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故事集

【逸云书院】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宝子们,记得关注喲~

我是个卖鱼的 常年杀鱼,身上总有腥臭的味儿 可这腥臭味儿,还是无法掩盖尸臭

我是个卖鱼的

常年杀鱼,身上总有腥臭的味儿

可这腥臭味儿,还是无法掩盖尸臭

01

我是个卖鱼的,在海鲜市场有个摊位,最近总有一些主播来探店,他们手里拿着秤,到处买海鲜,曝光黑心摊主。

到了晚上,各家都关上了店门,便三三两两的聚在了一起,商量着该如何对付那些网红。

老陈在这一片卖了二十年的海鲜,他说,“妈的,这群小兔崽子,可坑死咱们了,一个个买东西的时候像个人似的,转头就翻脸!”

其他人应和着,“是啊,把我拍下来不说,还发到网上!”

“对,还不打马赛克!”

我坐在一旁,手里抓着一把瓜子,边嗑边听他们唠叨,暗自想着:这群王八蛋,平日里可没少黑街坊邻居的钱,可算有人治他们了。

老陈突然推了下我肩膀,说道:“吃吃吃,就知道他妈的吃,赶紧他妈的想想办法,再这样下去,咱这儿海鲜市场就得关门大吉了!”

李老三说:“周哥家秤准,他不怕。”

我笑了笑,附和的回道:“开门做生意讲的就是良心,缺斤少两的事我可不干。”

老陈冷哼一声,眼里带着些许不屑的说:“你家秤准你咋连着五天关门?你小子还干不干?”

其他人也都纷纷看着我,仿佛我不交代点实话,他们就不会罢休。

还没等我回话,老陈又说:“既然你玩公平秤,那这么好的曝光口碑机会,你咋不要?”

我耸了耸肩膀:“曝光?有啥好处?咱老周想要的是小富即安,钱赚多了会有麻烦的。”

“屁!”李老三怒目相视的说:“你就是在那装清高,什么称准心安的都是他妈胡说八道!你说你们家诚信,那我咋闻到你们家的排档总是恶臭恶臭的!那股子味都快赶上下水道了,我们偷斤短两顶多算是图财,你卖变质的海鲜是害命!”

我的心陡然一紧,是啊,有些味道是藏不住的。

众人此时将目光头投向了我,似乎是在等待我的一个解释。

我讪讪的笑了笑:“哎呀,和你们比不了啊,就这点小秘密还让你们给抖落出来了,所以我说我不喜欢被曝光吗,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不是?”

这些人见我服软,就像抓到了我什么把柄似的,再也没有提及过我,而是自顾自的去商讨如何对付那些探店网红了。

我见没人再理睬我,这才打了个哈哈,去草草的收拾了一下鱼档,将那几台嗡嗡作响的大冰柜用铁链子死死的缠了几圈锁上,这一举动竟引来了他们的哄堂大笑。

老陈摇着蒲扇指着我道:“就你那点破家当,还这么在意被偷吗?卖给收废品的都没人收!”

我点着头,迎合的一笑:“是啊,丑妻薄地家中宝。唉,最近不是不太平吗,看紧点还是好的,要是连这都丢了,那……那我连卖臭鱼的家伙式都没了。”

此言一出,众人的笑声戛然而止,他们都明白我说的是不太平是什么。前不久隔壁街发生了一起杀人案,据说现场发现了大量的人血,却始终没有找到尸体。

02

放羊的永远不理解砍柴的辛苦,他们见没了话题便各自散去,只留下我辛苦的收拾着排档里四溅的污水,这一次进的货太急,还没来得及处理,再加上冰柜缺少氟利昂,早就散发出阵阵的恶臭味。

也正是这恶臭味,在收档之前,引来了档口管理员。责骂我一番后还给我开了一张罚单,让我在明早之前将这臭味消除,否则的话会加倍的罚款,甚至会被清除出鱼档。草,这个年代真是世态炎凉,都是穷苦人,又何必互相为难呢。

就这样,我忙了一晚上才将这批新货全都整理完毕,大大小小十二个保温箱,货物周边都塞满了冰块和海盐,这样即便再有臭味,也会被遮掩的严严实实的。

眼看着天已经渐渐的亮了起来,现在回家的话还不够路上折腾的,索性抽出一条毛毯,睡在了那架破旧的躺椅上。

“喂,老板!醒醒,醒醒!”

