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故事集

【逸云书院】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宝子们,记得关注喲~

为了钱我参加了一档求生游戏,在这里只有成为人渣才能活下去

我参加了一个求生游戏,只要完成任务,就能拿到天价奖金

 

但是这个游戏自举办以来,几乎没有人活着离开。

 

抬出去的尸体千奇百怪,有浑身是伤,有没有头颅,四肢断裂,更恐怖的还有被炸成肉块。

 

没有人知道他们究竟经历了什么。

 

我站起身,看着不远处的海滩,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活下去,活着走出这个鬼地方!

 

1

 

“这个小岛风景真好,现在的有钱人玩的真BT,把我们送过来说只要能够活过六十天,就有一百万美金!”

 

“等老子拿了钱,回去也过过有钱人的生活,娘的!”

 

“你们在哪里?我有点怕……我看到人了,啊啊啊!别过来……”

 

耳麦里,通讯声音渐渐消失。

 

我站起身,看着不远处的海滩,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活下去,活着走出这个鬼地方!

 

两天前,我被送到了这片岛屿,听说是全球财阀合力举办的一个求生游戏,只要完成任务,就能拿到天价奖金。

 

但是从举办以来,几乎没有人活着离开。

 

抬出去的尸体千奇百怪,有浑身是伤,有没有头颅,四肢断裂,更恐怖的还有被炸成肉块。

 

没有人知道他们究竟经历了什么。

 

而我,本来不会和这些扯上关系。

 

直到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

 

“白血病晚期,化疗放射至少要一百万,做不做你看着办。”

 

看着病房里憔悴消瘦的母亲,我生平第一次想铤而走险。

 

她才五十岁,还没有享过福,甚至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没穿过。

 

无论如何,也要救!

 

“好吧,最多三个月,超过时间不治疗就来不及了。”

 

我的思绪从记忆回到现实,深吸了口气,强打起精神。

 

为了母亲,没有选择,必须要在这里撑到结束。

 

只是先前耳麦的异动久久挥之不去,那个说话的是个女人。

 

她究竟遇到了什么?

 

这里,应该没有想象中那么平静。

 

2

 

短暂的休息,让我得以重新整理自己的思绪,我是从飞机上被扔下来的,现在手里什么都没有,除了身上的囚服。

 

或许这也是那些有钱人的恶趣味之一。

 

但最现实的问题是,我根本没有吃的,周围倒是有些仙人掌和矮脚蔷薇果树,靠这些别说两个月,恐怕只需要半个月,就得瘦得皮包骨头。

 

眼看着时间还早,趁着天黑前找点吃的,如果能够找个住处,未来几天应该都能应付。

 

打定主意,我便顺着海滩朝东面走,这样不容易迷路。

 

这片岛屿现在完全是未知数,但直觉告诉我,这里应该隐藏着很多危险,那帮财阀他们绝不可能会花钱让我们到这里来度假。

 

刚才忽然消失的通讯就是最好的证明。

 

大约走了十分钟,我翻过一块大石头,映入眼帘的是一段连续下坡弯路,两侧堆着报废汽车。

 

而在尽头,居然有幢房子,看模样像个超市,除了有些破败。

 

门口还有两个人影在来回晃悠。

 

但对于一无所有的我而言,这是个巨大的好消息。

 

这里并不是纯粹的荒野,有人,还有建筑。

 

哪怕给不起钱,只要说几句好话,相信老板应该还是愿意施舍点。

 

如果能够留下来打工,也许成功度过六十天也并非如想象那么难。

 

头顶的烈阳,以及刚才的跋涉让我喉咙干的很不舒服,没做任何多想的就想顺着坡下去。

 

这时,旁边灌木忽然响起动静,紧接着一个人影猝不及防冲了出来,直接把我按到在地。

 

“放开我!”

 

我拼命挣扎着。

 

隔着轻薄的短袖,碎石磨得肋骨生疼。

 

不用看也知道已经破皮。

 

“闭嘴,别叫!想死是吗!”

