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故事集

【逸云书院】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宝子们,记得关注喲~

周末我们所有人都收到一条短信【必须返回学校参加补习班,违反者会死】

周末,我们补习班群里炸了,因为大家都收到一条短信。

【必须返回学校参加补习班,违反者会死】

“那个挨千刀的开这种鬼玩笑,老子偏偏不去会怎样?”

我盯着屏幕上这个匿名头像一直没有说话,不知怎么的,总觉得如果不去,真的会发生些什么。

竟然真的如我所料,有人没按照短信指示返回学校,真出事了……

1

周一,我还是乖乖的返回学校上课,倒也不是真的信了那短信上的鬼话,我只是想好好学习。

第一节课下课,我只是出去上了个厕所。

回来就看到上周出车祸的陈寻,连人带着病床一起出现在了班级中。

我心中一颤,整个人被强烈的不安笼罩,还没等我问怎么回事,上课铃声就响了。

老师摘下眼镜,嘴角上扬,看上去甚是诡异,她缓缓伸出手,指向我们。 “不听话的代价是……”

老师完全没给我们缓过神的机会,直接要了他的命,“为什么……不来参加补习班……”

2

看着全班同学惨白的脸色,我才确认这不是幻觉。

病床上的同学缓缓上升被吊在半空,他仿佛被什么东西掐住脖子无法呼吸。

他的眼白占据了整个眼眶,鲜血沿着全身滴落。

胆子小的女生惊声尖叫,而我瑟瑟发抖不敢出声。

当我们完全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时,黑板上就浮现出一排排血红色大字。

【1.英语老师的问题绝对不能回答】

【2.上课期间不得私自去卫生间,如有特殊情况请让同桌陪同,若同桌拒绝可就地解决】

【3.要小心红色衣服的人,不要和他们说话】

【4.小心头上长着山羊角的同学】

【5呵呵,未按要求返回学校者都已受到惩罚】

……

我心跳停了跳了一拍,这不会是玩真的吧,我甚至庆幸自己有按要求返回学校。

要是不按照这些规则会怎样?山羊角又是什么?

我环视四周,周围的同学也不敢妄动。

我转过头,刚才数学老师的衣服还是黑色,现在竟然变成了红色。

我揉揉眼眶,这什么情况?

数学老师用手拖了拖鼻梁上的眼镜,机械地抬起手随意指了一个人,“你来回答下第三题。”

【要小心红色衣服的人,不要和他们说话。】

那女孩小脸吓的惨白,犹豫地站起身,“选C。”

“呵呵……答错……舌头……断……”

我慌乱地看了眼第三题,答案的确是C选项没错,当我还在诧异时,数学老师的手像橡胶做的一样伸了老长,掏进那女孩的嘴里硬生生地扯断了她的舌头。

现在我才真切地明白,不遵守规则,就会死!

【6卷子上的规则一定是对的】

【7.上课时教室里不许吵闹喧哗,所有任课老师都有处罚权】

【8任何人在为期一周的补课期间都不许离开学校,违反者后果自负】

【9.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不允许有人待在宿舍,不允许在室外逗留】

广播滋滋啦啦的响起:

欢迎各位同学加入高考补习班,冲刺开始……

3

陈鹏满是雀斑和肥肉的脸吓的颤抖,他咬紧牙狠狠地将桌子推倒,“什么狗屁补习班,老子现在就要回家!”

【上课时教室里不许吵闹喧哗,否则所有任课老师都有处罚权】

随着桌子倒地的巨响,数学老师本来背对着我们的头直接三百六十度旋转,“吵死了……吵死了……不遵守课堂纪律,你就要付出代价。”

数学老师的橡胶手穿过我们之间,掏出了他的心脏。

我额间的汗瞬间冒出,根本不敢回头看。

他收回血淋淋的手,机械地抬起指向我,“林诺,回答黑板上的问题。”

我可不想舌头被拔掉,只是站着不说话。

“你……到底会不会!”他的吼声震耳欲聋,我被吓的一激灵。

我同桌张涵忧心地拽了拽我的衣角,我呆呆地站在原地好像没了声带。

“你不会就直说,不要浪费其他同学的时间!”他张着血盆大口,像是要把我吞掉。

“就是!”一个尖锐的声音响起,坐在第一排的眼镜妹姜凡应和着老师。

我一脸震惊,她怎么不死?

再看过去时,她的头上赫然冒出一对山羊角。

【头上长着山羊角的同学和红衣老师是一伙的】

【不要被他们发现你可以看到山羊角】

【不要相信任何人的话】

4

我就站在那里一言不发熬到了下课铃响。

数学课成了我的噩梦,虽然一直都是。

课间十分钟,少了往日的热闹,众人纷纷站在黑板前研究起这些规则。

张涵上课时一直憋着眼泪,现在终于能哭出声了,“诺诺怎么办,学校这是来真的了,这些老师肯定不是人!”