一阵摇晃,把我从美梦中拉了回来,睡眼惺忪的看了看眼前之人,竟是两个穿着时尚的大学生。再一瞄他们手上的拍摄云台,不由得皱起眉来。

“要拍找别家去,我这的海鲜从不缺斤短两。”

他二人相视一笑,随即说道:“怎么?既然不缺斤短两,还怕我们拍?”

我没理会二人,卷起毛毯后塞进了躺椅下,又起身将鱼缸的气泵打开。十几条已经露了白的鱼此刻正飘在鱼缸之上。

妈的,真倒霉,昨晚因为忙的太晚,忘了给鱼打氧,这下又白白的损失了几百块。

年轻人见状,饶有兴趣的跟了过来问道:“大叔,能问您件事吗?放心,我们不是探店的。”

我疑惑的看了看他们:“那你们是干什么的?”

其中一人神秘兮兮的说道:“我们是搞猎奇的,这不,前不久永春巷发生了一起离奇杀人案吗,据说现场除了大面积的血液之外,啥都没留下。您怎么看这件事?”

“我?我用眼睛看呗,还能怎么看?这事大家都传的沸沸扬扬的,说没找到尸体,就算不上是死人,你们年纪轻轻的干点什么不好,非要蹚这个浑水。”

这男孩闻听此言,突然眼露精光,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对对对,大叔,我们就想拍您刚才的这番言论,要是您配合的话,这样……”

他环视了一圈我的鱼档,续道:“我……我买您十斤鱼,怎么样?那可还是100块钱啊。”

100块?打发要饭花子呢,不过一想到最近几天买卖确实不好,多卖一条鱼也总比让鱼都死了强。于是没好气的问道:“你们还想问什么?”

男孩示意同伴打开了录像云台,煞有介事的说道:“我们打听到警察在那个凶案现场地面凝固的血渍里发现了十几片鱼鳞,看您的样子应该是这鱼档的老商户了吧?您觉得谁的嫌疑最大呢?”

我吓了一跳:“什么玩意?鱼鳞?你们是说……凶手会是鱼档的商户?”

他十分肯定的点了点头:“是是是,据说警方已经盯上咱这片鱼档了,应该会被列为重点的排查对象。我刚才没好意思说,这整个鱼档里就您是慈眉善目的,一看就是个老实人。所以,想请您以老实人的角度分析分析,到底谁会是凶手?”

“谁会是凶手?”我懵逼住了,将目光投向了身后,此时已经过了早市高峰期,那些老伙计们已经开售收拾起了明档。

03

光明海鲜档一共有13家商户,虽然不是很大,确实周围十几条街道唯一的海鲜市场。虽然他们喜欢宰外地的游客,可对老街坊们却货真价实的,要问谁会杀人?这我哪有头绪啊。

我转头望向两个年轻人,说道:“你们找别人吧,都是老街坊了,我可不能冤枉别人。”

年轻人一怔,迅速的打开手机扫描了我的付款码。一个我最喜欢的声音从音箱里传来:“叮铃,微信支付收款300元。”

我擦!几个意思?

“我可没有那么多鱼卖你们,这鱼缸里剩下的都是死鱼了。”

年轻人摆了摆手道:“您放心,我做事向来讲究,只要您帮我们分析一下就行,这300就当是情报费了。”

我开始动摇了,面对金钱的诱惑,谁又会不动心呢?

于是我小心翼翼的说道:“那你们能给我的脸部打码吗?”