 

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猛地抬起头,无法相信眼前看到的这幕。

 

一个“野人”压在身上,他浑身上下都是迷彩色的破布,后背高高隆起,腰间还别着一把斧头。

 

鲜红的血迹异常醒目。

 

难道来的第一天我就要死了?

 

巨大的不安笼罩在心头,莫名生出力气,翻身就要拼命。

 

“野人”估计也没想到我这瘦弱的身体这么有劲,被推得一个趔趄,差点滚下坡。

 

同时隐隐响起诡异的声音。

 

像是什么在倒计时。

 

“野人”脸色瞬间变了,立刻趴在地上。

 

“别动!”

 

但我对他根本没有信任。

 

鬼知道这家伙会做什么!

 

超市的方向有人,只要他们看见,这个“野人”就没机会动手。

 

刚往前走了一步。

 

那不知道从哪里冒出的倒计时忽然变得清晰。

 

我听出了方向,就在山坡下面,一低头,只见死角里站着一个人。

 

不!

 

直觉告诉我不像人!

 

他没有头发,皮肤白的吓人,小腿异常发达,即便是在隔这么远的地方也能清晰看到轮廓。

 

此刻正抬起头,双眼空洞的看着我。

 

那眼神,没有一丝温度。

 

甚至还咧着嘴发出咯咯的笑。

 

一瞬间,毛骨悚然袭遍全身,我只感觉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倒计时正是从他身上马甲发出的。

 

那是……炸弹?!

 

我整个人都呆住。

 

这是什么东西?

 

人肉炸弹吗?

 

这个人疯了吗?

 

他不知道自己会被炸成肉末?!

 

“快跑!”

 

“野人”猛地从地上爬起来,朝着山坡上狂奔。

 

这声惊呼也将我从震惊中唤醒,眼看着炸弹人以诡异的姿势迎面而来,我没有任何犹豫,掉头也跟着“野人”狂奔。

 

恐怖的倒计时在身后时隐时现。

 

我下意识地回头,那个人竟然可以无视这个崎岖的地形,速度越来越快!

 

我发誓,这辈子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不要命过,如果放在十年前,我应该能够打破校运会的短跑记录。

 

“还回头看?想活命就玩命跑!”

 

“野人”大喊道。

 

我使出了吃奶的劲,再也不管不顾。

 

每一声倒计时都像死神在敲钟,越来越近,越来越密集。

 

“咯咯咯!”

 

“滴滴滴!”

 

“轰!”

 

巨大的气浪把我们两个掀翻在地,耳朵嗡嗡作响。

 

可能足足过了一分钟,或许更长,我这才缓过神,抬起头,身上满是混着血液的碎片。

 

不知道是皮肉还是内脏。

 

浓郁的血腥味冲击着我的鼻腔,强烈的恶心感猛地袭来。

 

不远处的地上只剩下一片血雾。

 

“唔……”

 

我忍不住地干呕,每一根神经仿佛在抽搐着,太阳穴突突猛跳。

 

就在刚刚,一个活生生的人,发起自杀式袭击,居然被炸成了血雾!

 

连尸体都没有留下。

 

我承认后悔了。

 

我没有想到这里这么恐怖。

 

如果给我从头选择的机会,绝对不会来!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和死亡擦肩。

 

“臭小子,差点被你害死。”

 

“野人”神色如常的站起身,拍掉身上的碎渣,好像习以为常一般。

 

“他死了!就在我们面前,你有没有人性。”

 

我失控的喊道。

 

那一幕久久挥之不去。

 

“人性?在这里,只有人渣才能活下去。”

 

3

 

“野人”冷哼着,脱下伪装。

 

那竟然是件吉利服,我只在游戏里见过。

 

同时也露出他真正的模样,原来也是个正常的男人,皮肤黝黑,身材健硕,比我足足高出一头。

 

身后还背着迷彩军用背包。

 

见我望着他,挑衅般扬起眉毛。

 

“新来的?不在新兵训练营呆着跑到这里?看来是真的着急上路。”

 

“你来了很久?”

