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故事集

【逸云书院】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宝子们,记得关注喲~

老男人能有多会?是的,从现在开始,她是你婶婶了

阅读前文,点击【这里


所以,我和你叔叔恋爱了

 现言小甜饼,甜到发齁!


结婚前,我构思过无数次见家长的场景。

从没有想象过,我与方程的父母第一次正式见面是在视频里。

我跟方程坐在沙发上一边看春晚一边视频拜年,“叔叔,阿姨,新年好。”

我刚打完招呼,只听见他在一旁爽朗道:“爸,妈,我们一家三口给您拜年了。”

二老一时没反应过来,“一家三口?”

方程没羞没臊的在他父母面前搂着我的腰介绍道:“还有肚子里这位。”

我瞧着视频里头一脸说不出惊喜还是惊吓的二老,尴尬的脚指头差点抠出一座四合院。

未婚先孕可还行?

 

1

我跟方程从医院孕检回去,刚进客厅,一股酒气扑鼻而来。

怀孕后,我嗅觉变得格外敏感,呛得头晕脑胀,只好将口罩又重新戴好。

方程盯着沙发上喝的烂醉的方阳不禁敛眉,走过去先打开了窗户通风。

我换上拖鞋,准备进去,手臂被方阳紧紧抓住。

他躺在沙发上一脸乞求道:“姜维,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突如其来的举动,我心里咯噔一声,生怕方程再误会什么,正犹豫怎么开口,方阳像只小黄鸭一样从我眼前被拎了过去。

方程在他身后冷声警告道:“松手,你二婶肚子里怀着你弟弟,仔细伤到她。”

 

我尴尬的看着一脸故意的方程,只听见他好心解释道:“你刚怀孕,妊娠反应大,我是担心你闻见酒气会熏吐。”

我瞧着方阳晴天霹雳的表情,紧张的站在一旁,心想,我信你个鬼!

果不其然,方阳听到怀孕俩字,尾巴都快竖起来了,冲着方程质问道:“姜维怎么可能怀孕,二叔,你当我是小孩呢!”

方程松手后,他整个人失去了支撑又倒在了沙发上,突然不管不顾的大哭了起来。

我瞧着方阳醉醺醺的脸色,明明睡了一晚上了,怎么还在撒酒疯?

“他这是趁我们出去,又一个人喝醉了?”

方程脱下外套,帮我倒了杯热水,“没关系,反正他醒着跟醉着也没什么区别。”

我:“……”

好歹是你侄子,嘴巴要不要这么毒?

 

2

方阳趴在沙发上,瞪着递给我热水的方程,不甘心的质问道:“我跟小维认识五年了,你为什么非要跟我抢!”

“认识五年,你都没追到手,不反思自己的问题?现在撒酒疯,早干什么去了?”

我被方程的义正言辞说的有些心虚,其实,我并没有那么抢手,而且还是我追的方阳,只是没想到形式逆转的会这么快而已。

方阳被方程说了一通,趴在沙发上沉默了片刻后,低声呜咽了起来,看起来有些可怜。

方程走到他跟前,一副长辈的语气,下了最后通牒:“从现在起,她是你婶婶,再敢撒酒疯,我现在就把你从窗外丢出去!”

 

我瞧着他一点都不像开玩笑的样子,紧张的站了起来,疯了吧,这可是九楼!

好在,方阳终于肯安静了下来,只是口中念念有词道:“怎么可能呢?怎么可能会怀孕呢?”

我对着方程道:“他刚失恋,咱们这样会不会对他太残忍了?”

闻言,他收回了刚才的严肃,用那双狐狸眼略带戏谑的目视着我道:“当着自己老公的面,心疼别的男人,你不觉得对我太残忍了?”

我:“……”

怎么什么话都能被他倒打一耙?

 

3

下午,我和方程在厨房准备年夜饭。

方程担心我饿着,先准备了点心,让我在客厅休息。

方阳死活赖在客厅抱着沙发折腾了一天,现在有些清醒了,看见我后,多少有点尴尬。

他一言不发的走到餐桌上刚要吃东西,手还没碰到盘子,就被方程拽了过去,“这是给你二婶准备的,想吃自己去厨房拿。”

我盯着脸色不好的方阳,连忙开口道:“没事,我不饿,给他吃吧。”

“不用惯着他,以后就要做哥哥了,也该懂事点。”

话音刚落,方阳气的直接回屋了。

 

关于我和方程,我们好像在没有熟悉彼此,没有浪漫的表白,甚至对对方没有任何了解的情况下,就这么成了未婚夫妻。

尽管我们认识才两个半月?

