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故事集

【逸云书院】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宝子们,记得关注喲~

开车被男神编辑抓了现行,理由是没能如实反应当天的情况

我开车被编辑抓了,理由是我的描述未能如实反映昨天激烈的战况。

他欺身压过来,一本正经地威胁我:“要么重写,要么我再帮你回味一下。”

我欲哭无泪,我改,我改还不行吗…

1

这悲剧的故事源于三个月前的一次意外,我被一只哈士奇撞进了小区的人工湖。

水从四面八方挤了过来,窒息的恐怖让我奋力挣扎,可都于事无补,一股强大的力量在将我向下扯。

“别管我,先捞电脑!”

失去意识的前一刻,我拼命喊出了这句话。

不为其他,只因为我是一个靠全勤吃饭的作者。

我之所以会在那个特定的时间点出现在湖边,都是因为一个梦。

梦里说因为我常年渣更被书神制裁变成了一只小王八。

想要破除诅咒除非连续日更过万,否则就只能一辈子泡在水。

我吓坏了,猛然惊醒后抱着电脑查看作者后台存稿箱里的10w存稿和多达2w字的大纲,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渣更是不可能渣更的,这辈子都不可能。

起床后我看了看外面,天气格外的好,我抱上电脑下楼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自从全职写作后我出门的次数越来越少,户外的鸟语花香和和煦春风带给我无限灵感,码字速度直线起飞。

有意思的是,我在休息时无意间发现,眼前的水池里居然真的有一只小王八。

它正趴在岸边,眨着圆圆的小眼睛,伸着脖子看我。

联想到梦境里的内容,我打算给小王八拍个特写更新一下朋友圈。

就在我刚起身要走过去的时候,一声惊呼从我身后传来:“哈士猪,前面有人啊啊!!”

没等我弄明白事情是怎么回事,就伴随着男人的尖叫和电脑一起举身赴清池了。

再醒过来是在医院的病床上,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一个陌生男人站在我的床边。

“非常抱歉,我已经教训过哈士猪了,你后续的治疗费用我会全权负责的。”

被水冲泡过得脑子还不灵光,我甚至都没能想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意思。

但lsp的内心精准捕捉到了关键,活的,男的,还很帅!

2

落日余晖透过病房窗户洒在他的身上,为简约却不简单的穿搭增添了一丝柔和的氛围感。

高挺的鼻梁上架着金边的无框眼镜,有棱有角的脸俊美异常。尤其是那眼镜后的桃花眼,风情万种让人心甘情愿的沉沦在这美色之下。

认清现实之后我果断闭上双眼准备碰瓷,妈妈,你闺女出嫁有望了!!

“没什么大事,只是轻微脑震荡外加左脚脚踝扭伤,回家休息休息就好了。”

我闭着眼躺在床上听医生介绍病情,恨的咬牙切齿。

都把实话说出去了我还怎么碰瓷啊!

“不过你这个扭伤还是比较严重的,不建议短期内有剧烈运动,一些日常活动尽量请家属代劳吧。”

一听这话我差点兴奋地从床上蹦起来,我又有理由继续碰瓷了!

送走医生后那帅哥一脸的愧疚,小心翼翼地询问我接下来该怎么办。

常年写文的我见惯了各种套路,无论是从与人为善的短期角度考虑,还是从培养感情的长期角度考虑,都不能让小哥哥觉得我是一个想要讹钱的坏女人。

“医生也说没什么大事了,你送我回家就行。”毕竟,我想讹的是色。

一路上我心怦怦直跳,帅哥身上淡淡的木质调香水味直击我的心巴。

快到家的时候我还发现了更为惊喜的,帅哥居然就是我对门新搬来的邻居!

看来以后真的要多出门走动走动,不然铁定孤独终老。

小哥哥邀请我去家里坐坐时我激动万分,甚至脑补了一百种我俩相识相爱的剧情走向。

然而一切美好都在他开门的那一刻破碎了,肇事狗像是认准了我似的,不顾一切地冲了过来。

它冲过来的劲太猛,又一次将我撞飞,不偏不倚地飞进了帅哥的怀里。

“哈士猪!!”