“当然,不仅仅是脸部打码,就连声音都可以处理,绝对不会有人认出你的。”

我犹豫了一下,将头扬了扬,指向了离我最近的老陈道:“陈志力,这条档里最凶恶的一个,三天两头的和游客干仗,做买卖也是最不诚实的一个。他是卖狗鱼的,没股子力气都弄不动。”

此时另一个年轻人已经用云台拍向了老陈,他此刻正叼着烟向别人炫耀自己早市的战绩。

我又看向李老三道:“李海,最烂赌,欠了一屁股高利贷,他做买卖最滑头,一袋子鱼能参半袋子水,我听说最近有人找他收债来着,可连续几天也不见他发愁。”

云台指向李老三,他也正在有说有笑的收拾着客户的鱼。

第三个我选向了铁头:“齐膺君,他外号叫铁头,几乎打遍周围无敌手,连档口管理员都让着三分。”

云台里的铁头大腹便便,手握一把茶壶正在滋溜滋溜的喝着。

“至于其他人……我就说不好了,全都文文弱弱的,有的甚至是女人的档,应该……应该不会杀人吧?”

“好的大叔,那……那您还没说自己呢?”

“我?我有什么说的,这整条海鲜档你们去打听打听,最老实的就是我了,连缺斤短两都不敢。”

年轻人微微一笑,得意的看了一眼自己的同伴,小声道:“你看,我说吧,我看人最准了。”

他的同伴点了点头,随即微微一笑道:“行了大叔,谢谢您哈,这些素材够我们剪辑几集的,要是还需要的话再联系您。”

我赶忙应声道:“一定要打码哈,否则我能让他们打死。”

见二人远去,我心里七上八下的,他们能说出那个案发现场的血迹里有鱼鳞的这个细节,就说明他们不简单,尤其是其中一个年轻人在转身的一刹那,腰间赫然别着一副手铐……

什么猎奇拍摄者,明明就是两个年轻的警察,为了搞线索甚至不惜花费300块来买情报,十足的败家子,要是直接拿证件来问,难道我会不说?

“诶?老周!干嘛呢?”

我正恍惚之间,铁头不知什么时候靠了过来,还故意看了看我打包好的包装箱。

“没事,两个探店的小网红,找我罗里吧嗦的问了点事。”

“问事?问什么事?”

这我怎么可能告诉他,万一他俩的视频露出来,那我就会成了众矢之的。

于是我摇了摇头道:“不知道哪个王八蛋举报了我,说我卖的东西不新鲜,这俩人就是来找茬的。”

铁头疑惑的看了我一眼,轻哼道:“早就告诉你别上便宜的货,怎么样?便宜没好货!”

说罢他有意无意的踢了一下我的一个包装箱,随即问道:“行啊,包了这么多?往哪家厨房送啊?”

04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他,身后便传来了货车的喇叭声,正是我请的物流车。

“那个……先不陪你聊了哈,我得着急装车了。”

铁头眉头一皱,用他那肥硕的脚踩在了包装箱上,随即眼角露出凶光来说道:“着什么急啊?我问你话呢,往哪家饭店送?”

这送海鲜的事几乎是各家鱼档的商业秘密,按规矩是不能打听的,以防撬行。但此时铁头面露凶相的瞪着我,着实让我有些害怕。

“铁头兄弟,这个……规矩上你是不能……不能问的。”

“草!给你脸了是吗?我铁头想问的,就没有问不出来的。大早上来我就看到这些包装箱了,这每箱最少5斤货,能一次采购100斤的挺少见的,我今个就不讲理了,要么你说出来送谁家去,要么从此后别在这海鲜档混,自己选吧。”

这事还真怪我了,往常为了不引起同行们的注意,都是半夜理货,一早发走,昨晚实在是太累,这才耽误了今早的发货。

看他不依不饶的样子,我一咬牙道:“铁头,你别他妈太欺负人了!都是一个明档混饭吃的,别把人往绝路上逼!”

“咔嚓!”他猛的发力,竟一脚踩碎了脚下的包装箱,就在他伸手要拉我衣领之际,我和他的目光同时被包装箱里露出的货吸引住了。

那是……一只断手,确切的说,是一只被切割的整整齐齐的断手。[21] 

“这……”铁头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看向了我,嘴角还兴奋的抽搐着。

“老周啊,别告诉我那十多个箱子里装的都是……都是零件吧?”

我挑眉看了看他,随即干笑了一声:“怎么?你有疑问?”