我的年龄,在老家已经是大龄剩女,自然想找个靠谱的人嫁了。

当初我看上方阳,也是因为他看起来实诚坦然,即便如此,方阳还是选择追求自己的白月光,何况是看起来放荡不羁的狐狸精方程。

我甚至难以想象,他说要娶我,是因为责任,还是我魅力大,又好像都有些说不通。

 

4

大年三十晚上,方阳被方程拽到厨房去帮忙做饭。

我因为受不了油烟味,坐在客厅沙发上看春晚。

关于结婚前要见家长这件事,我曾想象过无数次见未来婆婆的画面。

从没有想象过,我与方程父母第一次正式见面是在视频里。

我看着方程把手机伸过来时,着实紧张,毕竟第一次正式见面,未婚先孕,不是什么好印象。

而且我和方程算不上熟悉,只是因为一晚上,然后有了一个孩子。

关于他对我,是责任还是喜欢,我不确定。

我满脑子只有一句话,“现在见家长会不会有点早?”

方程坐在旁边饶有兴趣的看着我:“现在不见,你打算孩子生下来再见?”

我:“……”

好吧,你赢了。

 

于是,我坐在方程旁边,规规矩矩的说了声:“叔叔,阿姨,新年好。”

我刚打完招呼,只听见他在一旁爽朗道:“爸,妈,我们一家三口给您拜年了。”

二老一时没反应过来,“一家三口?”

方程没羞没臊的在他父母面前搂着我的腰介绍道:“还有小维肚子里这位。”

我瞧着视频里头一脸说不出惊喜还是惊吓的二老,尴尬的脚指头差点抠出一座四合院。

 

5

听说,长辈都比较保守,我原以为他父母接受不了我们这么开放。

谁知,他父母听见这个消息后,似乎没有我想象的那么介意,反而还有点欣慰。

 “小维怀孕了!”

视频里,她母亲先确认了一句,得到肯定后,激动的痛哭流涕道:“真是太好了,你再不找女朋友,我还以为你要给我找个男朋友回来!没想到这小子这么迅速!”

 

当天晚上,我的微信就收到了一万左右红包。

我盯着钱包余额,拽着他小声问:“你们家红包都是四位数起步啊?”

他拿着我的手机,瞥了眼账户余额,“四位数,就开心成这样?”

我不禁敛眉,他这是嫌弃我没见过世面?

我刚要开口,只听见他凑到我耳边道:“要不,你考虑今晚把我哄开心,我给你五位数。”

我想到方阳还在厨房,一把推开了他,“当着晚辈的面,你矜持点。”

其实,我和方阳一样大,包括他也只是比方阳大五岁的样子。

这话说完,我就尴尬了。

他却一副孺子可教的表情,摸了摸我的头,忍俊不禁:“行,看来身份适应的还挺快。”

 

6

我和方程是两个人,所以除夕夜不可能只见一个家长。

他母亲刚挂断电话,我爸妈就打了过来。

我拿着手机没接电话前,瞧他那副狐狸精面孔,不禁有些犯愁。

我二十多年的家教告诉我,男人一定要踏实本分,显然他那张脸看起来并不安分。

我还没想好怎么跟我爸妈介绍他,所以回电话的时候有意回避他的样子。

偏偏,他有意捉弄我的样子,我挪一点,他非要往我身上蹭一下,吓得我好久没对准摄像头。

终于,我母亲忍不住问:“小维,你旁边坐着的是谁啊?”

事已至此,我只好承认道:“我男朋友。”

 

我没接电话前,方程在我面前一副放荡不羁的狐狸精,没想到等到我真的接电话的时候,他比谁都矜持,比谁都能装!

他穿着干干净净的白衬衫,端庄礼貌的坐在视频面前,打起招呼都是有模有样。

甚至连我都差点被他骗了,到底是那个成熟稳重的方程是他,还是骚里骚气的狐狸精是他?