帅哥暴怒的声音响彻整个楼道,而缩在他怀里的我却瞥见了难缠大妈从楼下上来。

我想挽救这尴尬的局面,可脚上的伤限制了我的行动。于是我就以一种难度系数极高的跨坐姿势,出现在了大妈的眼里。

那场面说是修罗场也不过分,大妈鄙视的目光和脱口而出的有伤风俗,羞的我一张老脸没地方放。

我最喜闻乐见的男女主相遇情节影射进现实,可真是社死他妈夸社死,好社死啊!

3

“抱歉,实在抱歉!”

想来帅哥从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情,哀怨的眼神死死盯着那只肇事狗,恨不得立刻马上送它去绝育。

照这架势去他家坐坐是不可能了,我怕那狗再来两次直接给我撞进火葬场。

于是我在帅哥的搀扶下站起来,一瘸一拐地进了自己家门。

刚准备蹦进厨房找口东西吃,就听见帅哥在外面敲门“女士,我们加个微信吧。”

听清楚是帅哥的召唤,身残志坚的我放下手里的面包一瘸一拐地蹦过去开门。

“真的非常抱歉给您带来了这么多不便,后续您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

帅哥态度好的让我挑不出一点问题,唯一让我感觉不爽的,就是他发给我的微信备注“楚涵”。

倒不是我对人家名字有什么意见,问题的关键在于这么帅的小哥哥为什么会和我那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屁的高冷编辑同名?

不理解,真的不理解。

我重新拿出面包狠狠咬了一口,总觉得今天还有什么事没做,但我一时间想不起来。

应当这种局面最简单的办法就在屋子里开始转悠,看哪不对劲基本问题就出在哪。

一直到我转悠进书房,看到空空如也的桌面猛然间惊醒。

卧槽,我今天没更新呢!

老人总说点背的人喝凉水都塞牙,前脚我的电脑葬身水池还没来得及去修,后脚编辑的私信就到了。

“超速了,驳回修文。”

我盯着他头像的那只哈士奇,一股无名的邪火从心头燃起。

又是哈士奇,老娘最讨厌哈士奇了!

愤怒使我内心扭曲,我掏出追剧的小平板狂码4000字,把原本甜甜蜜蜜的瑟瑟情节改成了只走肾不走心的虐文。

重新提审后我就把平板扔在一边,回味刚刚被扑倒时趁机摸到的帅哥腹肌。

要我说那才叫男人,要责任有责任要有担当,文明礼貌遇事不慌。

虽然重名是无法避免的灾难,但我越想越觉得是我编辑配不上那两个字。

兴许是他通过文字感受到了我的不满,急于用事实证明他真的不配。

“苏筱晓你是不是疯了,不开车开始玩囚禁虐恋play了是吗?”

“跟你说过多少次要阳光健康,我要是给你过审了,是你进去还是我进去?还是我们一起手拉手进去?”

5

我看到手拉手那几个字的时候恶心的差点把手机扔了。

据我对自家编辑的了解,除了性别和帅哥一样其他是一点不沾边。

别人家的编辑都是软萌可爱一推就倒,我编辑朋友圈除了发公司的约稿函再见不到其他。

偶尔在作者群里冒个泡,不是催稿就是超速警告,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位老成持重的中年大叔形象。

对于这种情况我除了感慨人世间的参差也没什么其他办法,为了全勤我妥协地删了那两章文,用存稿箱里已经过审的应付过去。

头还晕晕沉沉的疼,我估计就这种状态我肯定没办法继续熬夜修文,索性请一天假好了。

“苏筱晓,你受什么刺激了?”

不怪他这样问我,我从签约到他手下的第一天就从没请过假,今天也算是开天辟地头一次。

“我受伤了。”

不掩饰不修饰,我就纯纯阐述事实。

“具体怎么回事?”

