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故事集

【逸云书院】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宝子们,记得关注喲~

偏远山村里没有小孩,诡异的是家家户户门口都立着一座坟

我接了个案子,偏远的山村里非法生产罐头,刚进村,我就发现不对劲儿,家家户户的门口都有坟,村里还没有小孩……

01

大清早刚到局里,就接到了工商部门发过来的联合执法通告。说固山乡马家营子村存在非法经营的事,希望我们局派人和他们做联合调查。

说实话,这种小事情我们即使派人去,也只是走走过场,大部分的工作还是由他们来完成。局里通常会派一些刚入警的小警员或辅警过去的,而我刚刚升级到二督,还没有正式的职务任命,所以这种闲差带队的事自然落到了身上。

“刘队,我到那后需要做些什么?”

他吹了两口茶叶沫子道:“没多大事,凡事听那边的负责人安排就好,看着点就行,别让人伤到工商的同志,保护着点人家。”

见刘队没什么特殊指示,我便向队里申请了车,带着几个同样是刚入警的同事,早早的赶了过去。

当我们赶到马家营子村的时候,已经临近下午,工商部门的人也刚刚到达。

此次行动的负责人做了个简短的情况说明。

原来,经线人举报,江南某地有一批类似泡菜似的商品被大量的倾销,很多有钱的老板全都趋之若鹜,而生产的源头就是我们今天要查的马家营子村。

这种泡菜既没有生产厂家,又没有批号,售价却出奇的贵,已经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所以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铲除这条黑色的产业链。

随着联防队员和当地乡镇派出所的民警陆续到位,负责人很快就分配了任务,这七八十人分成了六个小组,开始地毯式搜查起来。

我和三个同事带着两个工商的人负责的是村西头,这马家营子地处山区,几乎所有的房子都建在半山腰上,我在材料上看过,他们村是贫困村,但放眼所及看到的却全是二层小洋楼,有的院子里甚至还停着比较贵的车。

这些村民看我们的目光十分的阴鸷,有的攥着拳头,有的斜视警惕,更有的甚至足不出户将大门紧闭。

“小周,你发现没?这个村子有些怪啊。”身后的大权拍了拍我肩膀问道。

“怪?”

“嗯,我们走了十几家了,竟然没看到一个小孩。”

他这么一说倒让我心头一紧,确实如此,从刚进村时村长迎接开始到现在,别说孩子了,就连一个少年都没见到。

我想了想,叹气道:“也许是都进城了吧,你看他们的条件都不差,年轻一点的要么进城去打工了,要么就定居在那了。像这样的留守村,咱们滨江市也不少见。”

“啊!”

就在我们说活这个空挡,身后的女工商突然大叫了一声,吓的我们赶忙回头去看。

她此时眼睛正死死的盯在不远处的一个土丘,而那个土丘前竟立着一块石碑,上面写着:爱女马怀玉之墓。

“卧槽,我没看错吧?”大权也愣住了:“这是坟包?谁会把坟包放在墙边?”

我是准备小队的负责人,必须保持镇定,疾步走了过去仔细的看了看,那墓碑上还镶嵌着一张发黄的照片,而照片上的人明显是画上去的,并非是真人。

“警察同志,你有事啊。”

我脑袋嗡的一声,因为这八个字就好像在我耳后发出来似的。

一激灵之下,我下意识的抬头望去,在那坟包身后的墙头处,一颗老人的人头正搭在石墙上狰狞的看着我,嘴里还不停的吧嗒着,好像在吃着东西。

02

见吓了我一跳,那老人头一脸的歉意,说道:“其实我早就在这了,只是不明显,就为了看个热闹,别误会哈。”

我缓了一阵,铁青着脸问他:“大爷,这坟头是谁的啊,怎么在你家场院外堆着,多不吉利啊?”

他将脑袋从墙上挪开,一会功夫拉开大门走了出来,动作缓慢的和我握了握手道:“这坟头是俺闺女的,衣冠冢,她……她是个死胎。道士说在场院外设置个坟头,让她能找到家,这样去了地府也是个有家的人,免得投不了胎。”

说着他走到墓碑前,轻轻的婆娑了几下,精神恍惚的说道:“别怕,别怕哈闺女,这是警察,不是坏人。唉,你要是活着的话,应该也差不多这么大了吧。”

这时大权走了上来,问道:“老人家,咱们村有没有罐头加工点啊?”