我印象里,我爸妈从来不是风趣幽默的长辈,一直都很严肃。

方程说了几句话后,我第一次见我爸妈在视频里被哄得笑的跟门上贴的年画似的。

我母亲忍不住夸赞道:“这小伙子长得有鼻子有眼的,年纪轻轻就事业有成,真好。”

我看了眼旁边坐着的方程,附和道:“是啊,他不仅长得有鼻子,还有眼睛。”

方程:“……”

 

7

晚上,视频见家长的过程还算温馨顺利,唯独方阳父亲打电话时,看到他一事无成,急眉赤眼的批评了他一顿。

因为这件事,兴许方阳受到了刺激,晚饭的时候主动对方程提出,“二叔,我要三百万创业。”

这话说完后,空气有一瞬间的安静。

三百万,我不吃不喝整整三十年的工资,这数字确实有点出乎意料。

方程听完后,眼睛都没有眨一下,只是淡淡的问了句:“有计划吗。”

方阳犹豫了下。慢吞吞道:“没有。”

“知道你爸刚才为什么在电话里骂你吗。”

我蓦然抬头,只听见方程一脸冷声道:“因为你已经二十六岁,你早已经过了头脑发热,所有人都会无条件支持你的年龄,本以为你在外面工作一段时间会有进步,对你自己的未来却依旧没有计划,连你父亲都觉得你在异想天开的事,你凭什么觉得我会支持你?”

 

我很少见过方程严肃的时候,真的有种被长辈训斥的感觉,甚至在他面前有种一事无成的差距感,格外明显。

可他也不过比我们才大五岁啊,我努力几十年都挣不来的东西,他都有了。

我脑海中不由又想起那个现实的问题,他凭什么看上我呢?

这时,方阳不甘心的朝方程大吼道:“就凭我把小维让给你了!就凭你抢走了她!”

我脑袋翁的一声,我什么时候被他让给别人了,又什么时候成了他的了?

我追了他几年,从来没有回应也就罢了,现在还要当成筹码谈判,我仿佛从来没有被尊重过。

 

8

“你是想要和我谈判吗,在谈判之前,你要弄清楚一件事,姜维从来不属于你,她是我的未婚妻,你要想跟我谈判,也要拿属于你的筹码交换,就算是拉投资也要有让投资人眼前一亮的条件,方阳,你的筹码太幼稚,姜维是人,不是物件,她有自己的思想主张,不需要你来让。”

我不可否认,最后那句话,令我的心脏骤然一顿,仿佛被一股暖意包裹,让我觉得,好像他也不是我想象的那么不靠谱。

方阳在方程面前就像个长不大的小孩,不管他如何大吼大叫,总是被方程几句话反驳的面红耳赤,“你不要以为你比我有公司就了不起,你的一切还不是爷爷给的!”

“我的一切是我自己挣来的,你爷爷的一切在你爸那里,你要不甘心,就拿出你的本事,找你爸要去。”

 

除夕夜,在尴尬的争吵中,不欢而散。

方程回屋后,我尽力做好一个女朋友该做的事,打算把餐桌收拾一遍。

方阳突然对着我冷声道:“看见我被二叔训斥,你是不是很得意,觉得你找对人了?”

我不禁停下了手头的家务,我以前以为他只是不成熟而已,没想到他比我想象的还要幼稚,“方阳,我觉得你二叔说的有道理,你确实应该反思。”

方程的话,连我都听明白了,如果我有这么一个叔叔,我会觉得自豪,然后努力珍惜自己所拥有的资源,向他学习进步,而不是把所有的过错都归到别人身上。

他满眼嘲讽的看着我:“这么快就向着我二叔说话了?姜维,那晚你根本没走,跟我二叔睡在一起了对吗?”

 

9

我心里咯噔一声,居然被他猜出来了。

“姜维,你还真以为我二叔喜欢你!你不过是个替代品,别做梦了!”

我蓦然抬头看着他,什么叫做替补?

“你把话说明白!”

“我话说的已经够明白了,姜维,像我二叔这样的人,你真觉得他没有女朋友?那晚,你把他当做了我,你觉得他把你当做了谁?”

 

方阳上楼后,我脑子全乱了。

我脑海中浮现出的都是方程英俊的面孔,还有他工作时一丝不苟的认真。

他会说话,会讨人欢心,事业有成,而且他的年龄,应该有交过女朋友才对。

难道他真的有女朋友,那晚他也正好把我当做别人?

那这种建立在责任上的闪婚,能维持多久,我真的没有这个自信。

 

10

我回到房间后,方程正在沙发上看书,他见我进来后,握着我的手关心道:“脸色怎么这么差,是不是不舒服?”