他的追问引起了我的反感,就我和他为数不多的聊天记录来看,从没有哪次对话超过三句。

“我让哈士奇撞水里去了,这个理由可以吗!”

对话框在正在输入中和备注名之间来来回回变,可见他也不知道该对我这悲惨又狗血的经历说些什么。

一分钟后,他总算是组织好了语言“注意身体,别太辛苦。”

又过了一会,他补充回了一句“宠物伤人是饲养人全责,别轻易放过他。”

我毫不在意地回了一句知道了,这话还用你说?

我苏筱晓什么情节没写过,什么奇葩男主没见过,拿下这个小哥哥是势在必得!

这边刚应付完编辑,那边小哥哥的消息就发过来了。

我熟练地切回生活号,嘴角扯得欲与天公试比高。

【楚涵】:你脚伤了不方便,晚上想吃什么我来准备吧。

即便我内心激动的如万匹羊驼疾驰,表面依旧能装作波澜不惊,清了清嗓子用我最完美的声线给小哥哥回了一条语音“我最近减肥,清淡一点就好。”

小哥哥秒回OK!

我又一次觉得编辑在他面前完败,以往我发消息没个半小时压根不带回。

接下来的时间我全都用在了梳妆打扮上。

早上我是素颜出门的,被狗撞进水里后我整个人都不好,更别提什么形象。

所以这次共进晚餐是我和小哥哥正式相处的第一面,务必要给他留下一个好印象。

半小时后,有人敲我家的门,说是送外卖的。

我承认那一刻我心塞住了,就我满怀期待的以为小哥哥会上门送服务,但没想到他选择了更便捷的让商家送服务。

我穿着我妈给我买的大花睡衣,满脸敷着泥膜就开门了。

结果,我败了。

世界上最远的路不是形同陌路,而是小哥哥跟你玩的套路!

哪他妈有什么外卖员,分明就是系着围裙提着餐盒来送温暖的帅哥本哥。

他修长的身姿,笔直的双腿,宽松舒得体的居家服和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苍天啊,你杀了我吧!

6

天知道我让他进门的时候费了多少努力才说服自己。

第一次见面摔了个狗吃屎,第二次见面连脸都没看见。

一败再败的我绝不气馁,刘备为求贤臣三顾茅庐,我苏筱晓也能为了帅哥重振旗鼓!

于是我趁洗脸的功夫飞速撸了一个底妆。

眼影口红啥的不重要,重要的是突出一个自然好气色。

再回到餐厅,小哥哥居然已经贤惠地摆好了碗筷。

桌子正中央摆着的鸡汤面格外引人注目,我甚至都看到那金黄的油脂在汤的表面聚散离合。

那可是我心心念念一个星期的美味啊!

我有理由怀疑小哥哥加了我微信后仔细研读了我的朋友圈,不然就我一天三四条的速度早就把鸡汤面顶到九霄云外去了。

饿是真的饿了,我一口汤一口面吃地正欢,完全没注意到小哥哥脸上不易察觉的微笑。

“味道怎么样?”

“嗯嗯呢,非常好吃!舌尖上的中国不邀请你是他们的损失!”

我对天发誓这是完全出自内心的赞美,不存在任何修饰的嫌疑。

小哥哥似乎很吃我这套,走的时候答应我每天定时投喂。

见识过活的帅哥之后,我对纸片人完全没了兴趣,

腰不疼了头不晕了,趁颅内激情还没散干净,码个新文搞小钱钱。

我是越写越兴奋,完全不受控制地疯狂带入,第二天一早我就把通宵码好的两万字塞进了编辑的邮箱,蒙着被子撒欢补觉。

梦里的小哥哥比现实更温柔,属于那种已经抛却了矜持和扭捏,一口一个honey宝贝臭居居。叫的我是心花怒放,喜极而泣的眼泪从嘴角流下,管他三七二十一先去扯了证。

到民政局工作人员问他叫什么,楚涵两个字一出口,梦的画风就开始向着鬼畜的方向发展。[1] 

人还是那个人,但就是那张年轻帅气的脸逐渐变成了我编辑的中年油腻脸。

眼瞅着那章就要盖下去的时候我暴风哭泣,巨大的落差感直接让我从梦中惊醒。

头还是晕晕的疼,我抓过手机看了看,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

微信提示的未读消息让我找到了做噩梦的罪魁祸首,今天要不和你白扯明白我就不叫苏筱晓!