老头一愣,脸部微微抽搐的摆摆手道:“没……没有,饭都吃不上,还说什么罐头。”

这话实在是太反常了,就这富裕程度又怎么会是饭都吃不上。

我赶忙道:“大爷,您是有什么顾虑吗?放心,我们只追究主犯,并不牵连别人。”

他又摇了摇头,灰暗的脸上尽是不情愿的表情,随口说道:“还有事吗?没事的话我……我走了。”

说罢头也不回的走向自家的房子,关门的一刹那还透过门缝不停的望向我们。

大权有些生气的说道:“小周,这老头明显知道什么,说不定是主犯呢。”

我赶忙摆手道:“别瞎说,是不是主犯要看证据。”

在工商人员的催促下,我们加快了脚步,挨家挨户的走访了起来。可遗憾的是,无论我们怎么翻找,也都没有发现任何的蛛丝马迹。这些村民的家里虽然有和协查通报上一模一样的罐子,但并没有什么生产的设备,最让人咋舌的是,在村西头的每一家墙边几乎都有几个坟头,而这些家庭中,女人的脸上全都现出病恹恹的神态,无论是年轻的还是中年的。

搜查不了了之,大部队全都聚集到了村委会的场院里。

村长马同明则一脸殷勤的笑容,吩咐人给每个巡查人员倒上茶水。

一会功夫,他又来到负责人面前,递上一根烟道:“李组长,我就说吗,那些个没影子的举报都是诬告陷害,我们村世代本分,哪会做违法的事。现在误会解除了,大家都辛苦了哈,就当是来我们村做调研了,晚上就在这村委会吃个便饭。”

李组长一脸的怒容,我估计他是自信满满来的,此时受挫心里一定非常不痛快,再加上这村长的一顿抢白,换做谁都会有脾气的。

于是,他摆手道:“别麻烦了,搜查并没有真正的结束,今天我们会连夜搜一下周边。”

此言一出,别说马同明了,就连我们都一脸的惊讶。

李组长睨视了一眼马同明,转头对我们说道:“大家再辛苦辛苦,看看周围的山洞里有没有东西,在以往的办案中,通常黑心窝点都不在村子里而是在周围附近,哼,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我就不信那么证据确凿的事,到了源头就会销声匿迹?”

大权在我身后小声嘀咕道:“得,本以为一下午就能完事的,回去正好赶上看足球,这下子怕是要连轴转了。”

其实我也满心的不愿意,今晚是老妈的50大寿,说好的要回去吃饭,无奈之下只好拿出手机给她打了个电话,虽然她嘴上不说,但语气里却充满了失望,没办法,我是吃这口饭的,公务要紧。

那村长马同明见李组长一脸严肃,立马发愁了起来,说道:“哎呀,不急这一时吧,你们要是住下来,我还得赶紧调用帐篷和折叠床,要不?你们先吃饭吧,饭已经做好了。”

李组长轻哼一声:“不必了!马村长,我奉劝你一句,别让我们查出来你和这件事也有关,知法犯法是罪加一等的!”

马同明一怔,随即摆手道:“诶?瞧您这话说的,我这官虽小,吃的却是皇粮,怎么会违法乱纪,放心吧,我……我绝不会参与的。”

03

马家营子村依山傍水,村前是延绵千里的大河,村后则是一望无际的崇山峻岭。这种山想要找到一个可以生产罐头的溶洞简直就是大海捞针,尤其是在这么黑的夜,仅有几支手电筒是我们唯一的照明工具。

“这李组长就是他么一个二波一,大白天的不找,非要在晚上找,显他能呢,这纯属是想玩死我们。再说了,就算有什么地下工厂,这会也都被人搬走了,我们这不是在做无用功吗?”大权在身后再次抱怨了起来。

一路的山石小道早已把我们折磨的有些发疯,他有怨言我一点都不意外。

就在我们到达第一座大山脚下的时候,一阵阴冷的山风突然吹了过来,让人不由得打了一通摆子。我和大权还好,关键是跟着我们的那几个工商人员,穿着的是淡薄的夏衣,此时几乎都挨在了一起。

我刚想要怜香惜玉的脱下警服给她们披上时,大权突然用手电扫视了一下山脚下的竹林,猛的喊道:“卧槽,那是什么?”