 

好奇暂时压抑住我内心的恐惧。

 

现在我明白过来一件事,我对这里太陌生了。

 

如果刚才不是这个人,或许已经死了。

 

“也不算太久吧,半个月。”

 

男人重新整理着自己的装备,将吉利服塞进了背包,看起来鼓鼓的,里面应该有不少东西。

 

随着情绪渐渐平复,我也清醒不少,回想起来到这里的初衷。

 

的确,这里很危险,但必须活下去,因为我有必须离开的理由。

 

而眼前这个男人是我现在唯一支撑下去的机会。

 

“能不能带上我?”

 

我站起身,试探着问道。

 

“怎么?想靠山头,对不起,我对带累赘没兴趣。”

 

男人斜着眼睛看了我一眼。

 

“我要活着,我要赢得奖金!”

 

男人笑了,像是听到最好笑的笑话。

 

“来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这样想的。”

 

撂下这句话,他便背着背包,朝着海边超市的方向走去。

 

强大的生存欲望迫使我跟了上去,直到这会儿才发现刚才跑的太急,腿不由地发软,连走路都费劲。

 

男人似乎知道,但是并没有在意。

 

我们两个就这样一前一后回到刚才的灌木丛,这次,我注意到在超市门口徘徊的两个人影有些奇怪。

 

他们总是歪着头,而且动得很慢,身上的衣服像是被野兽抓过一样破烂不堪。

 

男人从腰间取下了斧头,俯身缓缓靠近。

 

我悄悄跟了上去,以前我只是个普通的打工人,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

 

但是在这里,必须迫使自己适应,否则死亡或许很快就会到来。

 

为了防身,路上我顺手捡起石块,这是为数不多可用的武器。

 

虽然原始,但比没有强。

 

男人悄悄接近站在超市面前的人,到了足够近的距离,他忽然扬起斧头狠狠砸了下去。

 

砰!

 

鲜血四溅。

 

对方发出痛苦的哀嚎,就跟野兽一样。

 

我瞪大了眼睛,下意识地屏住呼吸。

 

这个男人……比想象中还要凶狠!

 

很快,那个人便倒在了地上,与此同时,另一个人也冲了过来。

 

男人故技重施,鲜血溅在身上也根本不管不顾。

 

我忽然明白,这里,进行的是一场杀人游戏!

 

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机会,死了就再也不可能有机会回去,更和奖金无缘。

 

“妈的,还真是皮糙肉厚,早知道该让那个家伙炸死你们两个。”

 

男人朝地上啐了口唾沫,就跟刚刚宰了两只野兽一样从容。

 

就在这时,我注意到角落似乎有个身影晃动,下一刻,张牙舞爪地朝着男人扑来。

 

紧要关头,我来不及思考,莽足劲将石块扔了出去,将对方砸的一顿。

 

男人也反应过来,脸上惊讶一闪而过。

 

紧接着便提起斧头疯狂砸了下去,直接砍得人头分离。

 

终于,四周归于平静。

 

应该没有那种恐怖的东西了吧?

 

我暗自揣测。

 

现在我已经百分之百确定,被他砍死的,不是人。

 

或者说,不是正常人。

 

“看来你还有点用。”

 

男人将斧头抗在肩上,朝我招了招手。

 

我毫不犹豫地跟了上去,至少和他一起,我生存下去的希望更大。

 

走进超市,自动售货机倾倒在地上,没有一个人,只有货柜上还有点零星食品。

 

先前神经紧绷着,现在放松下来,饥饿和口渴狂涌上来,我再也等不及,冲上去撕开包装顾不得干硬的口感,狂啃着面包。

 

直噎得说不出话。

 

眼见旁边有瓶装的矿泉水,打开又是一阵猛灌。

 

虽然家里穷,但母亲从小都会保证我不会饿着,而现在像这样的东西我都觉得无比美味。

 

莫名想起还躺在医院的母亲,心里莫名抽了几下,喉咙也忍不住哽咽。

 

“我刚想夸你有点子骨气,这会儿眼花就包上了?”

 

男人察觉到我的一样,满脸戏谑。

 

“眼里进沙子而已。”

 

我含糊道。

 

他也没深究,慢条斯理的把超市的食物放进背包,顺着口子,我看见里面除了一些吃的,还有药品,绷带等许多生活必需品。

 

跟个百宝箱似的。

 

同时,我也注意到他的大腿还绑着热武器,热武器一部分锃亮的露在外面。

 

热武器?!