7

“你对我是有什么意见吗?”

“为什么我不能写甜文?”

“写甜文犯法吗!”

文字已经不能完全传递我的恼火,所以我这次用的是语音。

我就想不明白,那高冷编辑为什么对我写甜文有这么大意见?

[写甜文不犯法,可你的人设是不是过于完美了?]

难为他这次三分钟就回消息了,但我的脾气更大了。

“大哥,遇事咱得将道理。”

“你不能因为你没见瓷甜的恋爱,就否定世间存在这种美好的经历吧?”

“现在生活已经很苦了,我这完全是为姐妹们谋福利,让她们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

我语音发过去之后,对方沉默了半天才回复我,估计是被我的一番慷慨陈词所折服了。

[还写长篇?]

“必须的必!”别说是长篇五十万起步,只要我和小哥哥的感情没问题,百万长文也只是我们感情的纪实而已。

[价格?]

“保底100”

[我报上去试试吧。]

和编辑对完线我看了看时间,距离小哥哥的投喂还有一会,反正今天也不用更文,不如去作者群水一会。

水群绝对是我每天的快乐源泉,披着马甲的我骚的没谱浪的没边,绘声绘色地和其他作者形容神仙般的小哥哥。

一群言情作者凑在一起还能有什么好,各种荤段子此起彼伏,我躲在屏幕后面满脸姨妈笑。

[你真的觉得他有那么好吗?]

就离谱,编辑他什么时候对我们的聊天内容感兴趣了?

我引述了一大堆向他证明,小哥哥就是万里挑一的好,如果他同意我们明天就结婚!

编辑没再在群里说什么,只是私信我留下一句“祝你好运”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看了看因为最新消息才有幸和置顶小哥哥同框出现的头像,颇为感慨。

晚上七点,小哥哥准时敲开了我家的门。

鲜香扑鼻的玉米排骨汤搭配爆炒时蔬,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这世界上,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8

快吃完的时候,小哥哥有些不好意思的说了一句话:“我有个事想和你商量一下...”

“你说你说。”

“我每天工作太忙了,能不能请你白天的时候照看一下哈士猪啊?”

我心里咯噔一下,是我表现的太急躁,小哥哥要用狗取我狗命了吗!

“你放心,我已经教育过它了,保证不会再出现上次的情况。”

事出反常必有妖,我敏锐地观察到小哥哥耳尖正在悄悄地泛红。

呵,这哪里是什么请我照顾狗,分明就是双向奔赴的交钥匙。

我暗自窃喜和小哥哥之间总算不是我一个人的一厢情愿,当晚又熬了个大夜速更6000。

结果就是第二天编辑炸了,作者群也炸了。

编辑炸了是被我感人泪下的爆甜情节惊炸的,作者群炸了是因为我从来都没出现过大规模集中更新的情况。

几个熟悉作者都发来了慰问,是不是被编辑压榨了,如果是请眨眨眼。

我回给她们一个笑得高深莫测的表情包,半打哑谜似地说一切艺术皆来源于生活。

虽然还有点困,但我一想到对门的哈士猪还在等着我去关怀一下,瞬间就不累了。

掏出钥匙打开门的那一刻,我深感人世间的参差并不只存在于编辑和小哥哥之间。

我们这两户的户型是完全一样的,但和小哥哥的房间比起来,我那最多就算是个窝。

整个房间的装修以简约的灰白色为主基调,几样我看不太懂但是逼格拉满的几何艺术品摆在装饰架上,充分展示着屋子主人极佳的生活格调。

再往里,就是哈士猪的活动空间——阳台。

不得不承认小哥哥说的话都很有分量,他说教育过哈士猪,哈士猪见到我就真的不再折腾,而是乖乖地露出肚皮给我摸。

温暖的阳光将哈士猪皮毛焐热,摸上去手感比帅哥的腹肌一点也不次。

我按照小哥哥留下来的纸条顺利找到了哈士猪的小零食,凭借我超高的按摩手法仅用半天时间就成功将哈士猪划入我方阵营。

午休的时候小哥哥给我打了个电话,说是有个快递一会要送到家里,让我帮忙签收一下。

我爽快地答应了,但我万万没想到,收个快递差点给我收出心脏病来......