他见我没有半点恐惧之色,赶忙说道:“你就不怕我去告发你?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这些零件组合在一起,一定是前几天那起谋杀案的主角吧?”

我轻叹了一口气,没想到会在这个环节上露出马脚来。于是转头问他道:“你想要什么,直说吧,别拐弯抹角的。”

“嘿嘿,好说,好说,你这么上道,我又怎么能不给你面子呢。一口价!50万,外加……外加你这个档口。”

“你的胃口是不是太大了点啊?”

“大吗?不算大了,这点钱买你一条命,我觉得还是很划算的对不?别着急否我,先考虑考虑,考虑好了晚上把钱和承包证给我带过来,我就当什么都没见过。”

就在此时我瞥见远处的老陈正笑嘻嘻的向我们走来,还没等他靠进鱼档,我赶忙用脚尖勾出一块蓝色塑料布盖在了那只断手上。

“诶诶诶!你俩研究什么赚钱的买卖呢?背着我们,准没好事!”

我微微一笑,故作镇定的回道:“没事,这不,铁头来劝我,让我学乖一些,和你们一起弄外地游客呢。是吗?铁头。”

铁头哼哧一声,点了点头:“是,是是,老周他妈就是个死心眼,怎么说他都听不进去!”

“切!他死心眼又不是一天两天了,你别仗着自己五大三粗的就欺负人家哈!都是街坊,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铁头的大手用力的捏了捏我肩膀,低声道:“我的提议你好好研究研究哈,我等你信。”

说罢,故意用身体撞了我一下,闪身离开了我的鱼档。

05

铁头发现了我的秘密,他还想要我的档口,根本不给我留活路。

如果他能出意外就好了。

我将那批“货”发了出去,简单的收拾了一下鱼档后,摘下了围裙。

铁头在不远处凝视着我,嘴角带着些许坏笑,见我看他,还伸手打了个招呼。

真搞不懂,好好的活着不好吗?

我对他点了点头,便在鱼档的石槽底下取出了那个尘封已久的工具箱,轻轻的擦掉上面的灰尘后,拨开了锁簧,久违了的老朋友们再次出现在眼前。

那是四把极其锋利的匕首,我给它们取名分别叫离愁、青衫、素雨和叶枯。

我将素雨及叶枯拔了出来,一把插在手臂上的皮环里,一把放到了脚踝后的袜子中。

铁头这时兴高采烈的走了过来,见四下无人,问向我道:“哥们够意思吧,一天都没找你麻烦,怎么着?想清楚没?是进去吃花生米,还是乖乖的给钱让铺子?”

我耸了耸肩膀道:“我怕了,还希望铁头大哥放过我,钱我是真的没有,不过这铺子……我可以转让。”

铁头眉目一皱,挠了挠他那满是青筋的脑袋:“那不行啊,钱一分不能少,铺子也要正常收,否则我分分钟报警!”

我轻哼一声:“你难道就不怕死吗?”

铁头愣住了,上下左右的打量了一番,随即说道:“就你?在这鱼档也有几年了吧?不知道我铁头是干啥的?这附近的街道里,就连混黑道的小混混,哪个见到我不得叫一声铁爷?靠的是什么?”

说着,他亮出了那黑黢黢的粗胳膊,同时吼道:“靠的是这个!不是我瞧不起你,就你那小身板,哈哈哈哈哈,我能轻松捏死!回头再混个见义勇为的称号,你说能得多少奖金?”

我瞄了一眼陆续消散的客流,如果此时在这动手,那无异于自投罗网。于是对他说道:“好好好,我怕了你铁爷行了吗?这样,您容我两个小时,我向亲戚们借点钱,回头去您家里找您。”

他讪讪的一笑,亲哼一声:“早知道这样,还费那么多口舌干啥,草!”

说罢转身,撇下一句话:“我家在离这五百米外的永春巷36号,两小时内赶到,超过一秒钟我就报警,你自己掂量着办哈!”

我虚伪的点着头,那样子就好像一只待宰的羔羊,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

感谢支持,宝子们记得关注我呀!手动笔芯 ღ( ´・ᴗ・` )。)


评论
热度 ( 2 )

© 熬夜故事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