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故事集

【逸云书院】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宝子们,记得关注喲~

那个口口声声说爱我的男人,亲手挖了我的坟

我死后的第一年,朔深在我墓前跪了一整年。

我死后的第二年,他下令全国上下哀祭,十里白帆高悬,比我嫁给他那会儿风光多了。

我死后的第三年,朔深没有来,来的是他麾下御林军。

他们掘开了我的坟。

 

御林军挖开我的棺,将我从棺底扶起。

三年过去了,原本以为自己的尸体,早就归于尘土。

可眼前,却依旧是个栩栩如生的人。

紧闭的双眼,似乎下一刻就会睁开,然后挣脱御林军,跑出去。

“娘娘回宫了——”

太监特属的尖锐嗓音响起,他们拿过红色凤袍,给我的尸体套上。

然后放进红色棺柩里。

“娘——娘——起驾——”

在我嫁给朔深三年,也是我死去的第三年,忌日这天。

他又将我,重新娶了一次。

十里红妆跟在棺材后面,长街上空无一人。

漫天的大风将送喜红布吹得飘来摇去,风沙四起。

我飘在天空,使出好大的劲,才稳住身形。

晋朝的新皇,竟然迎娶一个死人为妻。

我飘在天上,看着这诡异滑稽的一幕。

忽然想起,我已经忘记朔深的长相了。

他长什么样子呢?

队伍逆着风沙,终于来到宫门前。

朔深站在前面,他一头白发,脸色也白的异于常人,看起来诡异又疯癫。

一身新郎喜服,胸前绑着大大的红绣球,高头大马。

他骑着马,缓缓走来。

然后停在棺木旁边。

我看着他眼中疯狂的固执和莫名的喜气,不知怎的,竟然有点害怕。

“宝珠,我来娶你了。”

他的手轻轻抚摸着棺材,似乎抚摸着一件珍宝。

“陛下,莫要误了吉时。”旁边一个道士提醒道。

朔深的手猛地抽搐一下,下一刻,他便示意队伍接着前进。

喜乐哀乐重新响起,伴随着红白纸钱,与漫天狂风纠缠在一起。

高头大马的新郎官满脸喜气,后面跟着一尊红色棺木。

里面躺着一个死人。

 

我想问问朔深这是何必呢?

就像那杯毒酒不是他给我的一般。

做鬼之后,我的记忆便开始一点点流逝了。

现在只是能断断续续想起,我跟他新婚夜那天晚上。

朔深同样穿着大红色新郎服。

他挑开我的盖头,我抬头朝他看去。

烛光摇曳,我看不清他的脸。

“宝珠,把这杯酒,喝下去。”

他对我说道。

印象中记得,母亲告诉我的交杯酒不是这样喝的。

不过对方是朔深,我便也不再计较,一口气喝了下去。

夜色暗沉,烛光摇曳,我看不清他的脸。

看不清他的表情。

临昏迷前,我听到太监特有的尖锐嗓音:

“太子妃薨了!”

我跟太子也算半个青梅竹马,大婚当日,我被他亲手杀死。

 

死后我才知道,朔深给我的酒里,加了“定红颜。”

定红颜,世上第一奇毒。

中毒之人三刻即可丧命,死后肉身不腐,得名“定红颜”。

无药可医,中之必死。

 

我有没有很痛呢?

我忘记了。

做鬼之后,做人的记忆便很少很少了。

倒是做鬼的记忆越来越深。

做鬼之后,我是不痛的。

只是孤坟野鬼,到底有些寂寞。

直到我遇见一个小道士。

他对我说,我之所以不能投胎转世,是因为阳间有人执念太深,束缚了我的灵魂。

不过,我总是要投胎的。

人间看来看去,也就那样,我想投胎了。

“你放心,我会帮你的!”

小道士信誓旦旦对我说道。

 

送喜队伍一路进了皇宫,朔深命令他们将我的棺木放在地上。

然后打开。

他定定的看着我的尸体,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

我听见他轻声呓语:“宝珠,我来娶你啦!”