9

“啊啊啊啊!家人们,我要死了!”

看到快递包装的一瞬间我心就炸了,这居然是我心心念念了大半年都没舍得下单买的限量联名键盘。

「咋回事,咋回事,说清楚啊你!」

「就是就是,在这样说半句话就给你插出去枪毙十分钟!」

作者群里一水是催后续的消息,我赶忙平复了一下心情,敲了一行字进去。

“我又相信爱情了。”

后面长篇大段的解释还没写完,小哥哥的电话打进来了。

“快递收到了吗?还喜欢吗?”

“超喜欢!”

我抱着哈士猪激动地不得了,这键盘果然是小哥哥送给我的。

“哈士猪的事情真的很抱歉,电脑我也不太清楚你需要什么型号的,就只能先买个键盘。但是你放心,你买新电脑的钱我会报销的。”

还报什么销,要不是怕我太激动吓跑小哥哥,我真想直接告诉他这钱还是攒着办酒席吧。

“我也不太清楚你喜欢什么,就随便买了一个。你要是有其他喜欢的款,我一并报销。”

我内心的激动满的都要溢出来了,但考虑到小哥哥还要工作,我也不好缠着他说太久,简单聊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等我再回过头去看作者群的时候,那帮人已经为我安排了不下十种嗝屁方案。

「哎呀你们这群女人实在是太残忍了,以后找不到对象可不要怪我。」

很显然,和吃瓜相比,对象在她们眼里不值一提。

「还记得我之前说过的那个小哥哥吗?他给我送礼物了!」

一个古言作者表示不过如此。

「重点是他送的是我馋了好久的IP联名键盘!」

这一下作者群的房顶差点被掀翻,她们都知道我对那键盘的疯狂程度不亚于我的作品上了热门榜单第一。

「牛啊牛啊,如果不是你放水告诉他你喜欢这个,就冲着缘分我都支持你们原地结婚。」

放水是绝不可能放水的,想要键盘这件事我只在作者号的朋友圈里发过。

不过我觉得原耽作者说的有道理,有什么比两个人心意相通更值得庆祝的呢?

幸福来得太突然,一时间我竟不知道除了码字还有什么办法可以向全世界宣告我的喜悦。

有了键盘的加持我的小平板也成了生产力,小哥哥下班前的三个小时我疯狂更新,字里行间的甜蜜丝毫不加掩饰,直愣愣地冲到了读者眼前。

沉浸式码字期间,我竟然都没发现小哥哥已经回来了...

10

多亏哈士猪及时察觉到了它爹的存在,这才避免了我犯花痴的姨母笑被小哥哥发现。

“哈士猪今天没惹你生气吧?”

小哥哥这么问的时候,我恍惚间有一种工作一天的丈夫回家,问孩子有没有惹妈妈不开心的错觉。

“没有没有,它很乖的。”

对话的主角此刻正摇着尾巴,疯狂地往他爹身上蹭,像是在期待着什么。

小哥哥熟练地拍了拍狗头,从柜子里掏出一个小球递给我“晚饭还有一会才好,你再陪他玩一会吧。”

果然,知子莫若父。

哈士猪看到球的一瞬间狗眼直冒光,它的尾巴要是能变成螺旋桨,直怕就要原地起飞了。

厨房里小哥哥煎炒烹炸齐上阵,客厅里的我拿着小球左扔一次右扔一次,把哈士猪忙的不亦乐乎。

“哈士猪,冲呀!”

