

突然,他身体一顿,有所察觉似的的抬起头来,竟朝着屏风的方向走了过来。

我屏住呼吸,感到喉咙发紧,连带着全身的血液都要凝固了。

就在他离我尚有一步之遥时,沈容熙推门走了进来。

他见到这个不速之客,似乎一点也不惊讶,反而皮笑肉不笑道:“阁下不请自来,似乎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那黑衣人盯着他,从后背抽出长剑,朝沈容熙刺了过来。

这人的身手莫名有些眼熟,虽然是左手使剑,但动作干脆,招招狠辣。

沈容熙与他交手几个回合,便因身体尚未痊愈,渐渐落于下风。

就在黑衣人准备下死手时,我忍不住钻了出来,拾起桌上的茶盅,朝他砸了过去。

黑衣人慌忙躲闪,茶盅击中他的肩膀,却又砸在了地上。

他眼神不善的看着我,停顿了片刻,竟是提剑向我刺了过来。

 

25.

千钧一发之际,沈容熙挡在了我的身前。

我眼睁睁的看着他被捅了一剑,鲜血不停地从嘴里蔓延出来。

那锋利的长剑没入他的腹部,剑柄的顶端赫然盘旋着一条模样狰狞的青龙。

我的脸色发白,不敢相信的看着这把原本藏匿于记忆深处的凶器。

刺鼻的血腥味扑面而来,我的心底瞬间充满了恐慌。

那些尘封许久的记忆如春蚕剥丝抽茧般,不停的在我的眼前闪烁跳跃。

我的脑袋如被万蚁所蚀,意识也逐渐变得模糊。

屋外,狂风大作,电闪雷鸣,顷刻间便下起了倾盆大雨。

恍惚之间,我听到沈容熙对那人说道:“放了兰生,我把东西给你。”

我摇摇头,想阻止他,但张开嘴,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周遭的一切变得暗淡下来,我再也支撑不住,彻底晕了过去。

 

26.

梦境里,我来到了一个十分眼熟的山林里。

我和沈容熙被一群侍卫追着,一路上都在东躲西藏。

他受了很严重的伤,身上不断的在淌血。

我扶着他往前走,他却突然拉着我的手,焦灼道:“你快走,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话音刚落,埋伏在周围的侍卫便一涌而出。

赵楚翊左手持着一把剑柄盘旋着青龙的长剑,目光森然的瞧着我们。

那剑的顶端还残留着沈容熙尚未干涸的血迹。

沈容熙望着他,语气平静道:“放了兰生,我任你处置。”

赵楚翊微微一笑,挥剑一指我们身后,冷戾道:“好啊,你从这里跳下去。”

我转过头,再往前走几步便是悬崖峭壁。

沈容熙死死的盯着他,道:“说到做到。”

赵楚翊笑了:“那是自然。”

“不要!”我准备拦住沈容熙,他却猛然将我推开,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

我发了疯的尖叫:“沈容熙!”

赵楚翊走了过来,向我伸出手:“兰生妹妹。”

我恨恨地瞪着他,转身也跳下了悬崖。

 

27.

没想到,悬崖下的湖水是那么幽深,那么寒冷。

我游了很久也没找到身负重伤的沈容熙,直到日暮黄昏,直到体力耗尽。

当浓浓的倦意如排山倒海般袭来时,我终于忍不住松了口气。

绵长的海草包裹住我的身躯,我却感到异常的温暖。

我安然的阖上了双目,想着就这样去陪他也好。

然而,命运似乎很喜欢与我们开玩笑。

我没有料到我会被赵楚翊救上来,也没有料到沈容熙还活着。

我俩在这场劫难中同时失去了记忆,也忘记了对彼此最真挚的感情。

赵楚翊用他的温柔与包容蒙蔽了我的双眼,让我错把燃灯当月光。

而曾经放在心尖上的人却被我百般厌恶,弃如敝履。

失去记忆的这些年,我一直将赵楚翊当做自己深恋之人。

为了他,我处处与沈容熙作对,做下许多令他痛心的事。

 

28.