这句话,似乎生前,他也对我说过。

不过无所谓了,我现在只想转世投胎。

他伸出手,将我的尸体从棺材里抱出来。

大红色嫁衣拖在地上,一路扫进甘泉宫。

甘泉宫,历来是中宫皇后居所。

朔深真的是失了智了,竟然让一具尸体住进皇后的宫殿。

晋国子民可真倒霉,摊上这样的皇帝。

一众大臣跪在宫殿旁,为首的老臣大呼:

“陛下!万万不可呀!”

“对呀陛下!皇后之位乃国之根本,您不要一错再错了!”

朔深置若罔闻,一路抱着我的尸体,往前走去。

后面跟着太监宫女,撒着红色白色的纸钱。

纸钱落在地上,为首老臣大嚎:

“妖女祸国!陛下失智,老臣愧对先皇所托!”

说完,他便一头撞在假山上的石头上,接着瘫倒下去。

血流了一地。

吓我一跳。

“老臣同样无颜面对列祖列宗!”

另一个大臣也撞死了。

朔深没有回头。

他的嘴边依旧挂着那个奇怪的微笑,只是低头看我的尸体一眼:

“宝珠有没有被吓到呀?不怕不怕!我会保护你的。”

我想拦住他,劝他不要再往前走了。

要不然所有大臣都撞死了,就剩他一个,可怎么办。

朔深一步跨进大殿,大门关闭,传来太监尖锐的嗓音:

“明日举行封后大典——违令者杀无赦!”

 

“宝珠,我说过,等我当了皇帝,你就是我的皇后。”

“我说过的,我说过的......”

朔深将我放在床上,拿过枕头让我靠着。

他亲手给我盖上盖头,然后又小心翼翼挑开。

天色昏暗,风沙在外面狼哭鬼嚎地刮。

室内烛光摇曳,朔深神色癫狂,他含起一口酒,下一刻,便将酒水渡到我嘴里。

我不由得一阵恶寒。

死人是不能咽东西的。

酒水从我嘴角流出,朔深看着,竟然吃吃笑出声。

“宝珠,你看,你连点酒都咽不下去。”

说着,他便伸出舌头,将我嘴边的酒水一一舔干净。

就像那具尸体,真的是个活人一样。

“那只是具尸体。”

我不由得说道。

但没有,朔深又听不到。

我只能无奈地看着他的双手攀上我的脸。

他一遍遍抚摸着,嘴里低声嘟囔:

“宝珠,大山道人说了,只要我娶了你,然后昭告天下。”

“你我的魂魄就会绑在一起,我就可以重新见到你了......”

什么意思?

这个什么“大山道人”,我似乎在哪里听说过。

哦,对了,是那个小道士的师父。

这件事,小道士也对我说过。

他说,那是世上最为恶毒的法术。

活人将死人的灵魂栓在身边,若是像我这样还在阳间游荡的魂魄还好一点。

若是已经过了奈何桥,再被人间法术拉回阳间。

可是要受弱水三万刑的。

小道士没有解释什么叫“弱水三万刑”,但听起来就很恐怖。

“不过,不管在哪里,被活人绑住的灵魂,然后在阳间生活三天,便会魂飞魄散。”

小道士躺在草坪上,翘着二郎腿,嘴里叼着根草恐吓我。

我飞在他头顶,被他吓得瑟瑟发抖,期望千万不要有人绑住我的魂魄。

好让我平平安安投胎转世。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活着的时候,我便活得稀里糊涂,最后死的也不明不白。

现在变成鬼三年了。

竟然还得遭受此等无妄之灾。

看来朔深命中注定克我。

“明日我便昭告天下,我要让全天下人知道,你是我的妻子。”

朔深依旧轻轻抚摸着我的脸。

眼神疯狂又痴迷。

似乎再看什么宝物一般。

我才不要当什么“皇后”,我也不要被他绑住灵魂。

我要投胎转世,来生重新做人。

“宝珠,过了明天,我们就可以相见了。”

“你还是爱我的,对不对?我知道你生气了,你打我,好不好,我不动,你随便打我......”