玩嗨了的我抡圆胳膊,小球顺着我手的方向直线飞出,意外地撞在门框上改变了飞行路线,直奔小哥哥的脚底下,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小心!”

小哥哥诧异地回头,下一秒就被他儿子撞了个满怀。

当事狗如愿拿到了它的小球,徒留我和小哥哥四目相对......

“我发誓我真的不是故意让哈士猪报复你的!”

一切的解释在事实面前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我尴尬地脚指扣出了三室一厅。

“没关系,你就算是故意的也没事。”小哥哥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

就在我以为他是真的大度不跟我一般计较的时候,他一句话就让我破防了“要是我也崴了脚行动不便,就得你当家属照顾我了。”

嘤,小哥哥三十七度的嘴怎么能说出这么炽热的话语。

我也真没想到,写了那么多露骨情节的我在实战阶段居然败的这么干脆。

脸红的像猴屁股不说,就连手心里都染上了一层薄汗。

“咳咳,那个...我先去摆碗筷...”

吃完饭后我匆匆逃离小哥哥的家,这才觉得身体的掌控权又回到了自己的手里。

11

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闺蜜。

“不行啊苏筱晓,你得支棱起来!”

闺蜜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你不是说自己阅遍群书理论经验丰富吗?怎么人家说个情话你就坚持不住了!”

我搂着被子使劲地rua,“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在他面前总有一种小巫见大巫的感觉。”

“要我说你就是死鸭子嘴硬,你写再多的书也都是纸上谈兵,那不顶用的。”

“你就是宅家写书太久没见过男人,连最基本的相处都接受不了。”

“不过这也不能都怪你,他段位确实高。”

这个观点我是赞同的,但这个问题也是无解的。

“你还有存稿吗?”

闺蜜突如其来的问题给我问蒙了

“我记得你们那个网站是有定时发布的功能对吧,你现在立刻把明天的稿子处理好,我十分钟后到你家。”

没等我问明白是怎么回事,电话就被她给挂了。

十分钟后,闺蜜准时敲开了我家的门。

“我靠,你这是要干嘛啊!”

我惊呆了,门外的闺蜜一身性感俏皮连衣裙,精致的妆容让我自惭形秽。

进门之后的闺蜜更加猖狂,她熟练的翻出了我压箱底的小裙子,眼影口红抄起来就往我脸上画。可怜我在自己家,却毫无反手之力。

“诶!这大晚上的你要带我去哪啊!”

“别问,到了你就知道了。”

我怀着一颗忐忑的心,跟着她一路往前走,可我万万没想到她居然是带我来蹦迪的!

“你懂什么,这是我专门为你定制的脱敏训练。今天你就敞开了玩,我负责带你回家。”

我已经大半年没见过这么多人了,嘈杂的音乐和舞动的身体一时间让我不知所措。

“别紧张,你就当放松一下自己,蹦就完事了。”

见我放不太开,闺蜜直接将我拽到了台子上。

激情的音乐和熟悉的律动,几分钟后我渐渐找到了感觉。

音乐和酒精的双重催动下,我似乎真的发现了更高的境界。什么码字更文上榜,世间的一切烦恼都与我无关。

我越蹦越开心,到最后我只记得闺蜜弄我回家的时候,骂了一句我可真沉....

抛却诸多烦恼之后的我睡得格外香甜,这次的梦里没有小王八,也没有油腻的编辑。

取而代之的是小哥哥家喷香的饭菜,和哈士猪温软的皮毛。

也许是因为我喝了酒,浑身上下都是热的。

我试图推开旁边的哈士猪,为自己换取一丝清凉。

但我推了半天也没推动,一气之下我手脚并用,总算是把哈士猪给弄走。

但它从床上掉下去时弄出的动静,是不是真实了一点啊....

12

“怎么了!”

不对!

我一下子惊醒了,家里怎么会有男人的声音!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

感谢支持,宝子们记得关注我呀!手动笔芯 ღ( ´・ᴗ・` )。



评论
热度 ( 1 )

© 熬夜故事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