我一激灵,大权在这种阴风阵阵的黑夜里突然说出这样的话,更加的让人毛骨悚然。

手电光虽然昏暗,但因为距离太近,眼前的景象变的格外的清晰,那竟然是一座座和村里墙边一模一样的低矮坟包,足足有上百座。

距离我们一百米之外的另一个小组也停住了脚步,同样的发出了惊呼声。对讲机很快就传来了声音:“李组长,李组长,三号组汇报,发现好多坟头,阻住了去路。”

“二组同样发现。”

“三组……”

加上我们的这组的话,六个组毫无意外的全都碰到了相同的场景。

大权说道:“要是都这个规模,那……这里埋下的是将近一千个人啊!”

此时我的头皮都有些发麻,因为那些坟头前的墓碑上清一色的写着:某某爱子、爱女之墓。而那些照片也都是手绘的图画。

我转头说道:“大权,我感觉不太好,这个村子似乎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或许也是这村子为什么没小孩的缘故吧?”

大权一怔:“你是说……孩子都夭折了?”

我点了点头:“不仅仅是夭折,就算是死孩子也不会死这么多啊,怕是人为的……谋杀!”

大权疑惑道:“没有照片,那就是和怪老头说的一样,全都是胎死腹中的胚胎。是胎儿的话,就不算是谋杀吧?”

我仗着胆子向前靠了靠,发现那些坟茔和墓碑有的是新的,有的是十分老旧的。随即说道:“按照生理学来说,胎儿满三个月就是一条生命了,在我国如果是大于24周也就是六个月的孕妇去医院进行引产就因为这违法,所以所有正规医院是不会给引产的。而去黑诊所引产,就意味着是谋杀!可是,我现在不明白的是,这里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胎儿呢?”

身后几个工商人员早已吓的瑟瑟发抖,不停的央求我们撤回到村子里去。就在此时,对讲机里也传来了李组长的声音:“所有人员,原路返回,明天再做打算!”

“擦,早知道这样,还折腾什么?”大权撇着嘴,转身走到了队伍的前面,小心翼翼的要带着我们向村里撤去。

我想了想,赶忙掏出了手机,给支队长打了过去,潜意识里我已经意识到这早就超出了一起普通的非法生产范畴,而是上升到了刑事案件。

04

刘队听完我的汇报后,沉默了一阵子,随即吩咐道:“你先安抚好那边,我马上带人过去,只要今晚别乱就行。如果这个案子真的像你所说的,那……那实在是太可怕了。我担心的不是为什么会死那么多孩子,而是那些孩子根本没死,被人贩卖了!对于这帮杀千刀的人贩子,必须从严从快!”

“是!”

刘队不愧是有经验的老刑警,考虑的范围完全是我所不能及的。

大部队很快就收拢到了村委会,一见到我们这么快回来,村长满脸的喜悦。嘴里不停的叨咕着:“我就说吧,黑灯瞎火的能找到啥啊,再说了我们这本来就没有什么黑工厂,你们纯属是瞎折腾。还是赶紧睡好了,明天一早再走。”

李组长本来就是一脸的怨气,听他这么说,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脖子一拧问道:“马村长,你们村后山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坟茔?我们初步统计了一下,足足一千多座!”

马同明一愣,眼珠子滴溜溜的转了又转后说道:“唉,说来话长,我们祖祖辈辈都是吃门前混同江的水,可刚改革开放那会,这江的上游建了好多化工厂,导致江水被污染了,村里上百户人家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侵害,所有怀上的娃娃,没有一个能保得住的,这情况越来越严重,直到最近几年才有所好转。你们看到的那些坟茔,其实都是这些未出世的孩子的。”

他话音刚落,大权就在我耳边低声说道:“他说这话你信不?”

我轻哼一声:“鬼扯。就算有污染也不至于一个都保不住吧,再说了,他们村的下游是陵江村,人家怎么没死孩子?我看这老家伙一定是在说谎。”

大权嗯了一声:“支队长怎么说?”