我也没法安慰她,自己吓的都要死,“你看黑板上的规则和卷子上的一点都不同,要记这么多我这学渣怕是没命出去了。”

宋柠歪着头,直勾勾地盯着姜凡,“林诺,头上长着山羊角的同学,大部分都是课代表,你觉得这意味着什么?”

宋柠是我发小,她一直很聪明,不论遇到什么事都很冷静。

我眨眨眼,看了一圈有山羊角的同学,的确如她所说,不过我还是在装傻,“你在说什么。”

【不要被他们发现你可以看到山羊角】

【不要相信任何人的话】

我不知道该不该相信宋柠,我们到底怎样才能安然无恙的离开……

5

宋柠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很好,连我也不信了。”

我尴尬地笑了笑,责怪自己会不会太神经质了。

我示好似的拉住她的手,“大佬,我就傍上你了,帮我坚持到结束。”

张涵还在抽泣,“也带上我,我自己不行的。”

短短一个课间,班里似乎已经自动组队完毕。

还真是奇怪,那些老师虽会准时上课,可除了头上长着山羊角的同学会被它们约束,其他人只要不发出声音,它们根本不会管你在做什么。

我和宋柠座位间只隔了个过道,我当着老师的面,写了张纸条扔到她桌子上,验证了自己的猜想。

宋柠将自己的卷子递给我,附带一张纸条,“每个人的卷子上的规则都不同,不过触发后的惩罚却相同,证明我们要进行信息交换,避免消息闭塞。”

我正细细思考,突然小腹一阵绞痛,一定是早上的凉酸奶让我闹肚子了。

我给张涵递了张纸条,“陪我去厕所,我求求你全家别拒绝我,我可不想就地解决!”

【上课期间不得私自去卫生间,如有特殊情况请让同桌陪同,若同桌拒绝可就地解决】

看着张涵犹豫的眼神我真的想死,她胆子小,哪怕真拒绝了我也不怪她,毕竟人生很短,匆匆就过去了,谁会记得我在教室拉屎呢……

正当我陪着张涵纠结的时候,我前桌颤颤巍巍地举手,“老师,我同桌陪我去个厕所……”

看着他们就快顺利地走出教室,我松了口气,不用就地解决了。

“孙润,你们什么时候回来?”

“老师马上。”

【英语老师的问题绝对不能回答】

我屏住呼吸,他们的身子也僵在门口,英语老师嘴角上扬,露出獠牙,咯咯地笑,“那就……不需要去了……”

孙润和他的同桌在我们面前被活生生地撕碎,张涵惨白的脸上满是泪珠,我的恐惧感被小腹的绞痛分走一半。

头顶山羊角的人自动站起身帮老师收拾“战场”。

我痛的快要昏厥,卷子上浮现出的血红大字让我重新燃起希望。

【违反以上任何规则,请到校长办公室找到校长,他会帮你,注意要一鼓作气,途中发生任何事都不要回头】

【你看到的,未必是真的】

6

我在桌子上扯出十多张卫生纸,噌地站起身冲出教室,教室门口出现无数双黑色的手在推我。

这些手要把我推回教室。

英语老师尖锐又刻薄的话语在我头上环绕。

【你看到的,未必是真的】

我深呼吸定下心,闭上眼睛,缓步往外走。

果然,那些无形的手消失了。

我又拼命奔着校长办公室跑去,每个班的大门几乎统统大开,头顶山羊角的学生都用些我听不懂的话向老师打着小报告。

那些老师想方设法的阻拦我奔向校长室。

【途中发生任何事都不要回头】

我牢牢记住这点,遇到什么都装没看到,坚决绝不回头。

我几乎要迷失方向,本来不大的教学楼现在大了整整一倍,并且极其对称,跑了好久我终于到了校长室。

我冲进门,校长室漆黑一片,我摸索着,妄想找到能照亮的东西,什么都可以,我好怕,这种感觉前所未有。

周围环绕着诡异的声音,把我的屎意吓了回去,“同学……你好……”

说完这句话,校长任凭我怎么说都没再说一句话,只是给了我一张纸条,他摆摆手让我离开。

我站在校长办公室门口,打开纸条。

【拼命做卷子,你一定会见到光明】

【不要和任何人说校长室可以去】

【不要想着反抗老师】

7

直到下课我才返回教室,宋柠阴着脸,看到我的那一刻笼罩着她的阴霾烟消云散,“林诺!你还活着!”