 

果然,这里比我想的更加残酷,人命很轻贱。

 

只是……有武器,为什么刚才他还要费力的用斧头。

 

看着我愣在原地,男人皱着眉头。

 

“动作快点,把这里都搜一遍,我们要赶在其他人之前离开。”

 

我恍然回过神,从男人的话里听出了危险,立刻动了起来。

 

整个超市不大,除了面包和矿泉水,我还找到了些巧克力棒,水果罐头之类。

 

但除此之外,也没有其他的。

 

由于身上的空间有限,我只能脱下短袖,把所有的东西包在一起。

 

眼看再也没有东西,男人打了个眼色。

 

我们走出超市,此刻日薄西山,余晖喷洒在海面,波光粼粼。

 

一切都像画中的景象,静谧美好,仿佛先前恐怖的情形从来没有发生过。

 

回想起来,甚至有些不真实。

 

我竟然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到底来到了个什么样的地方?

 

4

 

跟着男人,我们往山坡上走,穿过了两条公路,他辨别了一下方向,毫不犹豫地钻进树林。

 

一路七拐八拐,在一个山坳下面,竟然出现了野外帐篷。

 

外面还有已经熄灭的火堆。

 

“到了。”

 

男人轻松跳下去。

 

这里应该就是他暂时的栖身之所。

 

我小心的打量着四周,这里确实相当隐蔽,一般人根本发现不了,而且四通八达,有危险随时可以跑。

 

看来他的野外生存经验非常丰富。

 

我将自己为数不多的物资找了个角落放好,确认再三。

 

这可是拼了命才找回来的,如果丢了明天只怕又要去面对那恐怖的炸弹人。

 

光想想,就头皮发麻。

 

“藏那么严实干嘛?你以为我看得上?”

 

男人冷笑道。

 

“跟垃圾有什么区别?”

 

“你不也捡了一堆回来。”

 

我不服气道。

 

这是我赖以活下去的东西,比垃圾重要的多。

 

“呵?有底气是不一样,那跟着我干嘛?”

 

男人眉头一挑,带着挑衅。

 

我如鲠在喉,他说得不错,我这样子比捡垃圾的还惨。

 

不过不重要,只要能够撑过两个月,就有一百万,手术费就有着落了。

 

“到了这里,就要做好准备,我不管你想干嘛,不过我警告你,别碰我任何东西,否则。”

 

男人顿了顿,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把匕首,即便是在黑夜也能感觉冰冷的锋利,让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剁了你的手。”

 

说着,他便钻进了帐篷。

 

我张了张嘴,赌气的话最终还是咽了下去。

 

白天的事情,让我毫不怀疑他会真的动手,那把布满血迹的斧子就是佐证!

 

看着漆黑的四周,我莫名生出一股恐惧。

 

对于没有经历过这种环境的人来说,黑暗是致命的,因为永远不知道究竟隐藏着什么。

 

本来我还想将火堆升起来,这样在夜里能暖和点,又担心会引来白天在超市碰到的怪物,最终还是按下了想法。

 

为了夜里能安全点,我选择躺在帐篷和山坳的缝隙,这样如果真的遇到了危险,男人就能比我先察觉。

 

这个小心思让我安心不少,甚至想默默给自己的机智点个赞。

 

躺在杂草上,看着繁星点点的夜空。

 

思绪渐渐飘远。

 

不知道医院的母亲怎么样了。

 

这里究竟还隐藏着些什么?

 

白天所看见的那些怪物到底是怎么回事?