我环顾一圈后回道:“他们得先拿到局里的搜查令,然后往这里赶,就算到了也是下半夜的事。咱们先稳住,别打草惊蛇了。”

这事我本打算告诉李组长的,但一想到他们只是干工商的,对侦破的事一无所知,搞不好会走漏风声,于是将支队长他们要来的事暗自压了下来。

十几顶救灾帐篷很快便在村委会后身的祠堂大院里搭了起来,虽然夜里很凉,但睡在闷罐一般的帐篷里,总让人有一种透不过气来的感觉,于是我披上了外衣,悄悄的拎着一把折叠椅走出了帐篷,坐到了祠堂边上。

“嚓嚓,窸窸窣窣。”

就在我昏昏欲睡之际,墙外边突然传来一阵零碎的脚步声。

“谁!?”我一激灵的站了起来,下意识的抽出警棍冲向了院墙外。

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一道道蓝色、绿色的火焰此刻漂浮在了半空当中。

“这……这是鬼火?”我脑子里突然想到讲的那些光怪陆离的事,这实在是太壮观了,一簇簇、一团团的浮现在眼前。

说实话,纵使我是个警察,但看到眼前的景象也会吓的浑身发颤起来。

那些鬼火开始慢慢的向我飘了过来,我隐隐约约中仿佛看到火焰的中心夹杂着一个个小人,确切的说是……是胚胎!

我勒个去!想要转身逃回祠堂,却发现自己的脚就像被钉在了原地,浑身的肌肉都僵硬了起来,就差喊救命了,可嘴明明是张开着的,却发不出任何的声音来,就好似被鬼压了身似的。

“啪”

“啪啪”

脸颊吃痛,好像有人在扇我恶耳光。

努力的去寻找痛源,结果眼睛竟开始变得模糊起来。

“谁?救救我行吗?”

就在此时,一股液体突然浇在了我的脸上,好像是醋,又酸又臭的。

05

“唉,终于醒了,赶紧站起来跳一跳吧,你中邪了。”

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被那股酸臭味一激,刚才还紧闭的双眼此时竟能顺利的张开了。映入眼帘的是白天墙头处遇到的那个老头。

我仔细的看了一下自己的周围,发现身体依然坐在折叠椅上,并没有走出场院,原来刚才遇到鬼火的事竟是一场噩梦。

那怪老头从兜里掏出一个锡箔做的烟盒来,抽出了一颗自己卷的旱烟,用舌头舔了一下,便吧嗒了起来。许久后面无表情的对我说道:“小同志,好点了吗?”

我点了点头,掏出手帕将脸上那酸臭的液体擦掉,问道:“你刚才说我中邪了?往我脸上泼的什么东西?”

老头使劲的又抽了口烟道:“还魂汤,幸亏我来的及时,否则的话……你刚才很可能就被那些小鬼们带走了。”

他煞有介事的说着,我却听的云里雾里,见我不解,他又低声说道:“我告诉你哈,这村里邪的很,养了好多小鬼的。一旦被那些小鬼迷住了,你的魂就没了,刚才你是不是感觉到自己动不了了?”

废话,我在梦里当然动不了,所谓的鬼压身不过就是大脑太活跃而身体太疲累,大脑不想睡,想控制身体动起来,可身体的各器官不配合所导致的,这老头一定是有精神病。

我看了下表,已经凌晨两点多了,于是问向怪老头:“大爷,这么晚了你怎么不睡觉?大半夜在村里溜达多吓人啊。”

他轻哼一声道:“我是巡夜夜叉,村里的人家家户户在晚上都不出门。要不是你们这帮外人来了,村长担心你们会被小鬼勾魂,这才让我出来巡夜的,你以为我是自己想出来的啊?”

我有些不耐烦的回道:“大爷,您够了哈,我尊重您年龄大不和您一般见识,还没完了是吗?我是个无神论者,所以别在我面前说什么小鬼的话题。”

怪老头轻哼一声,随手从身后掏出一个油光铮亮的大葫芦来,使劲的晃了晃道:“你不信是吗?我和你打赌如何?”

“打赌?打什么赌?”

怪老头看了一眼满是乌云的天空,月亮此时只有微弱的光透了出来。

“现在是丑时过半,不出两刻钟,那个帐篷里会陆续的走出人来,他们会不理睬你,就像梦游一样。”

我一惊,不知该怎么回复他。他却晃了晃手里的葫芦道:“这里还剩一些还魂汤,不过剂量只够几个人的,想要全救是不可能的,你要是不要?”