她扑过来拉着我的手,有些惊喜。

我点点头,趴在她耳边把校长的纸条上的内容告诉给她。

但是我没有和她提起校长室。

【不要和任何人说校长室可以去】

我只说了校长塞给我一张纸条,这应该不算违规吧。

宋柠搓了搓手,从小到大她只要一动脑筋就有这么个习惯,可能连她自己都没意识到吧。

“林诺,下节自习课告诉张涵咱们一起拼命写卷子,看看会发生什么,这些规则还有待考证,毕竟不完全是真,黑板上明明写着去卫生间要同桌陪同,可你又没事,这就很奇怪。”

我苦涩地笑了笑,去厕所的路上看到的那些老师扭曲的脸我这辈子都不想再看到了……

自习课开始,我们三个人一张又一张地写着卷子。

课间时我数了数,我们三个一共写了15张。

奇怪的是,除了宋柠的卷子末页浮现出几条重复的规则之外,我和张涵是一条也没有。

宋柠搓了搓手,“这是为什么?”

她拿起我们的卷子细细查看,“难道是正确率问题?”

她随手改对了我们几道题,果然卷子末页浮现出规则。

我和张涵面面相觑,这波伤害值为零屈辱感拉满啊,这太没面子了。

宋柠满意地点点头,她举起卷子指给我们看。

【如在早八点到晚八点前有必要回宿舍,找到宿管,宿管室绝对安全】

8

我们打算在下次自习来个大冒险,看看宿管室有什么鬼怪。

张涵还是照旧胆小,宋柠还是一如既往的理智冷静,而我就像平衡这个团体的那个翘板。

我们拉着张涵,张涵很怕头顶山羊角的同学会给我们告密。

宋柠摇摇头,“根据我的观察,她们在自习课的时候不会抬头,会一直学习,所以绕过他们自习课是最好的机会。”

我很相信她,张涵可就不同了,一个劲退缩。

在我软磨硬泡之下,她终于同意和我们一起去了,至于我为什么一定要说服她,可能是小时候妈妈和我说过,不能放弃任何一粒米饭吧。

走到宿管室,宿管阿姨一直垂着头紧闭双眼,塞给宋柠一张纸条。

【不要给任何人开门】

【待够45分钟才能出门】

【电话可以使用一次,并且只能使用一次】

宿管阿姨走出门,我们看着血红色的电话,那红色红的扎眼,透露着危险的气息,我和宋柠不敢妄动,反而是张涵一直想用掉这次打电话的机会。

“求求你们了,我真的很想给妈妈打电话,让她救我出去,我太害怕了。”

我看了看宋柠,她点头默许,我也没有意见,毕竟我也不知道往哪打。

张涵的眼神充满感激,她拨通了她妈妈的电话,“喂,妈。”

还没说什么,她就开始啜泣,“接我回家,我太害怕了,学校的老师都不是人,我现在被困在这都快精神失常了,做卷子做的想吐,上了去厕所也受限制,还有和老师一伙的学生嚼舌头。”

张涵的妈妈似乎没意识到她说的是真的,觉得她只是在抱怨,“涵涵,妈妈送你来上学就是为了让你学习的,不是让你抱怨老师抱怨同学的,就这样,周末就接你回家,别再说这些了。”

说完,她就挂断了电话。

张涵怔在原地。

没等我和宋柠安慰她,她就尖声嚎叫,头上长出山羊角。

“我早就说过,要在教室学习,你们为什么强迫我来这!”

我看着这一幕心脏剧烈跳动。

宋柠打开门,拽着张涵往门口拉,“别傻站着,帮忙!”

我回过神,一把将站在门口的张涵推出门外,宋柠迅速锁上门。

张涵哀嚎的吼叫声越来越大,最后达到震耳欲聋的程度,“让我进去!让我进去!”

她完全被同化了。

9

她砸了会门,见我们没有打算开门的意思,她便离开了。

宋柠叹了口气,“就不该让她打这个电话,其实刚刚我有预感这通电话会有危险,可看她那样子,还是心软了。”

我拍了拍宋柠的肩头,“你做的没错。”

“不,心软是这个世上最无用的东西……”

我们陷入低气压,本就人数不多的小团体又少一人。

我站累了,刚想坐下,回头的那瞬间看见张涵没有血色的脸就贴在宿管室的玻璃上。

我惊声尖叫,这一嗓子把宋柠也结结实实的吓了一跳。

敲门声又开始响起,咚咚咚……

宋柠焦躁地搓着手,“这不行,来一趟不容易,必须找到别的线索。”

她自动屏蔽门外剧烈的撞击声,自顾自地翻找起卷子,还真被她找到了。

宋柠拿着她的战利品,认真地写。

我看着眼前这一幕,觉得她比门外的张涵还恐怖,这自控力也并非常人能有啊。

宋柠皱起眉头盯着卷子。

【红衣老师会给你想要的答案】

我问,“是怎么逃离这里的答案吗?”