 

无数念头涌上心头,我有种感觉,自己误入了一个巨大的阴谋……

 

浑浑噩噩之间,困意袭来。

 

梦里,好像看见了无数怪物在追我,就在即将逃脱的时候,一只黑手伸来,将我推进了怪物群……

 

5

 

接下来的几天,我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确认自己的东西还在不在,又看男人还在不在。

 

随之便是跟着外出捡垃圾。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仿佛又过上了打工人的日子,但这一次,是为自己和母亲打工。

 

接连度过几天,我对周围的情况也逐渐熟悉。

 

以男人栖身之所为中心,东南方向有个沿海小镇,第一天去的海边超市实际上是个加油站,在正北方。

 

在中心和沿海小镇有个小型飞机场。

 

往东走,则有一座大桥。

 

往西,有一个巨大的工厂,附近还出现铁路。

 

我们只探索了小镇,小型机场,以及超市,搜集到的也就是些日常用品。

 

除此之外,我找了把铁锹防身,即使笨重,也比石块好。

 

顺带还捡了个小背包,至少出门不用再脱掉衣服裤子。

 

而东南方向还有个被铁丝围起来的地方,据说叫地堡,第四天路过的时候,我本来想去探探。

 

毕竟太穷了,除了吃的用的,几乎没有任何战斗力,只能跟着男人屁股后面。

 

“想死就去吧。”

 

面对我的提议,男人非常干脆地回答。

 

但我还是抵抗不住好奇心,刚刚接近地堡,就看见里面有无数怪物,炸弹人。

 

甚至还有巨大的机器人在来回巡逻,仅仅只是碰巧经过,对方就会发出警报。

 

经历过第一天的事之后,我深深明白一个道理。

 

丛林法则第一条。

 

所有的未知,都要保持足够的警惕!

 

再加上那些怪物根本不是我一个人能够对付的,所以最终还是放弃念头。

 

以后有机会再来也不迟,反正两个月,还很长。

 

随着时间的推移,男人似乎对我也渐渐放下戒备。

 

通过闲聊,我得知他叫唐龙,以前是雇佣兵,后来想着反正都是挣钱,不如来参加这个比赛。

 

挣笔养老金就可以安享退休生活。

 

从他的口中,我也得知关于这里的更多信息。

 

整片岛屿据说有144平方千米,遍及雪山和温热沿海区域。

 

说实话,我从来没见过这么离奇区域,温差竟然可以高达三十多度,简直匪夷所思。

 

至于袭击我们的怪物,有个特别的名字。

 

“人偶。”

 

“他们每个肩膀上都被移植进芯片,包括你我。”

 

当我震惊的得知这个消息时,便迫不及待的掀开袖子,果然在十公分左右的地方有个硬块,不痛不痒。

 

触感明显像是芯片。

 

“难道我们也会变成和他们一样?”

 

“不知道,有可能我们死了就会跟他们一样。”

 

对于这个解释我不置可否。

 

如果真是这样,那自爆人偶该怎么解释?

 

难道他们生前绑着C4炸弹到处逛?

 

而且每一天,所有有物资的地方,甚至包括一些野外都会出现。

 

就好像定时刷新一样。

 

我莫名有种预感,有人在背后控制着。

 

难道是财阀?

 

经过每天的探索,我也开始逐渐适应这里的生活。

 

有着现代文明的痕迹,却又像丛林一样残酷。

 

甚至更加凶险。

 

难怪几乎没有人能够活着撑过两个月。

 

为了能够在夜晚更加安全,我和唐龙抽空在野外帐篷周围搭上了简易的木质围墙,他也帮我做了个简易帐篷,对我来说是个天大的好消息。

 

终于不用再睡杂草了。

 

说实话,这几天每天醒来我都觉得浑身酸痛。

 

对于一年有大半时间都坐在电脑面前的我来说,实在折磨。

 

按照这种情况估计,要想撑过六十天应该不是难事,就在我为小确幸感到满足时,意外发生的状况彻底打破了我的幻想。

 

正如唐龙第一天对我说的:“在这里,只有人渣能活下去!”

 

6

 

这是第七天。

 

我和唐龙如往常一样外出搜集物资。

 

可是最近的地方已经探索完,没有任何价值。

 

为此我打算扩大范围,但另一个更加现实的问题摆在面前。

 

没有交通工具。

 

靠一双腿,光是走到跨海大桥都得一个多小时,至于那边是什么样,根本就不知道。

 

都说人的潜能是被逼出来的,如今我深有同感。

 

相比第一天,我的胆子已经大了许多,甚至逐渐变得像唐龙一样老油条。

 

即便是在外面遇到人偶也不会吓得丢魂落魄。

 

为此,我把目光放在了地堡以及西边靠海的工厂。

 

“要不还是工厂吧?”