“宝珠一定还爱着我......”

我来不及听朔深嘴里的念叨,只想想个办法逃脱此劫。

可我的尸体还在这里,我能逃到哪里去呢?

化成鬼的魂魄,只能在自己尸体一里地活动。

若是明天真被朔深绑了,那我以后就得魂飞魄散了。

小道士告诉我,鬼魂需要被天雷击打九九八十一下,才能彻底魂飞魄散。

天上惩罚人间妖孽时,便用的此等方法。

我活着的时候是个好人,死了以后也是个好鬼。

倒是朔深,怎么看都是妖孽。

天雷应该击他才对。

这怎么就反过来了呢?

若是等天明,那个什么“大山道人”出来,我可就彻底完蛋了。

我得找人求救,找谁呢?

忽然,我想起小道士。

当初,他在追杀师门叛徒,他的师兄鬼道子。

结果差点被打死。

我实在看不过,便使出力气救了他。

他实在无处可去,便在我坟头待了一段时间。

小道士的眼睛亮亮的,跟我说话时,会露出两颗虎牙。

后来他养好了伤,便又去追杀师门叛徒。

我跟他约定若是他死了,便来我坟头,跟我做个伴。

 

临行前,他给了我一只骨哨。

“顾宝珠,若是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你便吹响骨哨,若是我听见了,便来救你。”

他细心地拔下自己的一缕头发,然后拧成一股绳,拴着骨哨,挂在我脖子上。

骨哨呢?

我赶紧伸手摸去,好在,还在。

可不等我吹响,便听到外面传来一阵惊呼:

“走水啦!走水啦!”

惊呼声似乎惊醒了沉迷的朔深,他的眼神又回归到冷静肃杀。

瞬时,苍白的脸色更加苍白。

他将我的尸体轻轻放在大红色床上,然后亲吻了一下,道:

“宝珠,我去去就回,你等着我。”

 

朔深出去了。

宫殿的窗户悄然被打开,然后跳进来一个黑影。

黑衣人慢慢摸索到床边,他点燃手里的蜡烛,然后借着蜡烛,点燃床围!

这个人!

他要烧了我的尸体!

完蛋了!小道士说过,没有尸体为引,死去太久的孤魂野鬼,地府是不收的!

我赶紧掏出骨哨,吹响。

下一刻,黑衣人便愣住了。

“顾宝珠?”

“小道士!”

“哎呀,真的是你!”

他赶紧灭了火,然后皱着眉头,看着飘在他头顶的我。

“你能不能下来说话?”

“哦哦。”我赶紧飘到下面。

“小道士,你赶紧救救我,朔深要把我绑在他身上!我不要魂飞魄散呀!”

小道士长叹口气,然后抱起床上的尸体,重新跳窗出去。

一路上,我才知道怎么回事。

原来,所谓的“大山道人”,就是他们师门叛徒鬼道子。

鬼道子想要借助朔深的权势躲避追杀。

而这出“鬼新娘”的荒唐事,便是他一手策划的。

小道士追杀到这里,原本只要烧了新娘尸体,便可万事大吉。

没想到竟然会遇上我。

“无妄之灾!无妄之灾!”

我蹲在他肩膀上,摇头晃脑地感慨。

小道士没有理会我,只是自顾自说道:

“这条路是我好不容易才探查出来的,那皇帝和鬼道子肯定发现不了。”

“我现在功力大增,出了宫门便送你入轮回。”

可下一刻,我们便被御林军挡住了去路。

而朔深,便在最前面。

他骑在马上,身上依旧穿着红色西服。

周围全是明明暗暗的火把,火光照应下,他看起来比我更像恶鬼。

手里的弓箭,似乎下一刻便会射过来。

我们只能停下。

“小道士,你且丢下我,一个人逃命去吧!”

朔深堵在前面,只能用这激将法,才能叫小道士带着我一起逃。

可下一刻:

“顾宝珠,你可真是深明大义,你放心,我会来救你的!”

说完这句话,他便丢下我的尸体,然后消失在原地。

!!!