不知过了多久,我缓缓的睁开了双眼,从这场沉长的梦境中清醒过来。

映入眼帘的是一屋子凄白的装饰,司宁穿着丧服,垂首立在我的塌前,满目悲伤。

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里,猛的坐起身,抓住他问道:“这是怎么了?”

司宁见我醒来,先是惊喜,而后小心翼翼道:“小姐请节哀啊,小侯爷,他,他不在了。”

我瞬间犹如晴天霹雳,难以置信道:“你说什么?”

司宁瞧着我的脸色,缓缓说起了我昏倒后发生的事情。

当我爹带着府兵赶来时,沈容熙已经奄奄一息,而赵楚翊则不知去向。

现场没有任何有说服力的证据,此事只能当做刺客夜袭丞相府而盖棺定论。

沈容熙在弥留之际,给我留下了三个字:“多保重。”

 

29.

我强撑着身子来到安置着沈容熙牌位的灵堂里,痛苦到了极点。

我知道赵楚翊在找什么,他并不是先皇的骨肉,而是太后与大臣苟合生下的私生子。

当年,沈容熙正是无意间发现了这个秘密,导致赵楚翊想要置他于死地。

按照太后的意思,她本是要将我许配给七王爷做王妃的。

但我死活不同意,沈容熙也不同意,这事便不了了之。

后来在我爹的支持下,我的皇帝表哥羽翼日渐丰满。

赵楚翊对此耿耿于怀,为了争夺皇位,迫使我嫁给他,甚至用沈容熙的性命来做要挟。

他将我二人逼得跳下悬崖后,利用我失去记忆欺骗我的感情。

就在我们的关系进展得如火如荼之际,先皇却突然驾崩,并把皇位传给了我的表哥。

而赵楚翊则不得不遵照先帝的遗命,前往实力强大的齐国去做质子。

如今,他回来了,来找我和沈容熙算账来了。

只是这一次,沈容熙为了救我,成了他剑下枉死的冤魂。

我好恨我自己,为什么没有和他在同一时间恢复记忆。

这样,一切或许还来得及。

 

30.

接下来的几日,我在浑浑噩噩中茫然度过。

我摩搓着那支带血的青玉银簪,心里盘算着该如何替沈容熙报仇。

但令我没想到的是,朝廷这边却传来了不好的消息。

皇帝突然身染怪病,召七王爷进宫侍疾。

这几日不知发生了什么,大臣们见不到皇帝,统统被拦在了宫外。

太后很快下了一道懿旨,命我爹进宫协理紧急事务。

临走前,我爹将一枚虎符交给了我,并叮嘱我,必要时要利用它维护朝廷安定。

我点点头,以为他很快就会回来,谁知他一走便杳无音讯。

京城里都在传,这大周朝的天就要变了。

 

31.

我心中焦灼万分,但也知眼下不能乱了分寸,便打起精神操持着整个府邸的事宜。

我本欲遣散从皇帝表哥那里讨来的五个男宠,谁知他们竟然自愿留下帮我。

我苦笑的看着他们,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

这些面容俊朗的男子,各个都是人间绝色,却被我为了气沈容熙,任性的讨了过来,每日为我洗衣做饭不说,还得收拾屋子,伺候我梳妆打扮。

我竟然将他们完全当成了最普通的仆役,而不是以色侍人的男宠。

若是沈容熙知晓真相,想必也会哭笑不得。

只可惜,有些话,我终归是,再也不能亲口对他说了。

缘起缘灭缘终尽,花开花落花归尘。等一切了结之时,我便去找他。

司宁似乎看出我的心事,安慰我:“小姐也别太难过了,小侯爷他不会怨你的。”

 

32.

三日后,宫中传来懿旨,太后下令赐婚我为赵楚翊的侧妃。

我平静的接下了太后的旨意,不动声色的提出要进宫拜谢太后。

司宁和沐白陪着我,我们三人一同进了皇宫。

前往永寿宫的路上,正巧路过皇帝的养心殿,我看到宫殿内外都有层层侍卫把守,比往日显得更要戒备森严。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

感谢支持,宝子们记得关注我呀!手动笔芯 ღ( ´・ᴗ・` )。



评论 ( 1 )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熬夜故事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