他神叨叨的样子十分恐怖,但一举一动又不像是在开玩笑。

就在我犹豫不决之时,身后的帐篷正的传出了声音。我本以为是谁要起夜,但手电照过去的时候,却发现那些调查组的组员们正排着队向外走,而他们的脸上却毫无表情,路过我身边时果然没有理睬我。

怪老头坐到了我的折叠椅上,再次摸出一根旱烟来点上,随即吐掉嘴里多出来的烟叶道:“我告诉你哈,要救这些人呢,趁早,他们一旦走远了,就连我都找不到他们的尸首。”

不对,我还是不相信有什么鬼怪,一定是这帮人被催眠了从而引发了梦游。

想到此,我赶忙阻在第一个人的身前,使劲的摇晃起他的身体,但任凭我怎么发力,他的脚只在原地踏步,没有任何想要停止的迹象。

一想到自己刚才的梦魇,就知道这帮人此刻会有多痛苦,随着出帐篷的人越来越多,我已经没有能力阻止住他们,所以赶忙喊道:“大爷,我错了,您……您赶紧救救他们吧!”

06

怪老头站起身来,随即打开了他的大葫芦,那股酸臭的味道再次传来,下一秒我懵逼了,他竟然往嘴里倒了一大口,走上前来“噗”的一声喷在了前面的两个人脸上。

卧槽,刚才他不会就这样对付我的吧?

“后生,你还愣着干什么啊,过来!使劲的抽他们的耳光!”

怪老头见我发呆,赶忙喊了起来。

此时我脸颊还火辣辣的呢,也顾不得那么多了,赶忙瞄准一个同事的脸,狠命的将手掌甩了过去。

场院里很快便全都是我和怪老头轮番打出的耳光声。

我这辈子第一次感觉到打别人耳光会这么累,尽管是两只手臂轮流发力,但没到五分钟,酸痛感还是涌了上来。

“大爷,你那个还魂汤还够用吗?”

我一边扇着大权的脸蛋,一边抽空问向怪老头。

“都和你说了,不够用。”

“那怎么办?”

怪老头眼珠一转道:“你拉住刚醒过来的人,往没醒过来的人脸上蹭,蹭多少算多少。主要是鼻子!另为了他们的性命,耳光再打狠一点!”

不知道是不是这怪老头的迷魂汤剂量不太够的缘故,此前被扇过耳光的同事虽然停住了脚步,但却没有像我这样清醒的,全都萎靡不振的倒在了地上。

这工作可真累,一边要从已经停步的人脸上抹下令人恶心的还魂汤,一边还要狂扇着剩余之人的脸。我和怪老头足足忙活了一个多小时,这才把几十个人都搞定。

等一切都尘埃落定后,怪老头和我都瘫坐在了地上,他嘿嘿一笑,从怀里又拿出一个小酒壶来,美滋滋的喝了一口。随即说道:“行了,那些小鬼今晚不会再缠着你们了。”

一大堆问号出现在我脑子里,一边揉着肿胀的肩膀,一边问道:“大爷,您能跟我说个实话吗?我们到底是怎么了,说实话,我真不相信有小鬼。”

怪老头叹了口气,眉毛一拧道:“你不相信小鬼,可你相信阴阳五行吗?”

我摇了摇头:“没什么研究。”

他嗯了一声道:“好多老祖宗的东西都失传了,这也难怪,你们这帮年轻人根本不去试着接受。”

言毕,他沉默了好久,我隐隐约约中从他的眼角看到了一丝泪痕。

“大爷,您这是……”

他又重重的叹了口气道:“罢了,既然传不下去了,索性说出来吧,反正我年龄也大了,又绝了户,还怕个球!”

我似乎明白了些什么,问道:“您是说那一千多座坟冢?”

怪老头点了点头:“是,那一千多座坟冢,根本不像村长所说的什么污染造成了死胎。而是……而是我们村几十年来被害死的孩子。”

“被害死的?!”

“嗯,是的。”

“谁?谁害死的?”

怪老头掏出自己最后一支烟,吸了两口后,将吐出的烟圈打散,说道:“你想知道刚才喷在你们脸上的还魂汤是什么吗?”。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

感谢支持,宝子们记得关注我呀!手动笔芯 ღ( ´・ᴗ・` )。



评论
热度 ( 7 )

© 熬夜故事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