我的尸体躺在地上,看起来就像是睡着了。

朔深下马,然后轻轻怀抱着我。

亲吻我的额头,嘴唇:

“宝珠,我的宝珠......”

“我差点又失去你了......”

我再次被他抱进宫殿,放在床上。

外面围了大群大群的御林军。

完蛋了完蛋了!

这下小道士进不来了!我可怎么转世投胎呀!

我看着疯子一样的朔深,不知怎的,忽然流下一滴泪。

做鬼后,这是我第一次流泪。

鬼会流泪吗?鬼没有心,怎么会流泪呢?

我将泪水沾在手指上,然后塞进嘴里。

咸的。

鬼有味觉吗?

没有的。

仪式开始了。

那个“一山道人”,正在宫殿前做法。

我似乎即将变成一个人。

同时,灵魂上面那种跟世界的牵连,也在慢慢减少。

我的尸体慢慢吸引着灵魂,忽然,黑暗降临......

 

 

 

我变成了一个人。

应该说,做鬼三年后,我在自己的尸体里,重新醒了过来。

朔深轻轻为我穿上衣服,然后抱着我,将我放在太阳底下。

死人复活,自然跟活人不一样,其中最大的区别,便是体温。

每次抚摸自己的身体,都感觉像是一块寒玉。

朔深晚上抱着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扛过来的。

放在太阳底下,我便能舒服一些。

今天是我复活的第二天。

朔深一整天都陪着我。

他带我去看了桃花,在街上买了泥人给我。

说这都是我以前喜欢的东西。

我想说我现在已经不喜欢了。

我的坟地后边,便是一大片野桃花林。

比这些被人精心饲养的桃花美丽太多了。

至于泥人,做鬼的时候,我不知道自己动手捏了多少个。

我跟朔深待在庭院,太监总来传话,说是哪位大人求见。

他表现的则像个昏君,一点都不在意朝政。

似乎,很爱我很爱我一般。

可他真的爱我吗?

重新做人后,生前的记忆片段便开始在我脑海闪来闪去。

似乎,我从小便跟在一个少年身后。

他嫌我烦,将我推到。

我还是痴痴地站起来,嘴里喊着“太子哥哥”,边喊边追。

长大后,似乎我一心要嫁给他。

可他确是有青梅竹马的表妹的。

为此,我还伤害了他表妹。

我是自己贴上去,非要嫁给他的。

 

朔深一点都不爱我。

想到这里,不知怎的,我忽然有点难过。

新婚当夜,我便被他一杯毒酒置于死地了。

可现在,又是为什么呢?

他自去迎娶他的青梅竹马,我自去投我的胎。

这下,将我从坟里挖出来,绝了我的后路。

还是说,这是他阴谋的一部分?

想到这种可能性,我不由得汗毛倒立。

他不会是就想叫我烟消云散吧?

“朔深,你当初,为什么要杀我呢?”我问道。

朔深似乎没有听见我说的话。

他宠溺地看着我,将一株桃花别在我头发上。

淡红色的桃花,衬得我脸色更加苍白。

我记得他送过我一盒桃花脂。

他问我喜欢吗,我说闻起来像桃花糕。

不过,那都是上辈子的事情了。

见他没听见,我便也不问。

只觉得自己当初拆散一对金童玉女,实在是造孽。

现在这一切,都是我在为自己赎罪。

太阳一点点划出皇宫,最后一点余晖粘在屋顶。

有点冷了。

朔深将我抱进屋子,自己出去了。

 

小道士出现在我面前。

“顾宝珠,你快要死了。”

他说道。

“我已经死了。”我纠正道。

“嘿嘿,非也,非也,你这次,可得烟消云散!”

我翻个白眼给他。

上次他丢下我一人逃走,让我深深认识到这个人不可信。

“喂,我现在给你一条生路,你走不走?”

我赶紧冲上去抱住他的大腿。

“救我呀大侠!”