 

唐龙在一番斟酌下给出建议。

 

理由是工厂大,物资多,虽然有人偶和机器人,但方便躲避。

 

我也是在他口中第一次知道那些机器人的名字。

 

“高达。”

 

“动漫里面那种打宇宙大战的高达?”

 

我忍不住问道。

 

毕竟两者差距不是一般大,这里的“高达”更像环太平洋里的机器人,只不过没人控制,看着还笨笨呆呆的。

 

“我没看过,不过我知道他们的预警原理。”

 

显然唐龙并不是个动漫爱好者。

 

但我也知道一个重要的信息。

 

高达和人偶都会对活人发起进攻,但二者机制不一样。

 

人偶是通过听觉。

 

换而言之,只要没有声音,哪怕从正面过去也没问题。

 

这一点,我也有所察觉。

 

而高达则是红外线热像仪,无论动静态,是否有声音,只要被他侦测到热成像,就会进攻。

 

“当然,如果你身手足够敏捷,高达就是坨废铁。”

 

唐龙骄傲地说道。

 

似乎对自己很有自信。

 

“我也不差。”

 

我不服输地说道。

 

“希望如此,不过还是那句话,如果到时候你拖了我后腿,我会毫不犹豫地放弃。”

 

“谁放弃谁还不一定呢!”

 

我轻笑道。

 

定好目标,我们两个立刻开始准备,由于工厂的位置不算近,步行可能将近三个小时,唐龙又给我简单介绍了一下规模,所以预定的是两天。

 

也就是要在工厂附近度过一夜。

 

如果我们有车,或者夜视仪,当天就可以打个来回,鉴于目前的情况,最好还是稳妥点。

 

否则真要出了问题,根本来不及跑。

 

加上我的身体素质确实比不上唐龙,便打算轻装上阵,除了必要的食物和水之外,背包一律清空。

 

准备结束后,我们两个饱餐了一顿,然后便各自睡下。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我们就带着装备出发,一路跋山涉水,走了将近三个小时才到达目的。

 

隔着老远就能看见高达机器人迈着笨重的步伐转悠。

 

周围还有无数人偶。

 

我倒吸了口凉气,难怪唐龙之前从来没来过,这地方,就算是雇佣兵一个人也根本吃不下。

 

在观察了情况后,唐龙找了条靠海的小路,谨慎的摸了过去。

 

我拿着唯一的武器铁锹默默地跟在身后。

 

还别说,跟着他还是蛮有安全感的,虽然第一次见面并不愉快,不过相处下来感觉人也不算坏。

 

在唐龙的带领下,我们顺利翻过铁丝网,面前是几个集装箱。

 

不远处有防水布遮住的木箱,因为集装箱都上了锁,我们也根本没有撬锁的工具所以没想浪费时间。

 

唐龙贴着集装箱往前走,我也像模像样的学着。

 

走到尽头,他探出去看了一眼,回身给我打着手势。

 

“正前方一个,左边一个。”

 

“你去把正前方的先吸引过来,不要惊动左边的。”

 

我点点头。

 

以前我还真的看不懂这些战略动作,跟着唐龙倒是学了不少。

 

随即便小心翼翼摸出去,即便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现在还是不免紧张,这里可不比小镇和海边加油站那种地方,人偶数量成倍的增长。

 

甚至还有许多穿着军装,身材魁梧。

 

他们叫做军胖。

 

是所有人偶当中最皮糙肉厚的,光看身形也能感觉出压迫感。

 

而现在面前的正是军胖!

 

我小心翼翼的靠近,同时余光注意着左边另一个人偶。

 

与此同时,军胖已经察觉到了我的存在,猛地转过头,空洞的双眼依旧毛骨悚然。

 

“嗷——!”