我想到那晚的事,心里有些闷疼,赌气的收回了手,“我想找你谈谈。”

他坐在沙发上好整以暇的看着我,又是那副玩世不恭的模样,“说吧,谈什么?”

我站在他跟前,面无表情的严肃道:“你喜欢我吗?”

他点头:“嗯。我对你一见钟情。”

“我要听实话。”我不禁急了。

他做出一副妥协的模样,拽着我的手道:“好吧,我对你见色起意。”

 

此时此刻,他开始讨厌他对我不正经的样子,突然朝他发火道:“这么说,你以后要看到更漂亮的女孩,你就会毫不犹豫的抛弃我,然后跟别人在一起?”

他莫名其妙的看着我:“怎么突然这么大火气?”

我没好气的反问:“难道我们之间,不需要静下来好好谈谈吗?”

方程意识到我情绪有些不对,神色开始恢复正常:“好,你想谈什么。”

或许,他今天接我去医院的氛围太过美好,又或者,我从心底害怕听到自己不想听的答案。

当他想要跟我静下来好好谈时,我目视着他一脸认真的表情,突然想要逃避。

我佯装生气的关上了门,把他拒之门外,看似生在闷气的我,其实心里早已溃不成军。

 

11

我不知道在气什么,我也不知道在害怕什么。

气他那晚没有把我当成我?还是害怕听到他说不喜欢我?

还是我已经开始喜欢他了?

我摸着自己平坦的肚子,躲在房间里不知所措时,他敲了敲门:“姜维,你出来,我们好好谈谈。”

我咬了咬唇,没有任何回应。

“听话,把门打开,你想听什么,我都告诉你。”

 

这句话诱惑力太大,我躲在门后,又不敢面对他,开口道:“那我问你一句,你答一句,不许骗我。”

他在门外应了声:“好。”

“你刚失恋对吗。”

门外安静了几秒,他应道:“是。”

我心里一阵刺痛,声音不知不觉也开始变得没有底气,“你那天晚上,把我当做了你的前女友?”

这句话问完后,外面许久没有回应,我靠在门上已经明显紧张的有些颤抖,“那,我们之间发生的一切都是误会?”

这次他回答的很快,否决道:“不是!”

“你还是不说实话!”我没好气的回头质问。

“一半原因是因为喝了酒,还有另一半原因是因为你一句话。”

“什么话。”我问。

他顿了顿,在门外道:“你说,你会永远陪着我。”

 

12

空气安静了许久,方程在门外道:“小孩,我对你的喜欢,你真的一点都感觉不出来?还是你觉得和我在一起不开心?”

许久,我才慢吞吞的打开了卧室门,因为过于没有安全感,我在他面前垂着头不肯看他,委屈的像只受伤的鸵鸟,“不是。“

他伸手将我抱在了怀里,轻声哄道:“那就是,感觉不出来我对你好?”

我低声否认:“不是。”

他对我真的很好,做到了一个男朋友该做的每件事,甚至比我想象的还要好。

至少在他眼里,我看到了尊重,而不是像个物件一样,被丢来甩去。

“那别哭了。“他反思道,”刚把小孩追到手就被我弄哭了,要被方阳听见,我岂不是很被打脸?”

我仰头惊讶的看着他:“你什么时候追过我?”

 

“我追的有这么不明显吗?”

“嗯。”

我点头,反正作为当事人,我没有看出来。

他犹豫了片刻,抱着我一边往床上走一边问:“小孩,不要故意岔开话题,说实话,你觉得叔叔怎么样?”

我:“……”

这不是我故意岔开话题,是他根本就没有回答我好不好!

他什么时候追过我,他还没说清楚呢!

许久,我不情愿的回了句:“有点自恋。”

“有优点吗?”

“有。”

“说来听听。”

“太引人注目,容易招蜂引蝶,不太安全。”

他把我放到床上后,看了我半晌,“还有吗?”

我想起我和我妈的对话,不禁点头,“嗯,有鼻子,还有眼睛。”

于是,我被他按到了身下,“有鼻子,还有眼睛对吧?”

我噗嗤一声,不厚道的笑了出来,刚要开口,骤然被堵住了唇……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

感谢大家的支持,欢迎踊跃留言讨论,今后会给大家带来更多作品。

手动笔芯 ღ( ´・ᴗ・` )。


评论 ( 2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熬夜故事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