 

被人绑了灵魂的人,还想要好好投胎,必须得有至亲的骨血作为指引。

小道士从我爹娘那里,取来他们的血肉以及头发。

然后给我做了一个新的木头身体。

现在,我只需要进入这个木头身体,便能投胎转世,重新做人了。

 

“顾宝珠,今天,我要带你离开这里。”

小道士双手翻飞,打着我不认识的手印。

他说话的语气有点危险,似乎被癫狂的朔深附体了般。

不过这种时候,我也没心思在意这些,只想赶紧离开。

“哎呀,你赶快的你赶快的......”

 

不多时一道光便将我吸收进去,下一刻,我便脱离了自己的身体。

就在那一刹那,我在小道士脸上,看到了一种很奇怪的表情。

可不等我细究——

“朔天!我就知道是你!把宝珠还给我!”

朔天?朔天是谁?

我搞不懂了。

“朔天,你当初杀了宝珠,现在还要带走他的魂魄,你该死!”

朔深出现在宫门口,他看过来的眼神里,掺杂了太多我看不懂的情绪。

悔恨,痛苦,以及赤裸裸的恶意还有掩盖不住的杀气。

 

??

朔深什么意思呢?

杀死我的,不是他吗?

我只记得大婚当天,我接过新郎手里的毒酒一饮而尽。

烛光摇曳,我看不清新郎的脸。

 

小道士将我的木头身体小心翼翼藏进怀里,然后抽出剑,对准前面的军队:

“朔深,我说过,宝珠是我的!她是我的,生前是,死后也是!”

随着他说话,他脸上的皮肤一点点绽开,脱落,然后露出下面真实的容颜。

一张,跟朔深一模一样的脸。

我知道,太子有一个一母同胎的弟弟,不过生下来就死了。

原来,他没死?!

 

“朔天,把宝珠还给我,我就放你一条生路!”

“生路?哈哈哈!我的生路,早就断了。”

“朔深,权势地位,都被你抢走了,我不抢,但是,宝珠,只能是我的。”

两个一模一样的人。

表情,动作,神态,全都一模一样,根本无法区分。

我现在是个鬼,生前的记忆早就模糊不清了。

鬼都不知道,我印象中那个人,到底是哪一位。

 

朔天低下头,看着我的木头身体,我被束缚在里面,一动不能动。

然后,他将我拿出来,亲了亲,接着藏进衣袖里。

“来吧!”

“你该死!!”

 

紧接着,便是一阵刀剑撞击的铿锵声。

慢慢的,那些声音远去,再远去。

隐约之间,我听到有宫人在惊呼:“皇上!”

似乎是朔深受伤了。

然后,朔天便摔倒在地,我被甩出衣袖,撞在地上。

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我重新回到自己的身体。

那个木头人也在旁边,真是稀奇。

我做过人,做过鬼,还做过木头。

朔深在旁边看着我,言笑晏晏。

他伸出手抚摸着我的头发,看我醒来,道:

“宝珠,我说过,不会再失去你了,你看,我做到了吧。”

“朔天呢?”我问道。

听我这么问,朔深的表情似乎很受伤。

“他在监狱,放心,死不了的。”

死不了,那我就放心了。

“那你复活我,到底为什么呢?就想当昏君吗?”

他看着我,竟然痴痴笑出来。

“宝珠,这辈子是我丢了你,下辈子,下下辈子,我都要和你在一起。”

听听这是什么狗话。

我问他,知不知道我的魂魄,过了今天午夜,便会烟消云散。

“我知道啊,不过,我有一个办法,可以保你安全。”

“那就是,我们,生同棺,死同穴。”

大概意思,就是将我俩活埋在一起,然后一起死去。

朔深是要殉情吗?

做人的记忆太模糊了,很多东西都不记得。

我不知道,以前的朔深,到底有没有如此爱我。

“宝珠,他们做的最错的事,就是伤害了你。他们毁了我最爱的人,那么,我就灭了他们的一切。”

“宝珠,死人是不能复活的,除非,有一国气运为引。”

他越说,我越不明白了。

原来,那个“死去”的皇子,不是朔天,而是朔深。

“天”,高高在上,“深”,直下深渊。

他们的命运,早在出生那天,便被定好了。

“那你是怎么认识我的呢?”