“也许吧。”

外面的撞击声持续了一会就停了,我们以为危险解除的时候,门锁咔哒一声自己开了。

开门的竟是死去的赵寻。

10

宋柠明显也被冲击到,他不是早就死了吗?

我一把将呆滞的宋柠拉到身旁,赵寻就像常人一样开口说话,“班主任让你们回去,你们最好听话……”

他语调冰冷,我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我们不走。”

【待够45分钟才能出门】

看着门外眼睛泛红的张涵,我心中一阵酸涩,不过好像只要不是我们给她开的门,她就进不来。

赵寻冰凉的手死死攥住我,他想把我拉出去,我立刻趴下抓住桌子腿任凭他怎么拖我都不松手。

宋柠跑来捶打他,在平常两个女孩子的力气也并非是男生的对手,更何况现在的他不像是人!

宋柠被他提起扔到一旁,怎么都动弹不得,赵寻在张涵尖锐的大笑中拼命拖我。

宋柠大喊,“林诺!记住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

叮咚——

钟表声响起,45分钟到,赵寻松开手,转身出了屋。

我看着被自己指甲扣的鲜血直流的手,松了口气。

11

宋柠明显变得焦躁,“走吧,去找红衣老师。”

“我不敢。”我看着鲜血直流的手,和它给我带来的痛感,有了想退缩的念头,“我怕了,要不就听他们的吧。”

我头上有些痒,我知道,我也要长出山羊角了。

宋柠锤了我一拳,“你不是这样的,你很勇敢,很有想法,每次你都能逗我开心,我不会的事你都能完成的很好,现在刚刚开始,你就想放弃,这不是我认识的你!”

我定下心来,有她,我怕什么。

她摸了摸我的头,我的头不痒了。

宋柠牵着我的手,去找红衣老师。

我很奇怪,“不是不要和红衣服的人说话吗?”

【要小心红色衣服的人,不要和他们说话。】

宋柠搓了搓我的手,“还有一点我们忽略掉了,黑板上写的是,卷子上的规则一定是对的,那就说明,黑板上的不一定对,红衣老师会给我们答案,也许是怎么逃出去的答案,或者是接下来要做什么的答案。”

【卷子上的规则一定是对的】

【红衣老师会给你想要的答案】

“那为什么回答红衣老师的问题,舌头会被拔掉?”

宋柠想了片刻,“可能……没有在教室保持安静?或者并非所有红衣老师都是危险的?”

我欲哭无泪,这要怎么分辨啊。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都没遇到一个红衣服的老师。

想要得到更多信息,只是拼命的做着卷子。

想要获得不重复且有用的信息,就得保证正确率,宋柠发现,这些卷子老师讲过再更正,有的也会出现信息。

所以我每天都在逼自己认真听讲。

高强度的做题持续到第三天,身边头顶山羊角的人和被杀掉又复活的人越来越多,我们也终于遇到了红衣老师。

12

午饭之后,我和宋柠交换今日卷子上的信息,发现没什么有用的。

我刚一抬头,一抹扎眼的红色映入眼帘。

我用手肘顶了顶旁边的宋柠,“你看。”

她抬起头,眼神中闪出一丝光亮。

我们走到红衣老师面前,以防万一,我们并没有开口说话。

那名老师笑的和善,让我们更加确定她就是我们要找的人。

宋柠将手中的卷子交给她,她只说了四句话。

【就像烛火一样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人会带你们走向远方】

【像藤蔓一样往上爬的东西爬到一定高度你们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点灯夜读的每个夜晚,都会为你们指引方向】

【不用在意你是否和别人一样】

我和宋柠面面相觑,听不懂这是哪门子答案……

回到班里,我再无心听讲,满脑子都是红衣老师的四句话。

烛火?藤蔓?这都什么跟什么?

我飞速翻看之前的卷子,想着能发现什么漏掉的规则,翻着翻着我醍醐灌顶。

页角那里的分数不就是像藤蔓一样不断往上爬的嘛。

题海战术,肯定有用,分数涨上去了,命我也得保住!

【不用在意你是否和别人一样】

难道是在说,每个人提分的方式不同,离开这个鬼地方的方法也不同吗?

我瞥了眼宋柠,她成绩稳定,应该很难像我一样感受到成绩飞跃的欣喜。

那么,她离开这里的方法又是什么呢……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

感谢支持,宝子们记得关注我呀!手动笔芯 ღ( ´・ᴗ・` )。)


评论
热度 ( 2 )

© 熬夜故事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