 

随着一声鬼哭狼嚎,他便张牙舞爪的朝我扑来。

 

我毫不犹豫地转身。

 

跑过集装箱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早已蓄势待发的唐龙一斧头从半空中落下。

 

那圆咕噜的脑袋顺着滚进海里,身体也无力倒下。

 

多日的配合,我们两人之间早已形成了默契。

 

“下一个。”

 

唐龙摆摆头。

 

我顿时增加了几分信心。

 

昂首挺胸的走出去,吸引另一个人偶,然后故技重施。

 

很快,附近几个人偶全部被处理掉,尸体堆在集装箱边,看着跟行刑场一样。

 

“真臭。”

 

我眉头微皱。

 

一脚将尸体踹进海里,溅起阵阵涟漪。

 

“别浪费时间,这里很危险,我们要尽快。”

 

唐龙催促道。

 

我立刻跟了上去,如今我也不用只当他的跟屁虫,只要没有危险,还是可以小范围自由活动。

 

眼见唐龙驾轻就熟的顺着集装箱爬上了一栋建筑二层的破窗,我转头看了看,决定先把最近的码头搜了。

 

这里不需要太费体力,而且还很安全。

 

这次来工厂,我主要的目的是想搜点防身的武器,铁锹实在没啥用,又重又不实用。

 

敲人偶都得敲十几下,每次都累得够呛。

 

掀开防水布,我仔细的在每个箱子里翻找,一圈下来,东西倒不少,要么是不知道哪种热武器的子弹,要么就是些稀奇古怪的配件。

 

连武器都没有,这些拿着干嘛?

 

但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照单全收,有胜于无,万一哪天用得上呢?

 

不过其中倒也找到了些有用的东西,比如军用箭袋,我直接把所有零碎子弹和配件一股脑扔进去。

 

还有就是个军用迷彩头盔。

 

虽然有点重,但一带上瞬间安全感十足,感觉遇上人偶都多了几分底气。

 

7

 

码头搜索完,我便去找唐龙汇合,他那边也不太顺利,进的是一栋办公楼。

 

挂锁,废纸,办公用具一大堆,唯一像样的就是扳手。

 

“拿着防身用。”

 

他顺手扔了过来。

 

我掂量一下,好像确实比铁锹趁手,便别在了腰上。

 

只是现在的收获明显对不起这次跋涉,就这样回去很不甘心,在仔细斟酌后,我们一致决定冒险进工厂继续探索。

 

要致富走险路,想安稳,可以窝在家里天天啃草,但我是真过不下去那种日子。

 

熬两个月?

 

就算出去都只剩下半条命。

 

这次选择两人一起行动,分开危险系数太高,我也不敢保证独自面对这么多人偶和高达有机会存活。

 

事实证明,风险和收益是成正比的,在唐龙的带领下,我们一路躲过许多人偶和巡逻的高达。

 

我也第一次感觉到发家致富的感觉,不仅找到了一身全新的吉利服和迷彩作战服,甚至还有八成新的AK47,全新的M9手枪,以及两把锃亮的唐刀。

 

外加一些吃喝。

 

唯一的缺陷就是弹药比较少,这还仅仅只走了工厂三分之一。

 

装得浑身上下满满当当快接近背不动的地步。

 

借着空当,我们两个坐在木箱上抽烟解乏。

 

“这才叫物资,以前都是些什么破烂。”

 

我如老炮一般吞云吐雾,有了武器,腰杆子才算是彻底硬起来。

 

“你可别想的这么简单,危险来临,往往你根本不知道。”

 

唐龙抖着烟灰。

 

这时,外面忽然响起车声,我眼睛瞬间亮了。

 

在这里兜兜转转小半个月,还是第一次见到除我们之外的活人,刚想起身出去招呼,唐龙一把将我塞进角落。

 

“你疯了吗!”

 

“有人啊,他们还有车,我们以后不用每天到处靠腿跑了!”

 

我兴奋地说道。

 

这段时间感觉腿都快细了一圈。

 

做梦都想找辆车。

 

“你以为是好事?”

 

唐龙压低声音,脸色阴晴不定。

 

车声渐渐靠近,最终熄火的位置,就在楼下。

 

“该死!”

 

唐龙懊恼地骂道。

 

我完全不明白,在这种鬼地方能够找到活人应该高兴啊,为什么他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刚想说话,便听见下方传来声音。

 

“这里有人,应该还没有走远!找到他们!”