听我这么问,朔深忽然笑了起来。

他笑起来很好看,眉毛弯弯的,似乎满脸的阴霾全部被扫光了一般。

“你还记得小时候吗?你掉进水池子里,一直喊救命救命,是我把你拉上来的。”

是了,是了。

我想起来了。

我当初为什么会喜欢太子呢?

因为,他跳下水池,将我从里面拉出来。

记得当时,我害怕的直哭,他亲自摘了野桃花,给我编了一个花环。

从此以后,我便爱上了桃花,也爱上了太子。

“我能出来的机会不多,能见到你的时候就更少了。”他说道。

“你还记得我亲手做给你的桃花脂吗?你说闻起来像桃花糕。”

难道那些事情,都是他做的吗?

“那泥人呢?”

“是我自己捏的。”

“风铃呢?”

“我去崇山带回来的。”

......

所以说,我自始至终所爱的人,一直是朔深。

只能躲在朔天身后的,也在偷偷爱我的朔深。

在我爱着他的时候,我也在被他义无反顾的爱着。

 

朔深想要站在阳光下。

他想要光明正大的爱一个人。

可是,从出生那天开始,他便注定只能躲在黑暗中。

活在朔天的阴影之下。

朔深的计划被他们知道了。

朔深是一柄利剑,控制他的人,便能控制整个王朝。

他想活在阳光下,那朔天就只能死。

他们两个,只能一死一活。

朔深是一个无坚不摧的人,而我,是他唯一的弱点。

正好当初我缠着父亲,一定要嫁给太子。

朔天便在半推半就之下,答应娶我为妻。

那时候的我,正满心欢喜嫁给我爱的男人。

我爱着的,是朔深,是那个拉我出水池,给我编花环的朔深。

那时候的他,以为我真的喜欢太子,便决定在暗处看着我。

可是,可是,第二天,他便接到了我死去的消息。

朔深疯了。

他要整个世界为他的姑娘陪葬。

他从暗处走到明处,当了皇帝。

然后用一国气运为引,将我短暂复活。

接下来,他打算和我一起去死。

“那天下怎么办呢?”我问道。

“不是还有朔天吗?权势是他的,你是我的,我跟他,自此两不相欠。”

朔深抱着我,将我的脑袋放在他的肩头,然后轻抚着我的脸颊。

说着说着,他忽然低头,吻了一下。

谁说死人没有心跳呢?

我感觉到自己的心,砰砰直跳。

夜色越来越深。

朔深抱着我,我们朝外走去。

皇宫一片寂静,就连些微的风声,也能听得清清楚楚。

我们来到一处荒殿。

进了荒殿之后,我们便径直下了地道。

这条地道,一直延续到宫外。

外面,站着一个老道士,旁边是一樽深墨色的棺木。

“陛下,时间快到了,您跟娘娘......”

朔深微微点下头,然后看着我,笑道:

“宝珠,怕不怕?”

怕?我不怕。

“我不怕。”

“我的宝珠最勇敢了。”

他说完这句话,便带我进了眼前的棺木。

“哐——”

棺材紧闭。

周围一片黑暗,我只能听见朔深的呼吸声。

他整个人笼罩过来,死死抱着我,就像当初将我从水池里拉出来一样。

额头的汗水,一滴滴落在我脸上。

“朔深,你怎么了?”

“没事,宝珠,我要把我的灵魂抽出来,这样,才能永远跟你在一起。”

 

朔深,以活人之躯,承受灵魂剥离之苦。

他是爱我的。

 

昏迷感越来越重,我感觉自己整个人值满满剥离身体,然后一点点沉沦。

忽然,我被谁牵住了手。

是朔深。

他牵着我的手,背着光,言笑晏晏:

“宝珠,我们走吧。”

我跟在他的后边,一步步朝花海走去。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和番外哦~

感谢大家的支持,欢迎踊跃留言讨论,今后会给大家带来更多作品。

手动笔芯 ღ( ´・ᴗ・` )。



评论 ( 22 )
热度 ( 646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熬夜故事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