 

好像透着抓捕猎物的兴奋。

 

我茫然的转过头。

 

“我告诉过你,这里只有人渣能活着,你觉得在人渣眼中,活人和人偶有多大区别?”

 

唐龙几乎是咬着腮帮说道。

 

我无法相信,怎么可能?

 

都是无奈来的这儿的,不应该报团取暖吗?

 

自己和唐龙就是,他们没有理由对活人下手。

 

“一楼已经被搜完了,往楼上找找。”

 

下面再次响起说话声,我莫名紧张,依旧不明所以。

 

真的是来杀我们的?

 

没道理啊!

 

不经意间,目光落在了桌上两个装满物资的背包,瞬间整个人都清醒过来。

 

物资!

 

这是个生存游戏,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生存。

 

像自己这样努力跑了十来天,说到底绝大部分也是破烂,可如果能抢一个人,就相当于能得到他辛辛苦苦所有的努力。

 

想通了这点,我整个人都忍不住颤抖。

 

恐惧,不安像潮水袭来。

 

果然,唐龙没说错,危险藏在暗处,在这个地方,活人比人偶更加恐怖!

 

正胡思乱想着,唐龙忽然勾起嘴角。

 

“看来我们有救了。”

 

顺着他的目光,我看见在围栏外面有几个正在缓缓移动的草堆。

 

那是人!

 

他们正在悄无声息地接近楼下,而开车来的那队根本就没有察觉。

 

很快,后来者已经包围建筑侧面。

 

其中一个人猛地起身,没有任何征兆,直接开枪射击。

 

“哒哒哒!”

 

AK47恐怖的枪管喷射出火光,周围所有的人偶全部被惊动。

 

一楼小队瞬间陷入进退两难的地步。

 

“先处理其他人!”

 

“可是尸潮已经来了!”

 

又是一阵枪声。

 

听得头皮发麻。

 

足足几分钟之后,周围这才恢复平静。

 

我却瞪大了眼睛,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浑身忍不住战栗。

 

因为透过缝隙,刚好可以看见一楼有个人被几个人偶掩埋,脸被子弹打得面目全非。

 

那双眼睛,正死死盯着我!

 

居然真的……毫不留情地杀活人!

 

我大脑嗡嗡作响,跟着唐龙的几天,自认已经接受的残酷,但事实远远更加疯狂。

 

为了活下去,可以不择手段。

 

森林法则第二条!

 

优胜劣汰,弱肉强食!

 

与此同时,楼下还有两人被潜伏摸过来的小队给围住,不仅缴了热武器,更是压着他们跪下。

 

“不要杀我!我们的所有物资都可以给你!”

 

“可是你们有两个人啊?我的小队不需要这么多人。”

 

潜伏小队带头的男人说道。

 

话音刚落,跪着的其中一人直接掏出匕首割开了同伴的脖子。

 

鲜血瞬间在地上铺洒。

 

从头到尾,一个多余动作,一句话都没有。

 

“现在只有一个人了,我知道所有藏物资的地点。”

 

“很好,带我们去。”

 

几个身影朝着楼外走去,汽车发动的声音响起。

 

我半张着嘴,强忍胃里的翻腾和恶心。

 

恐惧,不安,惶恐交织在一起。

 

男人倒下的画面不断在脑海回放。

 

疯子,人渣!

 

他们比那带着C4炸弹的自爆人偶更加恐怖。

 

面对活人,毫不留情地屠戮。

 

面对队友,不带感情的背叛抹杀!

 

难道在他们的眼里,人和这里人偶没有一点区别吗?

 

活生生的人命啊!

 

我整个人都被巨大的恐惧笼罩着,终于明白为什么只有人渣才能活下去。

 

同时,忽然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

 

如果必须成为人渣,那么唐龙呢?

 

他不是却能活到现在?

 

还是说……他一直都是!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

感谢支持,宝子们记得关注我呀!手动笔芯 ღ( ´・ᴗ・` )。)


评论
热度 ( 14 )

© 熬夜故事集 | Powered by LOFTER